三峡大坝工程有哪几个世界第一,三峡大坝在全世界的地位

2021-08-16 11:25:51 字数 1196 阅读 4020

1楼:匿名用户

三峡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它的许多指标都突破了世界水利工程的记录。

——世界防洪效益最为显著的水利工程。三峡水库总库容393亿立方米,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水库调洪可消减洪峰流量达2.7万立方米每秒--3.3万立方米每秒,能有效控制长江上游洪水,增强长江中下游抗洪能力。

——世界最大的电站。三峡水电站**机1820万千瓦,年发电量846.8亿千瓦时。

——世界建筑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峡大坝坝轴线全长2309.47米,泄流坝段长483米,水电站机组70万千瓦×26台,双线5级船闸和升船机,无论单项、总体都是世界建筑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世界工程量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峡工程主体建筑土石方挖填量约1.34亿立方米,混凝土浇筑量2794万立方米,钢筋46.30万吨。

——世界施工难度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峡工程2000年混凝土浇筑量为548.17万立方米,月浇筑量最高达55万立方米,创造了混凝土浇筑的世界记录。

——施工期流量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峡工程截流流量为9010立方米每秒,施工导流最大洪峰流量79000立方米每秒。

——世界泄洪能力最大的泄洪闸。三峡工程泄洪闸最大泄洪能力为10.25万立方米每秒。

——世界级数最多、总水头最高的内河船闸。三峡工程的双线五级船闸,总水头113米。

——世界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升船机。三峡工程升船机有效尺寸为120×18×3.5米,最大升程113米,船箱带水重量达11800吨,过船吨位3000吨。

——世界水库移民最多、工作最为艰巨的移民建设工程。三峡工程水库动态移民最终可达113万人。

2楼:匿名用户

三峡大坝自1997年浇筑第一仓混凝土以来,历经3080个日夜,创造了百余项“世界第一”,尤其是三期工程右岸大坝400多万立方米的混凝土中没有发现一条裂缝

三峡大坝在全世界的地位

3楼:袁培晏可可

首先,三峡bai的位置

就非常独特du,它位于zhi我国的国防位置中心。三峡dao的北面是华北西区,版南边是经济比较发达

权的华南地区,东边是华东,西面是四川。要是有**能够打击三峡大坝的话,那么这些地方必然也是可以的,中国肯定不会让这样的情况发生。而且三峡大坝一旦崩溃的话,下游的人民将全部葬身在洪水中。

4楼:匿名用户

至目前为止,最大的水电站,全球重要的水利枢纽

三大宗教均起源哪个大洲,世界上三大宗教的发源地均位于哪一大洲A.欧洲

1楼 蒙召人七 佛教起源于印度 伊斯兰教起源中东 教起源于现在的以色列,也是亚洲。所以三大宗教都是起源于亚洲。 世界上三大宗教的发源地均位于哪一大洲a 欧洲 2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三大宗教是 教 伊斯兰教和佛教 1 教 信仰人数最多的宗教,形成于亚洲西部,主要集中分布在欧洲 美洲和大洋洲 2 伊斯兰教...

有没有一部世界末日的电影最后所有人都在三艘很大的船

1楼 匿名用户 2012 2009 导演 罗兰 艾默里奇 编剧 罗兰 艾默里奇 哈洛德 克卢瑟主演 约翰 库萨克 切瓦特 埃加福特 阿曼达 皮特 坦迪 牛顿 丹尼 格洛弗 世界末日只剩两艘巨型船是什么电影 2楼 胸神我擦赔刀 老兵6 3 动作 恐怖 年代 2011 地区 英国 演员 托比 凯贝尔 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