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婚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2021-08-16 11:17:21 字数 1936 阅读 1487

1楼:缘盾情感

从2002年以来,我国的离婚率已经连续十几年一直攀升,离婚已经不再是新奇事物,并逐渐被大众所熟悉。然而,离婚率不断攀升与婚姻问题不断增多的今天,大众还是不懂得?为什么婚姻问题要找情感专家做情感咨询?

情感专家能够帮助我们解决什么婚姻问题呢?

实际上,情感咨询兼具预防与干预的作用。在我们的咨询个案里,曾有六十多岁的老夫妻共同前来求助,他们求助的目的是希望退休后双方的感情能够重回年轻时的炽热。老先生表示,几十年的婚姻生活,他们两夫妻过分将精力放在孩子与工作上,等孩子长大了,工作也放下了,他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岁月里好好珍惜与伴侣的相处。

这对夫妻有如此好的维护婚姻关系意识是很让人羡慕的,他们将情感咨询当成预防针,希望能在双方关系出现问题之前增强免疫力,而不会在上纠结太久。

当然,我们咨询中的更多个案则是将情感咨询当作生病来求医,希望能针对婚姻中出现的问题对症下药,从而弥补破裂的婚姻。

比如求助人小天的案例,她老公多年来频繁的出轨,她一直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原以为自己早就看透了男人的不忠,没想到,有一天跟女儿吵架的时候,女儿一句:“难怪爸爸不愿意回家,就是因为你的怨言太多了……”惊醒小天。

在咨询的时候,小天才逐渐解开心结,原以为自己多年来已经接受了老公出轨的事实,但其实她一直都念念不忘,每天只要逮到机会,小天总会“念”上老公一轮,有时候明明是家族聚会或者一家人出游的开心时刻,小天照样不放过机会“念”老公,结果就将原本好好的气氛搞成一轮“骂战”结束。

长久以往,不但老公越来越不想回家面对小天,就连身边的人也逐渐疏离小天,小天郁闷的情绪无处发泄,导致恶性循环的产生。

但不管怎么说,纠结是没有帮助的,能够发现或者提前发现婚姻问题而前来求助的态度才值得很多人学习的,因为他们都能勇敢地面对现实状况,不愿意牺牲自己的下半生幸福接纳一份痛苦的婚姻,这比起很多离婚或者带着婚姻问题的痛苦一直走到老的夫妻要好上很多。

2楼:虚拟rd**

我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相处?

3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婚姻里最大的问题是欣赏和关心

4楼:人鱼

个人认为婚姻里最大的问题是不懂得关心对方、情感冷漠、工作及生活不同步、性生活无激情、不懂得欣赏彼此,不会及时赞赏彼此,拿对方的亲人不当家人。

5楼:山雨楼中楼

矛盾,承担,责任,时间(感情)

婚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不少人在结婚之后,常常因为婚姻问题而争吵,导致出现过去破裂。以下婚姻问题最常见:

1、关系冷淡

婚前两人也许是一见钟情,或者是海誓山盟,但婚后的婚姻问题却是关系冷淡。婚前也许是由于对方性方面的吸引,让彼此动心。婚后日子久了,吸引力变淡了,婚姻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

2、与上一代的沟通不顺

婆媳问题,是婚姻问题中最常见的婚姻问题之一。由于婆媳关系不和而导致离婚的不在少数。两代人之间,多少会有点隔阂。

有时候处理不当,就会引起争吵,从而也就演变成常见的婚姻问题。丈夫在婆媳之间是个重要的角色,要善于处理这些问题。

3、经济负担

结婚是甜蜜的、美好的,但婚后的生活是现实的。经济问题成为常见的婚姻问题之一。房价、油价、孩子等等,都是生活压力。经济的负担,给夫妻两人带来压力,由此引发了婚姻常见的问题。

4、婚外情

婚外情似乎是个很严重的婚姻问题,因此男女双方需要相互关爱,通情达理,不要让另一半有出轨的念头。

5、孩子的教育问题

孩子的教育问题成为婚姻问题中最常见的婚姻问题之一。孩子的教育问题还会引起婆媳关系的问题,所以,这是很严重的婚姻常见的问题。孩子的教育固然重要,但是因此而导致婚姻问题出现,甚至家庭的破碎,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在对待这个婚姻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避免由此引发的新的婚姻问题。

7楼:匿名用户

婚姻中的八大问题,婚姻中有什么问题?

购买婚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买婚房应该注意哪些法律问题?

1楼 句哀木侅 要素一 未来 要素二 预算数额 根据婚房调查显示,现时准新人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这类人群多处在事业发展期,因此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辅助事业发展。所以,建议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生活质量,建议每月还贷数额最好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30 左右。 ...

婚礼中父母给红包的注意问题,婚礼父母给红包应注意哪些问题? 10

1楼 匿名用户 鸟和花虽有连带关系,然而鸟有鸟名,花有花名,几乎没一个是雷同的,惟有杜鹃却是花鸟同名,最为难得。唐代大诗人白乐天诗,曾有 杜鹃花落杜鹃啼 之句 往年亡友马孟容兄给我画杜鹃和杜鹃花,题诗也有 诉尽春愁春不管,杜鹃枝上杜鹃啼 之句,句虽平凡,我却觉得别有情味。 花坛左边的杜鹃花开了 远远...

租房子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出租房子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1楼 真有这么糗吗 租房子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共分为以下六大类,具体注意问题如下 一 如何防骗 1 仔细辨别房东真伪 在租房时,必须让房东出示身份证原件 户口本原件和房产证原件,若产权证正在办理过程中,那么应当出示与原产权单位签署的购房合同 如果他是帮别人出租房屋,那么一定要出租委托书 委托人的房产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