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旅行一边打工走遍中国可行吗

2021-08-16 10:38:48 字数 2610 阅读 9453

1楼:每日知识补给站

虽然说很多人认为在旅行的过程之中可以随时随地的找到工作,并且支付自己在旅行之中的花费。可是当你真正在旅行之中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如果自己事先没有一点积蓄的话,那么就会使得面对旅行之中出现的很多问题时都束手无策。

即使你打算一边赚钱一边旅游,但是在最开始出发的时候也一定要准备一些钱,以备不时之需。除此之外在每一个地方旅游的时候,你都需要重新的去找一份工作,其实想要临时找到一份不长久的工作的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很多的人现在在招聘的时候都希望能够有那些长期工作的人,而不希望是短期工,所以说你想要随时到达另外一个地方随时去找到工作的话是比较困难的。因此,在最开始出发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些钱,然后在后续旅游的过程之中,自己也要积攒一些钱财。

虽然说穷游比较的辛苦,但是你可以通过自己一边打工赚钱,一边旅游的方式去欣赏整个中国的美景。走遍中国的话其实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毕竟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了很多这样的例子。

2楼:染子

我觉得分情况吧,边打工边旅行不是不可以,关键是,你得确定你是否有能力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你不可能一辈子都过这种生活吧。大学时,立志要在30岁之前走遍全国,实习到去年3年的时间,我一直都在漂泊状态中,就是想一座城市呆上一段时间,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文化和气息,多增长一些见识。

按照最理想的状态是,我可以写文章、拍**,发表到**,这样就可以一边旅行一边有收入,还能混出点名气,现实情况是,我不认识编辑,编辑也不认识我,写的文章一篇都没采用过。生存之道就是,到了一个城市先找房子,再找工作,没工作经验和技术,也没时间消耗在找工作上,只能迅速找一些简单的销售、服务员、编辑等工作,收入低,工作强度大,比如我卖过一段时间电脑,除了中午吃饭一小时,其它时间都在站着,还要来回跑拉客,基本都是单休,想好了休息的时候去****玩,一觉起来都中午了。所以,我打算一年去6-8座城市的计划泡汤了,一年大概在3-4座城市,即使在所在的城市,也没正儿八经的好好玩过,因为除去生活所需,还要攒够到下一座城市的生活费。

我也算不上旅行,只能算漂泊,属于比较保守的一类吧。在漂泊的途中也认识了一些算是志同道合的同学吧,简单说一些他们的情况的吧。首先,大部分都是女同学,女同学a和b一个是家里出钱让她出来玩,一个是男朋友出钱供她出来玩。

所以她们基本上不需要担心花费的问题,基本上玩够了,想家了就回去了。在家呆一段时间觉得没意思又出来了。她们也不担心未来,她们认为年轻时就应该多出来玩,结婚后就安心在家相夫教子。

c同学是一个男生,家里开工厂,算个富二代,父亲通过关系给他找了一份银行的工作,他可以随时回去上班。d同学是一个自由职业者,是一个来自哈萨克的金发美妞,她的收入**是翻译,长的非常年轻、漂亮,一打听都35了,还是单身。e同学是我大学时的女同学,算是大家想象中那种最接近边工作、边旅行的状态,算穷游吧,她的收入**是摆地摊,比如在江西的时候,她会买一些江西特色的手工制品,然后带到湖南,跟着一大帮的人四处跑,有一次问她在哪,竟然从云南走到老挝去了。

去年的时候,她结束了旅程,在家人的介绍下去了一家国企,和物流有关的工作,倒是可以全国各地跑了,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她的愿望。当然还有很多人都是工作了几年,有了积蓄和工作经验,抽出一段时间来旅行,旅行完后,乖乖的去上班。当然还会遇到一些所谓的“艺术家”之类的,他们逼格很高,基本上用的都是苹果手机、苹果本,四处寻找灵感,身边不缺少姑娘,他们把这叫“流浪”,让我这个屌丝好生羡慕。

我呢,是终于厌倦了这种生活,或者害怕,因为你发现这三年过去了,你并没有获得你之前想获得那种感受,而且,你和其他上班族没什么区别,只是你换的城市比较多,并且,这三年下来,你的工作经验根本没长进。你的同学在这三年已经迅速成长起来,最直观的表现是,他们的收入已经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并且生活稳定,很多人开始踏入婚姻。而你还在漂泊,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心的恐慌感越来越强。

所以,我选择了安定下来,可是差距已经很明显了,这几年,由于你的工作乱、杂,几乎没学到有用的东西,所以我要和应届生一样,接受低工资,慢慢开始做起。因为,我得对我的未来负责,我出生普通家庭,工作、生活等方面只能靠自己。综上所述,一边打工一边旅行,前提是,首先你得找好后路。

要么,你就愿意死在路上。对于大部分文艺女青年而言,她们的后路就是找一个好男人嫁了。所以她们玩的嗨,玩的潇洒。

而对于男生来讲,要么你有一技之长,你的技术可以不用呆在办公室就可以完成,比如会写**,混出一定的名气,可以当自由撰稿人之类。或者,你的事业小有所成,你在外旅行一年,也不会对你的未来造成多大影响。回到题主的问题,对题主的建议是,可以出去晃荡一年,了结一下心愿就行了。

回来后该干嘛干嘛,努力赚钱,争取在衣食无忧后,可以一年空出一些时间多出去走走。对于我们这类出身普通而且还有这种想法的人而言,最现实的就是老老实实的先工作,赚钱,给自己找好后路,然后真正的去旅行,而不是还要担心生活费,为温饱挣扎,哪有心思享受旅行。至于题主所说的苦僧行式的自由,我觉得题主只是对生活产生了逃避,找了一个借口而已。

显示全部

3楼:秋香飘飘

可以的,可能就是比较辛苦。我是女生,用过两种方法穷游:①在义工贴吧找客栈义工(没工资包吃住,有的会有工资和景点门票免费,客栈要筛选,可直接到现场看了再决定),然后只用往返出行钱。

义工就是帮客栈收拾客房搞公共卫生,有时候还煮饭。②找家青旅,找好工作后找店长谈月租会便宜些,不过旅游地找工作,一般就是销售或饮食服务员,做过客栈前台,工作内容和义工差不多,包吃住,工资2500。

中旅跟中国旅行社是同一家公司吗,请问 中旅国际旅行社和中国国际旅行社是一个公司吗?

1楼 匿名用户 中旅是中国旅行社的简称,总部在北京。不过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套牌或者借用中旅的名义自己做的,所以你要甄别。 2楼 什么是好坏呀 中国旅行社总社 以下简称 中旅总社 是中国旅游集团公司 原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 旗下负责旅行社业务的全资子公司。2007年,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和中国中旅 集团 公...

中国十大海滨旅游胜地,中国海边旅游景点排行榜是怎样的?

1楼 张廷芳 大连大连位于中国东北的最南端,东临黄海,西邻渤海,南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北与东北大陆相连,是一座三面环海的半岛城市。 三个半岛,山东半岛 雷州半岛 辽东半岛。辽东半岛指的就是这里。因为是半岛城市,所以具有海洋气候特点。她冬无严寒 夏无酷暑。尤其是夏天,大连成了令人向往的避暑胜地。 20...

谁能说一下,君行国际义工旅行可以么?知道的说下啊

1楼 2000年的阿超 谁能说一下,君行国际义工旅行可以么?知道的说下呃呃呃 2楼 张愚顽 我能说一下,君行国际义工旅行可以的啊。玩的很开心的 3楼 我会安静的呆着 之前去虽然时间短,但是孩子们的单纯善良也对我触动很大,很值得参与的 4楼 雨xiu悠悠 真不知道,都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不记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