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点以后出生的人农历算今天,还是明天

2021-08-16 09:39:09 字数 3628 阅读 9424

1楼:飞侠

23:00-24:00出生的人算是当天的,而不能算第二天,因为一天是00:00-23:59:59

2楼:赫舍里若希

农历应该算第二天,农历是我国以前的计法,一天是以子时开始,亥时结束,二十三点开始为第二天;阳历是从零点开始,也就是二十四时为第二天

农历二十三点以后算当天,还是第二天

3楼:布衣俞

认真地讲,二十三点交子时,已进入第二天。cctv春晚零点迎新是错的。用农历就要用十二时辰。用阳历就用24小时。现在是农历和阳历只区分年月日而不区分计时。造成日月年都有误差

4楼:jgh1314的故事

分早子时和晚子时,子时之半(0:00)为分界

5楼:闲趣时光

第二天,子时是从11点-1点

晚上11点23分出生,农历算当天还是第二天

6楼:

比如说农历copy2月初

八23:40分出生,那就应该按照农历2月初九23:40来算?

答:错,不是这样的。过了十一点就是子时,也即是第二天,但不是以第二天的23:

40来算。而是第二天的第一个时辰“子”时。 有理论分为早晚子,但这种说法是不合理的。

打个比方说吧,比如说来年,过了年三十就是来年了,但八字不是以这个来排算,是以立春为准,过了立春才是来年。如同此理,也不是以00:00为准,如是过了23:

00即是第二天第一个时辰。换一句话说,生于2月初八23:40分,和生于2月初九的00:

30分的八字是一样。

晚上23点55分出生算八字是按阴历今天还是明天

7楼:五熙宛芮

公历: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23点农历:壬辰年三月十一日子时

春节:1月23日

节前:辛卯年

节后:壬辰年

八字:壬辰 甲辰 壬辰 庚子

五行:水土 木土 水土 金水

方位:北中 东中 北中 西北

生肖:龙

五行缺火

8楼:岭南风水

每天的分界是以晚是23时为界点的,如今天是农历10日,23点是还是农历10日,23点后就是农历11日了.八字上就全完不一样了.

二十三点以后算当天,还是第二天

9楼:神珠

当天或第二天 23点01也算是当天 24点以及过后是第二天

10楼:南方的西坡

到了24时或0时才算第二天

11楼:摇一摇

还是当天,过24点才是

12楼:考奕琛勤念

认真地讲,二十三点交子时,已进入第二天。cctv春晚零点迎新是错的。用农历就要用十二时辰。用阳历就用24小时。现在是农历和阳历只区分年月日而不区分计时。造成日月年都有误差

23点以后生人,阴历怎么计算?

13楼:百度网友

出生:公元1976年4月2日23时20分(阳历)

农历:一九七六年三月初四日子时

当月节气:清明(4月4日23:57); 中气:谷雨 (4月20日7:5)

生辰八字:丙辰年 辛卯月 乙酉日 丙子时

一、你的八字命盘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盘。你是绿鸡,出生於红龙年。 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属木。

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己) 时 (子孙)

阳火 阴金 阴木 阳火

红龙 白兔 绿鸡 红鼠

八字命盘从阴阳干支三合历取得。上排是天干,由五行「金水木火土」轮流排列。下排是地支,用十二生肖顺序排列。十二生肖可转换成五行。

二、你的五行得分和喜神

下列算出你命盘中五行的分数

五行 木 (日主自己) 火 (体智外泄) 土 (钱财享受) 金 (职位压力) 水 (保护求知)

分数 27.6 24 5 20 12

八字五行得分情况:

木27.6; 水12; (同类得分:39.6)

火24; 土5; 金20; (异类得分:49)

相差:-9.4  综合旺衰得分:-9.4  八字过弱

八字喜用神:八字过弱,八字喜水,水就是此命的「喜神」。

八字论命是在找五行阴阳的平衡。同类和异类得分基本相同时,五行阴阳较平衡,一生较顺利。当同类和异类得分相差过大时,人生八字就过硬或过弱,一生起伏较大。

喜神的选择一般从得分最少的哪一类中选取,此类中值最少的五行就是你的「喜神」或称「有用之神」。当「喜神」来自流年或大运时,命盘的五行会较平衡。平衡的五行较不会打架。

换言之,不愉快的事会减到最低点,那一年就会较幸运。八字就是从这个平衡理论,去分析人一生的起落。这里,我们就选水当做此命的「喜神」。

23点至0点在农历算哪天

14楼:来自白金汉宫尽职的翡翠

你户口本上肯定是按公历算的,3月17日。但若要按农历算,则是另一种算法.打个比方,2006年3月17日,农历是丙戍年二月十八日,又可按天干地支历法记为丙戍年辛卯月乙巳日,到了23时以后,按十二时辰记时法已交子时,故按农历算己是丙戍年二月十九日,以天干地支记为丙戍年辛卯月丙午日了,不过这套方法记起来麻烦,一般只在算命排八字时用,再有一个好处是你可以叫你妈一年给你过两次生日.呵呵!

15楼:百度网友

你降生的 那一刻应该是三月十七日子时

16楼:鑫海玉堂

农历的算法,子时是一天的开始.按八子的算法,你应该是3月18日子时.

新历晚上23点50分算农历当天子时还是第二天子时?

17楼:匿名用户

23点是当天的子时,0点是第二天的子时。也就是夜子时和明子时之说。可有的人不分这个23点就算第二天了。

18楼:匿名用户

农历当天开始为子时,即23点为分界,公历当天开始为0时

19楼:匿名用户

0点 是一天的开始 明白了吗?

孩子二十三点二十出生,生曰算当天还是第二天呢

20楼:百度网友

当天,如果去算命应该算第二天,因为按时辰算过了二十三点,就算子时啦!

21楼:匿名用户

算当天,过了二十四点才算第二天呢。

22楼:匿名用户

没有过24点,算第一天,当天生日

23楼:永远

当天啊!还没过24点呢,也就是说零点!过了零点,哪怕是零点一分钟也是第二天了!

24楼:仝甜恬

没有过24点,那就是当天,不是第二天。

25楼:来自乌石山休闲的柏树

又没过12点,肯定算当天,你不会算嘛

26楼:戎俊达

当天,不超过夜里24时就是当天

27楼:杯酒清茶

当然是当天,毫无疑问!

本人2019年农历十月二十六出生,到今天虚岁是多少

1楼 心灵的感悟 虚岁是按照农历年份划分,出生当年算作一岁,过一年增加一岁。 虚岁 2016 1987 1 30虚岁。 1987年农历十月二十四出生到2016年虚岁是多大 2楼 心灵的感悟 虚岁是按照农历年份划分,出生当年算作一岁,过一年增加一岁。 到2016年农历正月初一,虚岁 2016 1987...

今年农历十二月二十九出生属马还是属羊

1楼 匿名用户 今年农历十二月二十九出生 阳历 是2015年2月17日。 2015年的立春是2月4日。 是在立春后出生的,所以是属羊的。 根据古代算命术中的推年法 都是按立春作为新的一年起始 推年法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必须严格划定以农历的立春作为一年的界限。如正月立春后生的,用本年干支 虽然生在正月,...

农历三月十二出生的是哪个星座,农历三月十二是什么星座?

1楼 木love丁 白羊座 3 21 4 19 金牛座 4 20 5 20 双子座 5 21 6 21 巨蟹座 6 22 7 22 狮子座 7 23 8 22 座 8 23 9 22 天秤座 9 23 10 23 天蝎座 10 24 11 22 射手座 11 23 12 21 魔羯座 12 2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