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公历是怎样统一的

2021-08-16 07:13:57 字数 608 阅读 4410

1楼:__yin为有你

西元纪年在八世纪以后才被西欧**教国家应用。即使教皇也一直是用在位期间为纪年记录文件的。到了十一至十四世纪的时候,西元的概念才普及。

而西元成为世界主流也是欧洲殖民的结果,同时也传播了格里历,成为国际通行的纪年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法、纪年采用了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西元纪年,但仍然并用我国传统农历,这是1949年9月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协商决定的。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应采用现代世界大多数国家公用的纪年制度,即用西元为新中国的纪年。

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的四项决议的第二项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纪年采用西元”。

扩展资料

公元是个纪年法,所谓的公元2014年就是从公元元年开始算起的两千零一十四年,那公元前2017年的意思就是距公元前壹年以前两千零十七年,距离现在四千零三十六年。

需要注意的是,不存在公元前0年,也不存在公元0年,公元前1年之后的一年,就是公元壹年(即公元1年)。虽然公元前的纪年是倒着数,后面的数目小于前面的数目,例如西汉成立的公元前202年,晚于秦朝成立的公元前221年,但具体到每一年的月份,还是正着数,1月在前,12月在后,日期也如此,初一在前,十五在后。

世界哲学的历史,世界哲学的发展历史是什么样子的

1楼 憽人肐 《世界哲学》 原名《哲学译丛1958 1959年底因故停刊。1961年根据 学部会议精神创立《现代外国资产阶级哲学资料》 月刊 和《哲学资料》 不定期 。1962年7月,《哲学资料》和《现代外国资产阶级哲学资料》合并,改名为《哲学译丛》 月刊 ,内部发行,商务印书馆出版。1966年 前...

世界熄灯日的来历,“世界熄灯日”的来历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地球一小时 由世界自然 会发起。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 会 wwf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性的全球活动,号召个人 社区 企业和城市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 20 30 21 30熄灯一小时,旨在通过一个小小动作,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

成年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成年人的世界是怎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成年人的世界很物质,很虚伪,没有什么是不可出卖的,前提是他要维护自身利益 2楼 ke鈥唞 独立自主,独立面对生活 工作的各种事情,爸爸妈妈不再随时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 承担责任,自己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所以很多事情三思而后行,不能凭感觉和一时冲动 养活自己,成为一个社会人,首先得自己养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