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遇到的困难,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故事

2021-08-15 02:35:07 字数 5286 阅读 1446

1楼:**的眼

哥伦布出生于意大利热那亚一个纺织工人家庭。青年时代读过《马可·波罗游记》,向往东方的富庶。1474~1475年在热那亚的船队工作。

1476年移居葡萄牙里斯本,后到马德拉群岛和圣港岛,从事航海生涯,先后航行至英国、冰岛和几内亚等地。他刻苦学习天文、地理,受p.德埃利地理著作《世界图志》和意大利地理学者p.

托斯卡内利影响,深信“地圆说”,想寻找一条从西方通向印度、中国和日本的新航线,并草拟了从欧洲西行至东方的航海计划。

约在1484年,哥伦布向葡萄牙国王若昂二世提出他的航海计划,寻求财政支持,未成功。1485年移居西班牙,向伊莎贝拉一世女王求助。1492年4月,他的计划终为西班牙国王所接受,同他签订航海协议,授予海上大将称号,任命他为所发现的岛屿和陆地的总督,准其从这些地方的产品和投资所得中抽取一定收入,并答应给予必要的财政和物质支持。

第一次航行(1492~1493)1492年8月3日,哥伦布携带西班牙王室致中国皇帝的国书,率领“圣玛丽亚”号、“平塔”号和“尼尼亚”号3艘船、船员90人,从西班牙西南海岸的帕洛斯港启航,经加那利群岛西驶,历尽艰险,终于在10月12日发现巴哈马群岛中的瓜纳阿尼岛(即今华特林岛。当时哥伦布把这个岛定名为圣萨瓦尔多,即**教“救世主”之意)。接着发现古巴的东北海岸。

继转东航,又发现海地岛,并称之为“埃斯帕尼奥拉”意为“小西班牙”。他在海地岛寻找**,筑纳维达德堡,派人驻守,旋即返航。1493年4月15日返抵帕洛斯。

第二次航行(1493~1496)1493年9月25日,他在西班牙国王资助下,怀着在新发现地区殖民和寻找**的目的,率领约1500人分乘17艘船只,满载牲畜、农具、种子和粮食,从加的斯出发,第二次前往美洲。11月3日发现多米尼加岛,接着又发现瓜德罗普岛和波多黎各等岛,然后驶抵海地岛。因纳维达德堡已为当地印第安人夷平,于是另筑伊莎贝拉堡,建立西班牙在美洲的第一块殖民地。

印第安人被课以**重税,或被驱使到金矿从事奴隶劳动,有的**捉运回欧洲贩卖。1496年,哥伦布返回西班牙,其弟b.哥伦布留在海地岛,另建圣多明各城作为西班牙新的殖民据点。

第三次航行(1498~1500)1498年5月30日,哥伦布率领由6艘船只和200人组成的船队,分两组从圣卢卡尔启锚,3只船直驶海地岛,另3只船由哥伦布率领,经佛得角群岛向西航行,于8月1日发现特立尼达岛。8月5日在委内瑞拉帕里亚半岛登陆,第一次踏上南美大陆。8月31日返回圣多明各。

海地岛西班牙人互相倾轧,争权夺利,他实行委托监护制进行安抚,仍不能稳定局势。1500年9月,哥伦布连同他的两个弟弟被强行押回西班牙。哥伦布后虽获释,却失去统辖其所发现土地的权力。

第四次航行(1502~1504)1502年5月9日,哥伦布率领4艘船只和约150人从加的斯出发,企图在古巴和帕里亚半岛之间的海面上尽快找到通往“印度”的航道。1502年6月15日,发现马提尼克岛,然后沿海地岛南海岸西行,过牙买加向中美洲进发,再沿洪都拉斯南驶,越尼加拉瓜和哥斯达黎加,最后抵巴拿马的达连湾。因无西行航道,只得于1503年6月折回牙买加岛,经圣多明各于1504年11月7日回到西班牙圣卢卡尔。

他请求西班牙国王给予他应得的财富和统治新大陆权力,未能如愿。

1506年5月20日,在贫病交加中死于巴利亚多利德。直到去世时哥伦布还以为他发现的陆地是印度。死后留下的航海日记和信件,是研究航行美洲的重要史料。

哥伦布处在15世纪末16世纪初欧洲商业资本主义发展和封建制度瓦解的转变时期,他对美洲的发现顺应了欧洲资产阶级掠夺新财富、发展邮本主义的迫切要求。美洲的发现和殖民,促进了世界市场的形成,大量金银流入欧洲,扩大了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推动了欧洲资本主义的发展,加速了欧洲封建制度崩溃。同时,哥伦布发现美洲以后,在拉丁美洲建立起殖民奴役制度,给印第安人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2楼:苏筱葵

首先,哥伦布的向西也能到达亚洲的理论没有得到葡萄牙国王的支持,转战西班牙后得到了西班牙女王的支持,得到了3条船,船队总算的到解决。

3楼:匿名用户

- -``哥伦布 发现了 八嘎呀大陆``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故事

4楼:腾章军成天

哥伦布竖鸡蛋

1492年,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从海上回来,他成了西班牙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国王和王后也把他当作上宾,封他做海军上将。

可是有些贵族瞧不起他,他们用鼻子一哼,说:“哼,这有什么希罕?只要坐船出海,谁都会到那块陆地的。

”在一次宴会上,哥伦布又听见有人在讥笑他了。“上帝创造世界的时候,不是就创造了海西边的那块陆地了吗?发现,哼,又算得了什么!

”哥伦布听了,沉默了好一会儿,忽然从盘子里拿个鸡蛋,站了起来,提出一个古怪的问题:“女士们,先生们,谁能把这个鸡蛋竖起来?”

鸡蛋从这个人手上传到那个人手上,大家都把鸡蛋扶直了,可是一放手,鸡蛋立刻倒

了。最后,鸡蛋回到哥伦布手上,满屋子鸦雀无声,大家都要看他怎样把鸡蛋竖起来。

哥伦布不慌不忙,把鸡蛋的一头在桌上轻轻一敲,敲破了一点儿壳,鸡蛋就稳稳地直立在桌子上了。

“这有什么希罕?”宾客们又讥笑起哥伦布来了。

“本来就没有什么可希罕的,”哥伦布说,“可是你们为什么做不到呢?”

宾客们一个个强词夺理:“鸡蛋都破了,那算什么呢?”

哥伦布却继续保持不以为然的态度:“我在刚开始定条件时,曾有说过不允许把鸡蛋敲破?”

:“虽然是很简单的游戏,你们却没有一个人会做;知道怎么做之后,大家却都说太简单了!”

宾客们一时哑口无言。

有时费尽唇舌,也不如借一个竖鸡蛋一样简单的游戏能轻易化解争执。可谓四两拨千斤,轻轻一挥就能化解敌人的攻势载形。

5楼:匿名用户

15世纪欧洲人

口膨胀,西方人知道美洲大陆后,使欧洲人有了可以殖民的场所,也有了可以使欧洲经济发生改观的土地、矿石和原材料,但同时,这一发现却导致了美洲原住民印第安人文明的毁灭。14-15世纪欧洲资本主义开始快速发展后,欧洲资本主义对原材料的需求和掠夺的希望促使了新航路开辟,之后欧洲人开始对美洲等进行政治的控制,经济的剥削和掠夺,宗教和文化的渗透,大量殖民,使该大陆原住民的土地丧失,成为宗主国的殖民地,文化和生活方式也逐渐发生消亡。哥伦布一生从事航海活动。

先后移居葡萄牙和西班牙。相信地圆说,认为从欧洲西航可达东方的印度和中国。为了印证他的想法,他先后向西班牙、葡萄牙、英国、法国等国的国王寻求协助,以实现出海西行至中国和印度的计划,但均得不到帮助。

葡萄牙人当时已经对地理学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因而拒绝了哥伦布。而此时时西班牙人并没有足够的地理知识,在此同时,欧洲国家极需要东南亚的香料和**。可通往亚洲的陆路却为鄂图曼土耳其帝国所阻,海路则要经由南非对开的风暴角——好望角,因此欧洲的君主开始改变以往的想法。

哥伦布在到处游说了十几年后,于1492年,终于得到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一世的资助。在西班牙国王支持下,先后4次出海远航(1492~1493,1493~1496,1498~1500,1502~1504)到达了西欧人认为的美洲大陆,他也因此成为名垂青史的航海家。开辟了横渡大西洋到美洲的航路。

先后到达巴哈马群岛、古巴、海地、多米尼加、特立尼达等岛。在帕里亚湾南岸首次登上美洲大陆。考察了中美洲洪都拉斯到达连湾2000多千米的海岸线;认识了巴拿马地峡;发现和利用了大西洋低纬度吹东风,较高纬度吹西风的风向变化。

他误认为到达的大陆是印度,并称当地人为印第安人。

克里斯托弗·哥伦布(西班牙语:cristóbal colón;意大利语:cristoforo colombo),1450/1451年秋天-1506年5月20日),探险家、殖民者、航海家,出生于中世纪的热那亚共和国(今意大利西北部)。

当时背景是西方帝国主义抬头,各欧洲王国开始经济竞赛,纷纷通过建立**航线和殖民地来扩充财富。哥伦布的向西航行到达东印度群岛的冒险性计划得到西班牙王室的支持。 在哥伦布1492年的第一次航行中,他在巴哈马群岛的一个他叫做“圣萨尔瓦多”的地方登陆,而不是计划中的日本。

在后来的三次航行中,哥伦布到达过大安的列斯群岛、小安的列斯群岛、加勒比海岸的委内瑞拉、以及中美洲,并宣布它们为西班牙帝国的领地。

尽管哥伦布不是第一个到达美洲的欧洲探险家(第一个到达美洲的欧洲探险家是莱夫·埃里克松),但哥伦布的航海带了第一次欧洲与美洲的持续的接触,并且开辟了后来延续几个世纪的欧洲探险和殖民海外领地的大时代。这些对现代西方世界的历史发展有着无可估量的影响。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遇到了土著人,结果是什么? 40

6楼:弥渡韩新增

土著人热情接待了哥伦布,尽自己最大能力为哥伦布提供了所需,格伦随后给土著人带来的灭顶之灾,白种人相继来到美洲大陆,将土著人无情的**殆尽。交易时有的。

7楼:君子阿拉蕾

1.交换东西,在第一次返航时还带回几个印第安人2 在印第安人的指引下,发现回了海地(当时答叫圣多明各),开始了欧洲奴役美洲的历史。

您要是想具体了解,向您推荐詹姆斯·洛温的《老师的谎言》第二章就是讲哥伦布“发现”美洲并奴役印第安人的历史。非常值得一看!

不知道能不能帮助您,谢谢!

8楼:柠檬小乖乖

他以为自己到了印度,所以给那些土著人取名叫印第安人。

9楼:我是个孩纸

哥伦布用玻璃等物与土著换交换**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利弊都有什么?

10楼:万里长城

弊处推动了欧洲资本主义的发展,加速了欧洲封建制度崩溃。同时,哥

伦布发现美洲以后,在拉丁美洲建立起殖民奴役制度,给印第安人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哥伦布的首次远航为西欧国家向新大陆扩张、侵略、征服铺平了道路,打开了门户。西班牙、西欧国家旋即向美洲大举侵略、扩张,西班牙很快成了第一个日不落的殖民帝国。美洲印第安人开始陷入殖民地的苦难深渊和被**的血泊之中。

对美洲的印第安人文明是一个极大的灾难。哥伦布与其同时代的其他**徒一样,认为不信奉**教的一切民族,都没有天然权利,可以采取最坚决的手段迫使他们皈依**教,如果顽固不听,就可以采取最严厉的手段加以处罚,包括处以酷刑和杀害。

哥伦布在海地就是这样做的。到了1496年,也就是哥伦布来到海地的第4个年头,海地的土著泰诺人就从30万人锐减到20万人,有些人是被驱赶而累死病死的,有些则是被西班牙殖民主义者**的。

利处哥伦布的首次远航探险、航渡美洲在地理开发史上具有重大的意义。哥伦布一行到达了美洲东部中段的印度群岛的两个大岛古巴、海地和若干小岛,从而拉开了发现新大陆的帷幕。

哥伦布一行开辟了从欧洲横渡大西洋到美洲并安全返回的新航路,从而把美洲和欧洲、进而把新大陆和旧大陆紧密地联系起来。

哥伦布首次航渡美洲在农业史和医学史上也有重要的意义。哥伦布一行首次发现了美洲独有的重要农作物烟草、玉米、马铃薯等。

哥伦布的远航是大航海时代的开端。新航路的开辟,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进程。它使海外**的路线由地中海转移到大西洋沿岸。

从那以后,西方终于走出了中世纪的黑暗,开始以不可阻挡之势崛起于世界, 并在之后的几个世纪中,成就海上霸业。一种全新的工业文明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

哥伦布发现美洲对该地区有何影响,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对世界历史有何影响

1楼 哥伦布的远航是大航海时代的开端,新航路的开辟,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进程。它开创了在新大陆开发和殖民的新纪元。当时欧洲人口正在膨胀,有了这一发现,欧洲人就有了可以定居的两个新大陆 就有了能使欧洲经济发生改观的矿藏资源和原材料。 这一发现 导致了美国印地安人文明的毁灭,从长远的观点来看,还致使西半球上...

麦哲伦发现的时间,麦哲伦发现新大陆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1楼 窝窝小夜 麦哲伦年谱 1480年 麦哲伦在葡萄牙出生 1505年 1512年 在东印度服兵役 1513年 在非洲服兵役 1515年 西航计划被葡萄牙国王曼努埃尔拒绝,被葡萄牙军队解雇 1517年10月20日 放弃葡萄牙国籍,抵达西班牙塞维利亚 1518年3月22日 与西班牙国王查理五世签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