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赛共有多少种犯规

2021-08-15 01:08:11 字数 1042 阅读 1711

1楼:匿名用户

1、阻挡:是阻止对方队员行进的身体接触。

2、撞入:是持球或不持球的队员推动或移动到对方队员躯干上的身体接触。

3、从背后防守:是防守队员从对方队员的背后与其发生的身体接触。即使防守队员正在试图去抢球,与对方队员发生身体接触也是不正当的。

4、用手拦阻:是防守队员在防守状态中用手接触对方队员,或是阻碍其行动或是帮助防守队员来防守对手的动作。

5、拉人:是干扰对方队员移动自由而发生的身体接触。能用身体的任何部位来造成这个(拉人)接触。

6、非法用手:发生在队员试图用手抢球接触了对方队员时,如果仅仅接触了对方队员持球的手,则被认为是附带的接触。

7、推人:是用身体的任何部位强行移动或试图移动已经或没有控制球的对方队员时发生的身体接触。

8、非法掩护:是试图非法拖延或阻止非控制球的对手到达希望到达的场上位置。

9、带球走步:带着球走3步而不出手时,你就犯规了。

10、3秒违例:你队控制球时,如果你在对方的限制区内停留时间超过了持续的3秒钟时,你就犯规了。(一般的高中篮球友谊赛此条规则可以不算。)

在身体接触的问题上作出决断时必须遵照下列基本原则:

一、用任何可能的方法去避免接触是每一个队员的责任。

二、任何队员在占位时只要不发生身体接触,都有权在规则的限定范围内到达没有被对方队员占据的正常地面位置。

三、如果发生了接触犯规,则由造成接触的队员负责。

2楼:匿名用户

篮球犯规有10种队员出界和球出界 、带球走规则 、被严密防守的队员 、球回后场 、侵人犯规 、 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队员的技术犯规 、 场外人员的技术犯规、运球规则。

3楼:匿名用户

篮球犯规有18种

队员出界和球出界 、运球规则 、 带球走规则 、“3秒钟”规则 、被严密防守的队员 、 10秒钟规则 、球回后场 、 攻、防中的干扰球 、 侵人犯规 、接触 、侵入犯规 、 双方犯规 、 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队员的技术犯规 、 场外人员的技术犯规、休息时间内的技术犯规 、打架

篮球赛老是投三分算犯规吗,打篮球在一个没投中,一直在三分区接着投,这算犯规吗?

1楼 回家的窝边草 肯定不犯规啊,有能力就投,你看勇士水花兄弟,每场都投那么多三分,你觉得可能会犯规吗?这是正常的投球,而且是得分主力球。 2楼 南日一条街 不算,可以一直投,随便投。 3楼 差不多锅先生 你在逗我?干脆三分球改名为犯规球吧 打篮球在一个没投中,一直在三分区接着投,这算犯规吗? 4楼...

地球上到底有多少物种,地球上一共有多少物种

1楼 齐天大圣孙金星 目前已经发现的有300多万种动物 700多万种植物 估计现在地球上共有3000万个物种 这个数量只不过是地球上曾经存在的物 种总数的1 也就是说地球上曾经生存过的大约99 的物种已经灭绝 据道金 斯在书中介绍 生物物种大灭绝的周期为2600万年 因为太阳有颗姐妹星名曰 复仇女神...

中药一共有多少种?共有哪些,中药材一共有多少种

1楼 苦口良药 嘿,中药有三万多种,常用的有300 400种,就连人胎盘,人乳都可以入药,想要慢慢了解的话。建议你进一下这个 看看http zhongyibaike 中药材一共有多少种 2楼 匿名用户 全国用于饮片和中成药的中药一共有1000 1200种,其中植物药材800 900动物药材100多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