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市有哪几个县区,河南省濮阳市是有哪几个县区?

2021-08-14 22:58:00 字数 4889 阅读 3873

1楼:爱笑的

濮阳市辖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华龙区5县1区,设有1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1个工业园区和1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濮阳市位于河南省东北部,黄河下游,冀、鲁、豫3省交界处。东、南部与山东省济宁市、菏泽市隔河相望,东北部与山东省聊城市、泰安市毗邻,北部与河北省邯郸市相连,西部与河南省安阳市接壤,西南部与河南省新乡市相倚。

地处北纬35°20′0″~36°12′23″,东经114°52′0″~116°5′4″之间,东西长125公里,南北宽100公里。全市总面积为4188平方公里。

濮阳市的地形地貌:

濮阳市位于中国第**阶梯的中后部,属于黄河冲积平原的一部分。地势较为平坦,自西南向东北略有倾斜,地面自然坡降南北为1/4000~1/6000,东西为1/6000~1/9000。

地面海拔一般在48~58米之间。濮阳县西南滩区局部高达61.8米,台前县东北部最低仅39.

3米。由于历史上黄河沉积、淤塞、决口、改道等作用,造就了濮阳平地、岗洼、沙丘、沟河相间的地貌特征。

境内有临黄堤、金堤及一些故道残堤。平地约占全市面积的70%,洼地约占20%,沙丘约占7%,水域约占3%。

2楼:百度网友

河南省濮阳市有5个县:濮阳县、清丰、南乐、范县、台前;有华龙区和高新区。

濮阳市的简介:

濮阳市,河南省的地级市,位于河南省的东北部,地处黄河下游平原,气候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辖区总面积达到4188平方公里, 辖5县1区、1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1个工业园区和1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人口达到394.06万,常住人口362.71万。

濮阳市是我们国家油田的核心所在地,也是国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石油大型机械装备的重要制造基地、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姓氏的重要起源地,卢、张、范、姚、秦、顾、孟、骆等姓氏都在此发源。濮阳市中著名的景点有:戚城文物景区 , 濮阳中原绿色庄园,仓颉陵遗址 、单拐革命旧址、张挥公园等等风景名胜。

2012年,濮阳市被中国古都学会命名为“ 中华帝都”。

3楼:风光旖旎

河南省濮阳市有5个县2个区:

5个县:濮阳县、清丰、南乐、范县、台前;2个区:华龙区、高新区。

濮阳市,河南省的地级市,位于河南省的东北部,地处黄河下游平原,气候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辖区总面积达到4188平方公里;总人口达到394.06万,常住人口362.71万。

濮阳市是我们国家油田的核心所在地,也是国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石油大型机械装备的重要制造基地、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姓氏的重要起源地,卢、张、范、姚、秦、顾、孟、骆等姓氏都在此发源。

濮阳市中著名的景点有:戚城文物景区 ,濮阳中原绿色庄园,仓颉陵遗址 、单拐革命旧址、张挥公园等等风景名胜。2012年,濮阳市被中国古都学会命名为“ 中华帝都”。

4楼:卷毛

濮阳,位于河南省的东北部,黄河下游,北与河北省邯郸市交界,西与安阳市、滑县、汤阴县接壤,西南与长垣县毗邻,东与山东省泰安市、济宁市接壤,东北与山东省聊城市接壤,东南与山东省菏泽市接壤。濮阳古称帝丘,据传五帝之一的颛顼曾以此为都,故有帝都之誉。濮阳之名始于战国时期,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6000年前濮阳地区已率先进入父系氏族社会,并成为中华民族龙文化的发源圣地。濮阳因此被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命名为“中华龙乡”。

虽然濮阳市处于豫鲁冀三省的交界处,但是交通和其他地市相比,却是极其不发达。濮阳市火车站近几年才建成通车,且只有一条线路,从濮阳出发,途径汤阴县、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最后到达我们伟大的省会——郑州市。

濮阳市也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城市,上世纪八十年代才建市,和周围的几个地市相比逊色了不少。

但是濮阳也有很多优点。濮阳市拥有中**田,是中石化的第二大油气田,2011年产量跨入千万吨级。

5楼:凝凝

河南省濮阳市管辖范围内,一共有五个县区,那是一个山清水秀,风光美好的地方,民风淳朴。

合理的运用清晰简单的语言,跟别人有效沟通,更好的说明不同地方的具体状况。可以让更多的人掌握它的具体知识。

语言作为一种表达方式,能随着时间、场合、对象的不同,而表达出各种各样的信息和丰富多彩的思想感情。

说话礼貌的关键,在于尊重对方和自我谦让。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敬语 敬语,亦称“敬辞”,它与“谦语”相对,是表示尊敬礼貌的词语。除了礼貌上的必须之外,能多使用敬语,还可体现一个人的文化修养。

1、敬语的运用场合 第一,比较正规的社交场合。 第二,与师长或身份、地位较高的人的交谈。 第三,与人初次打交道或会见不太熟悉的人。 第四,会议、谈判等公务场合等。

2、常用敬语 我们日常使用的“请”字,第二人称中的“您”字,代词“阁下”、“尊夫人”、“贵方”等,另外还有一些常用的词语用法,如初次见面称“久仰”,很久不见称“久违”,

请人批评称“请教”,请人原谅称“包涵”,麻烦别人称“打扰”,托人办事称“拜托”,赞人见解称“高见”等等。

(二)谦语 谦语亦称“谦辞”,它是与“敬语”相对,是向人表示谦恭和自谦的一种词语。谦语最常用的'用法是在别人面前谦称自己和自己的亲属。

例如,称自己为“愚”、“家严、家慈、家兄、家嫂”等。 自谦和敬人,是一个不可分割的统一体。

尽管日常生活中谦语使用不多,但其精神无处不在。只要你在日常用语中表现出你的谦虚和恳切,人们自然会尊重你。

(三)雅语 雅语是指一些比较文雅的词语。雅语常常在一些正规的场合以及一些有长辈和女性在场的情况下,被用来替代那些比较随便,甚至粗俗的话语。

多使用雅语,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文化素养以及尊重他人的个人素质。

在待人接物中,要是你正在招待客人,在端茶时,你应该说:“请用茶”。 如果还用点心招待,可以用“请用一些茶点。

”假如你先于别人结束用餐,你应该向其他人打招呼说:“请大家慢用。”

6楼:周东

河南省濮阳市有5个县和2个区:濮阳县、清丰、南乐、范县、台前;有华龙区和高新区。

7楼:新少英武术馆

河南省濮阳市有5个县:濮阳县、清丰、南乐、范县、台前;

两个区:华龙区和高新区

8楼:小时光

河南省濮阳市有哪几个县区:华龙区,清丰县,,南乐县,濮阳县,范县,台前县。

9楼:匿名用户

濮阳县;范县;南乐县;清丰县;台前县;华龙区;高新区。

10楼:武术搏击大产业

濮阳市有台前县,清丰县,濮阳县,还有一个龙什么区。

11楼:李二苟不苟

濮阳市,河南省地级市,位于河南省东北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颛顼遗都”、“帝舜故里”之称,被中国古都学会命名为“中华帝都”。是河南的东北门户,是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和河南省粮棉油主产区之一,也是中**田所在地;下辖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和华龙区5县1区,设有1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1个工业园区和1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12楼:西西果卡卡

五县二区,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华龙区,高新区

13楼:大汉火锅

五县两区!

五县,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

两区,华龙区与高新技术开发区。

目前还有两个新区在建设之中,濮北新区与濮东产业聚集区。

14楼:匿名用户

华龙区,清丰县,南乐县,濮阳县,莘县,范县,台前县

河南省濮阳市是有哪几个县区?

15楼:地图局外人

河南省濮阳市,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16楼:百度网友

河南省濮阳市有5个县:濮阳县、清丰、南乐、范县、台前;有华龙区和高新区。

濮阳市的简介:

濮阳市,河南省的地级市,位于河南省的东北部,地处黄河下游平原,气候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辖区总面积达到4188平方公里,辖5县1区、1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1个工业园区和1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人口达到394.06万,常住人口362.71万。

濮阳市是我们国家油田的核心所在地,也是国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石油大型机械装备的重要制造基地、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姓氏的重要起源地,卢、张、范、姚、秦、顾、孟、骆等姓氏都在此发源。濮阳市中著名的景点有:戚城文物景区,濮阳中原绿色庄园,仓颉陵遗址、单拐革命旧址、张挥公园等等风景名胜。

2012年,濮阳市被中国古都学会命名为“ 中华帝都”。

濮阳市共分多少县区,分别是哪些地方?

17楼:破小孩有点志气

濮阳市位于河南省北部,河南、河北、山东三省交界处,是著名的石油化工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先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良好范例奖获得市。濮阳市辖五县一区,即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和华龙区。全市土地面积4266万平方公里,人口352.

6万。濮阳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濮阳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上古时代,这里是五帝之一颛顼及其部族的活动中心,故有“颛顼遗都”之称。1987年在这里出土了距今6400多年的珍贵文物—蚌塑龙型图案,把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史向前推进了1400多年,被国内外考古界誉为“中华第一龙”,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据此命名濮阳为“龙乡”。

18楼:匿名用户

濮阳分为五县二区:濮阳县,清丰县,范县,台前县,南乐县,华龙区 ,高新区

19楼:匿名用户

5县一区 分别为 清丰县 南乐县 台前县 范县 濮阳县 和华龙区

20楼:百度网友

共辖五县一区

华龙区濮阳县

清丰县南乐县

范县台前县

给你张行政区划图看看吧

河南省信阳市管辖哪几个县,河南省信阳市管辖几个县?

1楼 最后线索 河南省信阳市管辖8个县,其中 下辖7个县,代管1个县。 一 下辖7个县 潢川县 淮滨县 息县 新县 县 罗山县 光山二 代管1个县 固始县 升格为省直管县,由信阳市代管 另外,河南省信阳市还下辖6个县级行政单位,即 羊山新区 南湾湖风景区 上天梯管理区 鸡公山管理区 信阳高新技术产业...

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属于哪个区,河南信阳 羊山新区属于哪个县或区 10

1楼 匿名用户 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就是属于信阳市平桥区的。 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就是属于信阳市平桥区的。 河南信阳 羊山新区属于哪个县或区 10 2楼 匿名用户 羊山新区属于一个管理区,占地平桥区,行政管理属于浉河区 浉河区是大市的行政管理区 3楼 匿名用户 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属于信阳市平桥区。...

明港镇在河南信阳那个区啊,河南省信阳市明港镇属于哪个县

1楼 匿名用户 是河南省信阳市明港区明港镇 我以前就是在这个地方待了三年,我老婆也是这个地方的!祝您心情愉快! 河南省信阳市明港镇属于哪个县 2楼 文武 属于信阳市平桥区 ,它是单独的一个镇。 3楼 丽萍 属于信阳市平桥区,是一个副县级建制的镇 信阳明港镇是属于市区 还是市区外 4楼 信阳快捷快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