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积平均血红蛋白含量偏低是地贫么

2021-08-14 21:35:39 字数 1913 阅读 9434

1楼:

两回事儿。

地贫是地中海贫血综合征的简称是由于基因突变导致血红蛋白(hb)的珠蛋白太链生成障碍。地贫的标志性症状是红细胞呈月牙形。

一般成年男性血红蛋白<120g/l,成年女性血红蛋白<110g/l为贫血。根据血红蛋白减低的程度贫血可分为四级。轻度:

血红蛋白》90g/l、中度:血红蛋白90~60g/l、重度:血红蛋白60~30g/l、极度:

血红蛋白<30g/l。

1.生理性减少:3个月的婴儿至15岁以前的儿童,因生长发育迅速而致造血原料相对不足,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可较正常人低10%~20%。妊娠中、后期由于孕妇血容量增加使血液稀释,老年人由于骨髓造血功能逐渐减低,均可导致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减少。

2.病理性减少:

(1)红细胞生成减少所致的贫血:

1)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纤维化等伴发的贫血。

2)因造血物质缺乏或利用障碍引起的贫血:如缺铁性贫血、铁粒幼细胞性贫血、叶酸及维生素b12缺乏所致的巨幼细胞性贫血。

(2)因红细胞膜、酶遗传性的缺陷或外来因素造成红细胞破坏过多导致的贫血,如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地中海性贫血、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异常血红蛋白病、兔疫性溶血性贫血、心脏体外循环的大手术及一些化学、生物因素等引起的溶血性贫血。

(3)失血:急性失血或消化道溃疡、钧虫病等慢性失血所致的贫血。

2楼:鲜日国汉

不是,因为任何一种贫血首先需要血红蛋白低于正常值。

请问平均血红蛋白含量检测偏低是地中海贫血吗?

3楼:浮梦

建议:du27岁女性,怀孕三个月,检查平静zhi血红蛋dao白含量为26.8,爱人26.

你好,你们

版的血红蛋白含量基本属于权正常,孕妇本来就属于一个特殊的群体,会出现生理性贫血,导致血红蛋白含量降低,你爱人也可能只是轻微的缺铁贫,不能简单的根据一个血红蛋白含量测定就怀疑有地中海贫血.地中海贫血是中遗传病,是基因突变引起的.生活护理:

要想排除地中海贫血要进行筛查,但是你们的情况可能性不大,特别是准妈妈要及时补充营养,纠正贫血.

4楼:重量

血红蛋白正常就没有贫血。中国人也不容易得地中海贫血,除非你有家族史]

5楼:手机用户

请补充具体数据, 谢谢。]

细胞平均体积偏低,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含量偏低是地中海贫血吗?

6楼:再障医院郝胜军

您好:您血象的其他项目有没有问题,只有这两项有问题的话不能确定是什么疾病。

7楼:匿名用户

请补充具体数据, 另红细胞数, 红细胞体积分布宽度是多少?

平均红细胞体积偏低是地中海贫血吗

8楼:洛克

不是,这是缺铁性贫血的化验指标。

一般来说看血红蛋白水平:6个月到<6岁儿童110g/l,6~14岁儿童120g/l,成年男性130g/l,成年女性120g/l,孕妇110g/l这是贫血的标准,还有一个是平均红细胞体积(mcv),如果低于80fl。这是缺铁性贫血的诊断基本可以确定了。

如果是贫血的话,只靠日常食补是来不及了,这时候就需要药物补充铁来促进身体造血。防治贫血,推荐多糖铁复合物(红源达)就可以,安全好吸收,对胃肠无刺激,***小。

常见的食补含血红素铁的食物有红色肉类(瘦肉,牛肉等)、鱼类及禽类等,猪血羊血猪肝羊肝等。水果、土豆、绿叶蔬菜、菜花、胡萝卜和白菜等

和平均红细胞体积偏低一点点是地中海贫血吗

9楼:晋运菱

如果只是单纯平均红细胞体积偏低,而红细胞数、血红蛋白、红细胞压积都正常的话,就不用担心。平均红细胞体积偏低常见于缺铁性贫血。也见于地中海贫血。

平均血红蛋白浓度低是什么意思,平均红蛋白hb浓度是284是什么意思

1楼 韦旭华 平均血红蛋白浓度低是血常规里面的项目,单单的这项指标较低,没什么参考意义,因为它是计算项目,所以单单的变化无临床意义。 一般来说,血常规主要是看白细胞 红细胞 血红蛋白和血小板几项,如果不是血液病的话,平均血红蛋白浓度低的意义不是很大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的这种情况可能是气血两虚,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