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属于哪个市,福建石狮有几个镇?每个镇分别叫什么?

2021-08-14 20:17:24 字数 1318 阅读 5210

1楼:华煦詹娴淑

晋江也是县级市好不好,两个都是属於泉州的。

2楼:潘阵多骞

福建石狮属于哪个市?泉州市

泉州市简介:泉州市地处福建省东南部,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北承省会福州,南接厦门特区,东望台湾宝岛,西毗漳州、龙岩、三明。现辖鲤城、丰泽、洛江、泉港4个区,晋江、石狮、南安3个县级市,惠安、安溪、永春、德化、金门(待统一)5个县和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

全市土地面积11015平方公里(含金门),2019年末常住人口874万人(不含金门县)。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少数民族有53个,以回族、土家族、苗族和畲族居多。方言以闽南话为主,通用语言为普通话。

泉州是全国著名侨乡和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旅居世界各地的泉州籍华侨、华人720多万人,港澳同胞70多万人,台湾汉族同胞约900多万人。长期以来,旅外乡亲热心桑梓建设,或投资办厂,或兴学育人,或捐资慈善,或兴办公益,涌现出一大批贡献巨大、成就杰出的乡贤硕彦,成为推动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泉州与世界密切联系的纽带和桥梁。

石狮属于哪个市

3楼:匿名用户

石狮是属于泉州地区的,泉州是地区,石狮是地级市,区号都是0595.泉州地区有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永春县\德化县\安溪县,还有四个区,鲤城区\丰泽区\泉港区\洛江区

4楼:匿名用户

就目前的行政区划而言,石狮市是福建省辖县级市,由泉州市(地级市)代管。

5楼:匿名用户

石狮是县级市,属泉州市管辖

6楼:風吹

准确的说是泉州市晋江县石狮镇

福建石狮有几个镇?每个镇分别叫什么?

7楼:纳兹

石狮市全市辖2个街

道办事处、7个乡镇。这七个乡镇分别是:灵秀镇、宝盖镇、蚶江镇版、祥芝镇、鸿山镇权

、锦尚镇、永宁镇。

全市陆域面积16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4公里,是陆域边界线的2.3倍,行政管辖的毗邻海域面积968平方公里。全市户籍人口31.

7万,外来人口保持40万左右,石狮下辖2个街道、7个镇,共有21个社区、101个行政村。

石狮(古属泉州府晋江县)为中国福建省下辖县级市,由泉州地级市代管,于1987年12月自晋江县析置。石狮是亚洲最大服装城、福建综合改革试验区、著名侨乡。位于环泉州湾核心区南端,市域三面环海,北临泉州湾,南临深沪湾,东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西与晋江市接壤,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

惠安有什么石雕场,福建惠安哪个镇最多石雕

1楼 匿名用户 您是需要了解惠安的什么石雕产品吗?惠安的石雕工厂比较多,惠安石雕,熙和园林古建就是其中一家。 2楼 闽南石业雕刻 闽南石业雕刻。这座位于惠安县的石雕厂,在高速出口有一个超大艺术园,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石雕艺术品,因此在石雕圈内名气陡升。在行业内也是声名鹊起,故被列为中国石雕十大品牌。...

福建省分别有哪几个市,福建省有几个市,分别是什么市?

1楼 省会 1个 福州副省级 1个 厦门地级 7个 泉州 漳州 莆田 三明 南平 宁德 龙岩 县级 14个 福清市 长乐市 福安市 福鼎市 石狮市 晋江市 南安市 龙海市 漳平市 永安市 邵武市 武夷山市 建瓯市 建阳市 福建省有几个市,分别是什么市? 2楼 7k7k冰果 你好!福建省辖一个副省级市...

福建共有几个设区市?分别是哪些,福建省有几个市,分别是什么市?

1楼 百度用户 9个地级市 26个市辖区 14个县级市 45个县。 福州市 辖5个市辖区 6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市人民 驻鼓楼区。 鼓楼区 台江区 仓山区 马尾区 晋安区 福清市 玉屏街道 长乐市 吴航街道 闽侯县 甘蔗街道 闽清县 梅城镇 永泰县 樟城镇 连江县 凤城镇 罗源县 凤山镇 平潭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