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比分母大或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数叫做什么

2021-08-14 12:54:18 字数 661 阅读 3284

1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分子比分母大的分数叫假分数。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数叫真分数。

分子大于或者等于分母的分数叫假分数,假分数大于1或等于1。分数值大于1或等于1的分数,即分子大于或等于分母的分数称假分数。如果在整个有理数范围内讨论,则绝对值大于或等于1的分数为假分数。

真分数,指的是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数。真分数的分数值小于一。如:1/2,3/5,8/9等等。等于1属于假分数。真分数一般是在正数的范围内研究的。

注意: 分子为0时候不是真分数;例如:0/6,虽然0小于6,但0/6不是真分数。

原因是“将整体‘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这样的一份或几份的数叫分数”。 真分数的例子:2/5(五分之二),分子必须要小于分母,才可称为真分数。

2楼:谷哥

分子比分母大的分数叫做假分数,如3/2,9/8,55/6,80/31,88/45等等。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数叫做真分数,1/2,2/3,3/4,5/3,5/6,1/778/9,88/89等等。

3楼:匿名用户

分子比分母大的分数叫假分数。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数真分数。

4楼:闺密你是我的命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数叫做真分数

分子比分母大或等于的分数叫做假分数

分数相乘是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吗

1楼 莱特信息科技 是的 如 二分之一乘以三分之一 等于六分之一 你不妨一试。 2楼 这名字是问号 母表示平均份数表示取份数 饼先平均3份每份饼31取其2份再2份平均4份每份饼61取其3份 分数乘分数为什么可以分子,分母乘分母用 3楼 艾康生物 分数可以看成一个两个数相除的概念。 分数乘分数,就等于...

两个分数比大小,如果分子相同,哪个大?如果分母相同,哪个大

1楼 休心 两个分数比大小 1 若分子相同,比分母 分母大的反而小 2 若分母相同,比分子 分子大的分数大 3 若分子分母不同 先通分,再比较分子大小。 一 分母是指分数式中写在横线下面的数 字母或代数式叫分母。 二 分母是已知数的分数叫整式,分母是未知数的分数叫分式。 它的意义是表示把单位1平均分...

分子不变,分母变,百分比不变,excel如何设置函数

1楼 匿名用户 分子不变 分母变 百分比不变 能够吗? 百分比 分子 分母 100 2楼 龙门山色和白马 在excel里面,如果想实现你说的目的,可以使用绝对引用和相对引用,绝对引用就是你说的分子不变,相对引用就是你说的分母变。 例如 a1单元格的绝对引用 a 1 ,a2单元格的相对引用 a2,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