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伤保险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管理制度

2021-08-13 18:24:56 字数 724 阅读 8324

1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墨心

1.目的

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保险在安全生产中的经济补偿和社会

管理功能,有效分散生产安全事故责任风险,保障公司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2.范围

公司各部门、车间、班组及全体员工

3.职责3.1.公司总经理:按有关规定向保险公司投保公司安全生产责任险;负责审批需缴纳的员工

工伤保险、员工因工伤产生的费用及相关待遇等审批。

3.2.副总经理:负责组织受伤员工的抢救及事故的调查、分析、总结、处理工作。

3.3.财务部:负责每月对员工工伤保险上缴金额的核对、审批。

3.4.安全保障部:

3.4.1.负责制定公司员工工伤保险或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规定,宣传工伤保险政策,进行工

伤认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及工伤人员等级待遇申请,办理工伤保险相关手续办理。

3.4.2.负责事故现场的救护组织、现场勘察、上报公司领导、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以及

出具厂级事故分析报告。协助厂内交通、火灾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工作等。

3.4.3.负责对工伤员工相关费用、待遇核对和审核,工伤员工救治费用垫付等。

3.5.公司各部门:负责本部门工伤员工的救护组织、现场保护,事故上报主部门和领导,配

合事故的调查、分析、总结、处理、教育等工作。5.2.2.1.5.5.1.5.9.1.3.

工伤保险制度的特性是什么,工伤保险有哪些基本特点?

1楼 法妞问答律师 咨询 工伤保险的特点 1 工伤保险对象的范围是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劳动者。 2 工伤保险的责任具有赔偿性。 3 工伤保险实行无过错责任原则。 4 工伤保险不同于养老保险等险种,劳动者不缴纳保险费,全部费用由用人单位负担。即工伤保险的投保人为用人单位。 5 工伤保险待遇相对优厚,标准...

安全生产责任制谈谈自己的看法,8、对责任制的工作,您的看法如何?

1楼 司马刀剑 安全第一 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方针,也是我们单位发展的永恒主题。只有安全的发展才是健康的发展 和谐的发展。因而,抓好安全工作,尤为重要。 但是,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人的能力所能解决的,它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只有各方面因素达到平衡,我们才能真正讲安全工作。在此,就如何做...

如何做好安全管理中的危险源辨识工作

1楼 xiaolanlan的家 安全生产是社会和企业永恒的主题。新形势下,安全生产氛围不浓 安全意识不高 安全管理不到位等仍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个别单位仍存在着安全生产走过场,不重视的现象。笔者认为,要想让管理到位,必须确保做到 七个突出 。 安全管理工作要突出 全 。即建立健全安全生产 五要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