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婚姻的底线,什么是婚姻关系基本的底线?

2021-08-13 16:47:02 字数 5070 阅读 5243

1楼:感情说客

其实啊,我觉得,爱情婚姻的底线无非就三点,欺骗隐瞒,出轨婚外情和吵架说对方父母。任何一段感情,尤其是在爱情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希望双方不会有任何隐瞒,不会有太多的秘密。信任是两个人在一起的基础和关键。

2楼:匿名用户

忠诚、信任、理解、包容。

3楼:朱身勇

婚姻有底线,守住它你就幸福一生!

什么是婚姻关系基本的底线?

4楼:阎老师的心理课堂

今社会的离婚率太高了,并且在逐渐上升的趋势。对于结婚,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有不是草率的。离婚,我也相信是大多数人的冲动行为。

当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每个人想的不是马上结束,而都是在想解决问题,但其实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是问题不要发生,那就是预防。那么,婚姻中哪些行为会让对方跟你提出离婚呢?

首先,抛弃忠诚,编造谎言。

婚姻的首要禁忌,当然非欺骗莫属,阎老师不是说两人必要时事事必说,面面俱到,一点都不保留的裸露在对方面前,而是该说的说,不该说的别说,不想说的别欺骗,当然大部分的欺骗不在于它本身,而源于它背后想隐瞒的事情。世界上真的是没有不透风的墙,就算你的爱人智商不高,情商有限,但是你要相信他能发现一切蛛丝马迹,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因为,长时间相处在一起的两人,会对对方非常的熟悉。

其次,肉体出轨。为什么阎老师要强调肉体出轨呢?因为这个世界上不存在连精神出轨都没有的人。

婚姻生活几十年,不会一直跟热恋的时候一样,最终都会趋于平淡,平淡中你们可能会因为孩子、经济、父母,甚至小到买什么菜发生争吵,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当我们在矛盾中遇到好的人,可能你就会对他或者她产生好感,这也是情理之中。但是,肉体出轨,是严重的事件,是本来属于两人私密的空间遭受对方主动的背叛,正常人都是忍受不了的。

最后,相互扶持成为空谈。我们说,夫妻老了以后就是老伴,年轻的时候是伴侣,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字,是“伴”。爱人,也是我们互相最亲密的朋友,在生活中失意的时候,来自爱人的扶持,永远能赋予力量。

这股力量,也许**于理解,又或者是安慰,甚至只是一个无言的拥抱,相反的,总是谩骂、埋怨、没有耐心倾听,这段亲密关系必然出现裂缝,最终撕裂。

在婚姻中,你的底线是什么? 10

5楼:萌库

出轨肯定是完全不能容忍的,还有其他的一些底线是不能够突破的。

在婚姻中出轨的行为是非常恶劣的,这种事情通常都是离婚的必要因素,也是两个人感情破裂的决定因素。

出轨了之后夫妻双方都会为了争财产而闹得头破血流,在娱乐圈中出轨的事件也是屡见不鲜。每一次明星的出轨行为都是热搜的榜首,也是众人调侃的对象。

当然也有很多人是在出轨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原谅对方,由于金钱的**,又或者是对于家庭的一种责任,但是对我来说这种行为是坚决不能存在的。因为我认为的婚姻不光是一种责任感,我觉得维持婚姻的主要因素,还是应该两个人的信任和爱情是主要的。

孩子应该是作为两个人爱情的结晶,如果出轨了之后离婚了,也丝毫不能因为孩子的存在,而假装欺骗自己,或者强迫两人在一起。这样看起来是有助于孩子的成长,其实家庭内部的矛盾也会越来越多,对于孩子的成长会是一种更坏的家庭氛围。

除过出轨这一项严重的事件之外,在两个人的婚姻中还有很多事情是绝对的底线。首先女方或者男方任何一方,都不能够使用家庭暴力,这也是一个婚姻的基本要点。

家庭暴力在中国是很多家庭都有的,无论是冷暴力,还是对孩子的暴力,又或者是对双方父母的争吵都算是一种家庭的暴力。

这也牵扯出另外一个话题,就是双方都应该尊重对方的父母。把对方的父母当做自己的亲人对待。

6楼:匿名用户

前两天看过一句话,说的非常好。婚姻其实是一场精神上的门当户对。仔细想一想,这句话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每个人都希望和自己结婚的另一半能够理解自己。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心有灵犀,更希望和自己的另一半,什么事情都能够谈的来,能够有共同的想法,至少有共同的兴趣和爱好。相对来说,这也是比较理想的婚姻状态吧。

可是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夫妻,为了孩子都是凑合着过的。有的人凑合不了了就离婚了。其实做什么事情都有一定的原则和底线。

感情和婚姻也一样。每个人对待感情的方式和方法不太一样。结婚之后你会发现,你的另一半也许并不是你的意中人。

于是你的婚姻生活不满意。但即使不满意,也说明你们两个是有缘分的。能够走到一起,不离婚就是有缘分的人。

别看很多人是为了孩子凑合着过,但这些人其实坚守着婚姻的底线呢。这个底线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夫妻双方都不能够背叛对方,这是最主要的底线。其实夫妻两个人,无论是吵架也好,甚至是打闹也罢,很多都是床前吵架床尾和。

夫妻没有隔夜的仇。所以说我们之所以没有离婚,是因为夫妻双方还是彼此忠诚的。一旦突破忠诚这个底线,那夫妻之间就会有很多的矛盾和问题。

所以说,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他对婚姻是负有责任的。这种负有责任,不仅仅是对待自己的另一半,而更是对孩子对家庭负责任。婚姻的底线就是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有,只要你把我当成你心里的宝,我就会陪你慢慢的变老……

7楼:匿名用户

不管爱情还是婚姻,每个人都有着自己最低限

度原则和标准,这是一个女人最后的尊严与体面。人与人之间的性格不同,坚守的原则也不相同,因人而异,有的人是不会容忍男人的背叛,不会忍受男人的暴力,不会忍受一个不顾家的男人,其实女人在婚姻中的原则与底线很简单,就是男人要尽到一个丈夫该有的责任和义务,而当一个男人开始不再坚守底线,背叛家庭,家暴妻子,不在把这个家放在心上,这段婚姻也宣告结束。

8楼:木非鱼

相尊重, 多一些宽容和仁爱,但是不能没有了做女人的底线。

那么在婚姻中,女人的最后一道底线是什么?看看这3个已婚女人怎么说。

王大姐 30岁 婚姻的底线是:不顾家

我和老公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他属于长得比较帅的那种。那时候我就觉得他天性比较喜欢玩,感觉似乎少了一份踏实。但是他告诉我,男人都是成家以后才有责任心的。

我相信了他的话,和他结婚了,没想到的是,在婚后,他没有好多少,经常和朋友出去玩耍,有时候甚至夜不归宿。对于自己的工作也不认真,没有长进心。

我和他谈过好多次,都是结婚的人呢,怎么还能这样的玩呢,没有长进心,没有自己的事业,以后有了孩子怎么办呢,他还是不听,最后我选择了离婚,因为这是我的底线。

李大姐 40岁 婚姻的底线是:出轨

在婚姻中我的底线是出轨,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对方的不忠。这个问题我在结婚之前就明确的告诉过我老公,我说你不用太富有,也不用太帅,但是你一定不能背叛我们之间的感情。

没想到的是,在婚后,他还是出轨了,喜欢上了他们公司的同事,还经常背着我出去旅游。我们是一起奋斗,才有了今天的生活。但是他却触犯了我的底线,这是我不能原谅的,最终我们还是离婚了。

张大姐 35岁 婚姻的底线是:家庭暴力

我和老公的婚后生活还算是完美,能互相体量。他工作起来也很认真,对我和孩子也负责任。下班之后能够早早的回家,有时候还能帮我分担一些家务,遇到节假日还能出去转转。

就这样过了8年,朋友都在羡慕我,我也觉得幸福。有一次婆婆到家来做客了,我炒了几个菜来招待婆婆。在上汤的时候不小心洒到婆婆身上了,当时婆婆非常的生气,大骂我没有素质,不知道尊重老人。

我也是不小心,就和婆婆顶了几句嘴,没想到的是,老公过来对我就是一个耳光。

虽说婚姻生活,来之不易,可是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家庭暴力。这么多年的感情,也抵不上她妈的几句话。我选择了离婚。

在婚姻中,我们必须尊重对方,尊重对方的底线,这样的婚姻才能长久。婚姻不易,且生且珍惜。

9楼:匿名用户

婚姻最重要的是忠诚,而忠诚的基础则是彼此情感的和谐。出轨不光是对婚姻的背返也是情感的危机,是对对方的不尊不敬,自然也是底线。如果单纯地为了孩子去维护这种在心里难以弥补的感情裂痕,自然是要以牺牲自己的幸福为代价的,这不公平,对自己对孩子都不公平。

10楼:匿名用户

对于婚姻双来说肯定是彼此的忠诚,因为在婚姻里如果一方不终而出轨的话,这样的婚姻其实是明存实往,没有必要在在一起,这样对于不管男方还是女方来说即使原凉也不会和当初一样,所以婚姻的底线就是忠诚于对方。

11楼:匿名用户

在婚姻生活中,底线是必须挣钱养家糊口,连最基本的一日三餐都供不上,连有什么脸要求别人怎么做?

12楼:一无所有外地人

在婚姻中每个人的底线不同,有人的底线是外遇问题,即使一次也不允许。有人的底线是家庭暴力,有人的底线是孝敬父母。总之每个人的底线不同,我个人认为家暴是最不能容忍的,毕竟这会给对方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包括身体和心理上的,而且家暴也是三者中最大的犯罪。

13楼:一世乄醉枙香

得看清你要的是什么?

比如你要家庭的完整,那底限就是不离婚。

要忠诚,底限当然是不能有背叛和谎言,出现隐瞒和不忠就是婚姻的尽头。

要孩子的健康成长,底限可能是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不能负面,一旦有一个人对孩子的引导不正当,为了维护子女就应当分开或者是即使勉强在一起也要维系孩子的童年完满。

要心灵的契合,底限也许是彼此了解和认知同步,一旦有一个人停滞不前就应当各自寻找新的契机。

你问得太抽象了。谢谢

14楼:匿名用户

婚姻是要有底线的。有的人需要平等,家务对半、花销对半,还要将心比心,我拿公婆当亲人,你必须待我父母如亲儿;有的人需要自由,不能容忍自己的生活方式被左右干涉;有的人需要尊重,自己的付出和价值不容许被无视或者嘲讽;有的人需要感情,如果彼此间感情被消耗殆尽,就果断放下;有的人需要完整,只要对方不离开,她就坚持留守;有的人需要的是金钱,可以容忍对方呼来喝去、出轨,甚至家暴,所以匍匐在对方脚下乞一碗凉食,所以对方一朝有难就麻溜收拾细软飞了,所以离婚时不把全部家产收入囊中就不甘心。

15楼:匿名用户

在现实婚姻生活中,我的底线就是不能容忍背叛爱情。如果两人还在婚内,而没有离婚,而另一半背叛出轨的话,那怕孩子在小,我也不会因此而原谅对方的,我会好说好散去离婚。那怕从此单身一生,我也要离婚,不会原谅对方的。

16楼:匿名用户

不管男的还是女的,底线只有一条就是不能出轨,如果不爱了可以说,讨厌对方了也可以说出来,可以在一起谈谈问题出在**,好聚好散,唯一不能容忍的就是有一方出轨。

17楼:一生一世

在婚姻双方不能有第三者,无论是谁?不管是哪方都不能出底线,都要为家考虑。

婚姻带给我们的是什么,婚姻到底能带给我们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或是无病呻吟吧,时常我在想婚姻到底给我们带来的是什么?看着身边的人,一对对走向了婚姻的殿堂。至少在那时都是幸福的吧! 这个无须质疑,看看一对对新人脸上的表情也就知道了。充满了甜蜜 希望 可在今后需要相携的路上呢? 那就不得而知了。再看看身边的朋友,有的在诉说中的滴滴泪水,让人陪着也长...

婚姻的实质是什么,婚姻的本质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面对优点 欣赏 面对缺点 包容 面对穷困 要相信有爱情 面对富有 要保持一颗相爱之心 2楼 丽影 婚姻需要互相包容,从缺点到优点 婚姻的实质就是与相爱的人携手平安的度过一生。 最浪漫的婚姻就是陪着对方慢慢变老。 3楼 知道你就说 两个相爱的人组成的合作社 婚姻的本质是什么 4楼 大包...

婚姻里,爱情和性的关系到底怎样处理

1楼 心灵密友 爱情和性是相辅相成的,没有性的爱情最多算是交情,可是爱情不仅仅只有性 没有爱情的性也只是肾上腺激素的驱使下的行为,只是身体上的快感。 婚姻中,爱情和性到底有怎样的关系 2楼 无线电师 是爱情的三大要素之一。 婚姻的最高境界 1 精神生活愉悦 2 物质生活富裕 3 性的生活和谐。 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