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是什么意思

2021-08-13 16:17:39 字数 596 阅读 5756

1楼:匿名用户

誓言:[shì yán]

解释:1.誓师时所说的话。 2.泛指宣誓﹑发誓时说的话。

3.相互约定的话。 4.约誓﹔以言相约。

造句:刻苦学习是我们一生的诺言,也是一辈子的誓言。

没有不老的誓言,没有不变的承诺,踏上旅途,义无反顾!

许多誓言不一定可以表示真诚,真心的誓言只要一个就够了。

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谎言与誓言的区别在于: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一次背誓以后,什么誓言也靠不住了。弗兰西斯·培根奥运会誓言鼓励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遵守规则,发扬体育精神。

在浅薄的爱情观中,誓言只是一句口头禅,时刻必说的万金油。

如果不爱你,不会为你守着誓言,如果不爱你,不会承受一切的罪恶感,如果不爱你,不会因你而绽放幸福的光彩。

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更是一则芬芳的誓言。

2楼:曲印枝邵黛

誓言,只是相爱时对对方的一种承诺,或者说是安慰,让对方相信自己和满意的一种语言,也是因为有爱,所以愿意为对方付出,可是一旦分手,就说明爱没了,至少是一方没了那么誓言也就不存在了,没有任何意义了.

一诺的誓言和一辈子的承诺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承诺应该是一种誓言的忠守,承诺不该是一种谎言的翻版。 承诺应该是一种所付的责任,承诺不该是一种所弃的包袱。 承诺不是脱口而出的豪情,承诺不是情不自禁的抒发。 既然承诺了就要信守。 什么对你一生一世的相守 什么爱你到天荒地老的豪迈 什么永远不弃不离的情怀 什么今生活着只为你 什么它日离...

同甘共苦,誓死相随。是什么意思,同甘共苦,誓死相随。

1楼 匿名用户 共同享受幸福和经受考验,相依相守,至死不移。甘,甜 苦,困难。 2楼 o小手乱摸 同甘共苦 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担当艰苦。 誓死相随 这是表明男女相爱一生,哪怕死了也要在一起,表明对爱情的忠贞 3楼 冬眠的水 同甘共苦 是说两人共同享受幸福生活 一起担当艰苦 誓死相随是指两人相爱 永不...

山盟海誓猜数字,山盟海誓是什么意思,数字代表几

1楼 侨中黄建成 山盟海誓猜数字 答案 384。 山盟海誓 拼音 sh n m ng h i sh 解释 盟 盟 约 誓 誓言。指男女相爱时立下的誓言,表示爱情要象山和海一样永恒不变。 出处 元 无名氏《碧桃花》第三折 他将山盟海誓言,向罗帏锦帐眠。 举例造句 想当初山盟海誓,可现在怎么就要分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