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避孕药有哪几种,避孕药有哪几种?

2021-08-13 16:15:11 字数 1865 阅读 7544

1楼:匿名用户

1 复方炔诺孕酮二号片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2 氯地孕酮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3 次甲氯地孕酮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4 甲孕环酯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5 羟孕酮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6 美尔伊避孕针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7 庚炔诺酮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8 d-炔诺孕酮埋植剂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9 d-炔诺孕酮避孕环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10 甲硅环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11 甲羟孕酮避孕针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12 复方甲羟孕酮避孕针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13 黄体酮节育器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14 复方己酸羟孕酮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15 炔诺孕酮炔雌醚 避孕药 - 长效避孕药

什么叫长效避孕药

这是一种叫做炔雌醇环戊醚的药物,简称“炔雌醚”。服用以后药物被吸收到皮下,贮藏于脂肪组织中,以后缓慢释放出炔雌醇,能抑制排卵,起到长效避孕作用。其中所含的孕激素主要促使子宫内膜有周期性的变化,引起撤退性出血,似正常月经来潮。

此类药物的优点是用法简单,用药1次即可避孕1个月或者更长,避免了短效避孕药的漏服之虞。避孕效率可达96%~98%。

长效避孕药有几种类型?怎样使用

目前常用的长效避孕药有以下几种:

注射用避孕针剂(简称1号避孕针)

这是一种溶解于油剂的避孕药物,实际是一种由雌激素和孕激素制成的复方己酸孕酮注射液。它能贮藏于脂肪组织内缓慢释放,起到长效作用。通过抑制排卵而达到避孕。

第一次使用可在月经第5天注射2支,或第5天及第12天各注射1支,以后每月月经来潮第10~12天注射1支,一般用药后10~16天间来月经。注射1次,可以避孕1个月,有效率为98.59%。

长效避孕片剂

是由雌激素和孕激素制成的复方片剂。为人工合成的长效雌激素炔雌醇环戊醚。本药经胃肠道吸收后,也能贮藏于脂肪组织内,缓慢释放,通过抑制排卵,起到长效避孕的作用。

一般月经第5天服第一次药,间隔20天后服第二次药。以后每月服1次。一般服药后6~12天来月经。

将避孕药装在硅橡胶囊内,埋植在皮下,利用药物缓慢而持续释放的特点,达到长期避孕的效果。埋植1次,可以避孕半年至3年。根据同样的原理,还有人将药物制成硅橡胶环,放在**内,称为**避孕环。

2楼:绿萝

长效避孕药也叫左炔诺孕酮炔雌醚,适合已经生育过,近几年不打算生育的女性服用。如悦可婷、艾悦、悦月安等都是长效避孕药。

3楼:匿名用户

您好:长效避孕药有口服的,也有注射剂的,还有皮下埋植剂。其避孕的原理都是抑制排卵,抗孕卵着床,具有长效安全等特点。

口服的有甲基炔诺酮、氯地孕酮等,针剂有复方己酸孕酮注射液,皮下埋植剂有左旋甲炔诺酮埋植剂,服避孕药容易引起月经不调,对身体损害很大。采取正确的对身体无害的避孕措施,更有利于健康。

4楼:傟傟飒飒

长期服用的避孕药有2种:一种叫长效避孕药,第一个月服用2次,第二个月开始每个月只需服用1片,避孕时间为(1片)一个月经周期;一种叫短效口服避孕药,从月经第一天开始服用,连续服用21天,避孕时间为一个月经周期。如果服药期间发生漏服,则需要在**后72小时内服用丹媚紧急避孕药补救。

避孕药有哪几种?

5楼:俞然发汤头疗连锁

避孕药的种类有很多,有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紧急避孕药等。现如今,长效避孕药已经不多见,而短效避孕药可以长期服用,但容易出现漏服,影响避孕效果。因而,紧急避孕药这种补救措施是受到很多女性关注的。

就拿丹媚左炔诺孕酮肠溶片来说,**后72小时内口服一片就可以,肠溶片可以很好的避免对胃黏膜的损害,防止呕吐的发生。

有那几种玉石能避邪,哪几种玉是可以起到辟邪作用?

1楼 富贵园主 最好戴个翡翠的貔貅啦 2楼 宋朝名天 貔貅是招财的 并不是辟邪的 碧玺 黑曜石 青金石 都可以辟邪化煞气 3楼 施耐德 碧玺虽然不是玉石,但是与辟邪谐音,可以辟邪。还有翡翠 黄玉 岫玉等,但是最好雕成佛公或菩萨才能辟邪 哪几种玉是可以起到辟邪作用? 4楼 百度用户 古往今来,玉都是避...

急!请问这是什么病?哪几种药配合吃效果好

1楼 cc小朋友 喝咖啡引起的一系列反应是针对人的体质的 你熬夜和浓咖啡肚子明显是会不舒服的 我是医学生 但是 现在不可能查书籍告诉你这个由体内什么组织什么神经或细胞的原因引起 说了也没什么作用 熬夜了以后 体内内分泌也会失调 本来深夜的话体内新陈代谢减缓 应该是睡觉休息的您还在做别的事 强迫脑神经...

这种中药和汤药有啥区别,哪种更好

1楼 匿名用户 药粉和汤药有啥区别,哪种更好!汤药效果更好一些,药粉主要方便携带! 中成药和汤药哪种好 2楼 匿名用户 不少人认为,中成药服用起来方便, 中药汤药煎制过程麻烦,所以很多患 内者偏爱用中成药。 容而专家指出,这是中药使用的一个误区。 中医治病讲究辨证施治。一个患者在病程的不同阶段症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