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节不想上班 害怕上班的情绪

2021-08-13 13:07:11 字数 5101 阅读 2544

1楼:百度网友

认真对待目前的工作。

为什么说要认真的对待自己目前的工作呢,换一种说法的话,就是要做好眼前事,做好手头的事。工作为我们带来了快乐,成就,财富,跟荣誉,它还能够重拾我们的时间,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变的更加的有意义,所以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们要惜福,要珍惜眼前的工作,因为工作能够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东西。所以说,我们要非常认真的对待目前的工作。

忠诚于目前的工作。

我们现在经常看到的现象就是,一个年轻人做了一份工作不久,眼光却盯着别的工作,笔者认为应该做的是,执着于一份工作,一份工作既然做了,就要好好做,认真的做,忠诚与目前的工作,不要朝三暮四,不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像黑瞎子掰苞米似的,最后一无所获。所以一份工作既然做了,就要做到低,始终坚持这一份工作,在某个领域里面工作几十年的老员工比比皆是,所以这是很优秀优良的传统,而且这些领域内的老员工也都是很值得人尊敬和敬佩的。

要持之以恒。

人们工作一个阶段以后,都会遇到瓶颈期,这个瓶颈期有大有小,无论困难的大小,我们都要积极地去克服,遇到困难,就解决困难,解决好了困难之后,就等于是把自己前进道路上的障碍物给铲平了,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继续在事业额大道上出发,大展自己的梦想跟才华了。

工作压力大时,要学会自我减压,适时的进行自我放松。是工作的话,就都会有压力,这个压力有得是来自体力上的,有的是来自脑力上的,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想办法去自我减压,适当的自我调节跟放松,来排解这个压力,放空自己,只有轻装上阵,你才有可能在下一个工作阶段里面,创造更好的工作成绩。

多学习各种与工作相关的技能,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凡是跟工作的有关的,对工作有帮助的,有裨益的技能我们都应该多学习,最终非我们的工作提供服务。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多学习一些道德修养方面的文化知识,使得我们自己的素质跟道德修养,与目前的工作相匹配。这样的话,双管齐下,我们就会完善自己,使得自己从中收益更多。

相信自己,也相信公司,将来一定会共同的创造美好的未来。

相信自己,就是要有自信,对自己这个人极其能力以及所有的方面进行肯定跟新人;相信公司,就是除了自己不遗余力的付出跟努力之外,还要感谢,感恩,相信和对公司充满信心,相信你跟你的公司一定能够一起创造更大更好更美好的未来。

2楼:解生活百态

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压力也随着越来越大,很多的上班族也越来越假不愿上班了,特别是休息后、节后等日子,更是度日如年一般,分分钟都不想上班。

但是不上班哪来的钱呢?所以,上班是必须的。该如何进行调整不想上班的心情呢?

1、想一想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让自己能够有前进的动力。

上班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赚钱,赚钱是为了什么,赚钱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加舒适。我们上班肯定是因为有想要去实现去完成的目标,比如给自己买车、买房、旅游等等,这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也是我们上班的动力。我们每一天都是为了目标在奋斗。

作为丈夫,你要努力的让妻子更加舒适;作为父亲,你要努力给孩子更好的未来;作为儿子,你要给爸妈安逸的晚年,这都是需要金钱作为支撑的!

2、看清现实,让自己能够认知目前的现阶段状态。

当我们不想上班,不想努力的时候,看一看自己的钱包,看一看自己的存款,想一想如果失去了这一份收入的话,你会变成什么样子。给自己一个继续努力拼搏的动力,让自己看清楚自己的现状,不努力你就一无所有!

3、休息时间不要过于疯狂,透支精力透支时间。

休假的时候是作为上班族最开心的日子,可以无忧无虑的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可以疯狂的去到处浪起来。但是,即便再疯狂,也要为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做好准备。现在很多时候的现状就是:

休息比上班还累,就是因为我们透支了精力!

4、如果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考虑换一个新工作吧。

很多时候,我们不想上班并非自身原因,而是因为工作实在是太枯燥而且繁重,甚至是与自己的付出完全不成正比,让自己对于现在的工作态度产生了抵触心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考虑是否要重新选择一份新工作了!

3楼:粥粥舟舟呀

其实我觉得应该很多人都不喜欢上班,因为上班就会会意味着忙碌,意味着会很累,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一旦工作了以后就会十分怀念,十分想念以前上学的时候无忧无虑的轻松时光了。

但是现实就是这样,一旦我们毕业了进入社会以后是必须需要去找工作上班,来赚钱养活自己的。

所以既然我们必须上班这个残酷的事实改变不了我们可以试着去调节我们这种不想让自己上班,害怕上班的情绪,这样的话即使我们去上班了也可以开心一些,避免让自己压力太大。

首先第一条就是我们如果有双休日的话,在双休日的时候一定不要玩的太疯,玩的太累,因为可能会有很多人好不容易等到休息的时候,就想要好好地放肆一下,狂欢一下。

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周六日玩得太疯的话,那样很容易休息不过来,面对工作日大的工作量你是很容易没有精力去面对的,所以自然会产生倦怠心理。

那样的话你就会无精打采,自然就会产生不想上班的情绪。除此之外应该要有一个奋斗的目标,这样的话你工作起来就会比较有干劲,最后自然就会就不会那么害怕工作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对大家有帮助。

4楼:菌情观察家

我的建议是:不用调整,不想上班就不上!

接下来,也许你会待在家里放松放松喘口气,当葛优躺超过半小时,你换个姿势躺,当换完所有姿势,刷完几天的朋友圈和几轮的微博,一种无力的空虚感夹杂着荒废生命的负罪感向你袭来,然后是索然无味的焦虑,这时候你突然发现,好像还是上班不那么难受一点。

也许你长时间繁重的工作被突然切断,洗个澡,睡个大觉,醒来慢悠悠地去公园踱步一圈,目光停留在那些,你平时匆忙走过无暇顾及的花花草草蝴蝶飞虫上,你突然觉得,全身心的细胞又一次醒了,瞬间充满力量。你突然发现,你又可以满血复活地去上班了。

而多数人根本做不到这一点啊,领导炒我鱿鱼怎么办?找工作那么难怎么办?啊,房租信用卡怎么办?请问**来的勇气敢不想上班哦!

其实啊,最简单有效的调整不想上班心情的方法是:思考一个问题——我可以不上班吗?相信多数人会在半小时内对自己说:矫情个啥,滚去上班!

悄悄地告诉你,比起上班的劳累,不想上班而又不得不上班的焦虑情绪一样伤害身体哦!行动是解决焦虑的制胜法宝,看着自己的目标往前走,不想上班不是因为确实太累就是因为看不到上班的意义和目标。

健康,是一个系统的生态工程,从身体到心灵,从细胞到基因,从人体到微生物。

欢迎关注玉妃说,和玉妃一起探索身、心、灵健康秘密~

5楼:年计划娜里跑

作为一名职业规划咨询师,当看到这样的问题时。首先想继续了解的就是:为什么不想上班了呢?

是工作内容不喜欢吗,还是达不到业绩压力大,还是已经做了很多年进入疲倦期了呢?不同的原因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比如如果是工作内容不喜欢,本来你喜欢做跟美有关的事情,偏偏进了工程领域,就会很痛苦。

如果是这种职业兴趣极端不匹配而且还无法进行内部调整的时候,那么我们可能需要丰富业余生活,甚至重新调整职业方向。

如果是工作业绩不达标,工作压力大,没有成就感。比如销售岗位,每个月都完成不了业绩,天天上班都会被主管叫去“补课”。这种情况就是个人能力跟岗位要求出现了偏差,但是并不代表你是没有能力。

这是很多职业困惑的人的误区,工作一不顺利就开始质疑自己,情绪低落,更谈不上解决问题了。成熟的职业规划咨询师会先帮助这样的来访者重建信心,然后跟他一起梳理能力和岗位要求,找到问题出现的原因,进而有针对性地提高能力。

如果是工作了很多年,业务都很熟悉了,没什么新鲜感进入了疲倦期。比如在公司做财务很多年,重复单调的生活让自己感觉根本没有热情。这种情况就属于职业倦怠啦,需要“出轨”。

咳咳,别想歪了!是生活微出轨。这种情况,在咨询中我会再次跟来访者回到他喜欢的事情,重新挖掘工作生活的热情。

如果说是那种没有喜欢的事情怎么办?其实,每个人都有喜欢的事情,只是被你遗忘太久啦。

只有先清楚自己为什么不想上班了,然后有针对性的选对方法解决。单纯的调解心情,比如看书、看场电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能表面上、暂时性地解决问题。问题还在那里,只缺一个导火线再次引爆。

所以,我们需要专业的咨询师来协助自己对症下药,避免不必要的时间成本、精力成本浪费。

6楼:互联网八爪鱼

上班族每天都会在工作中遇到很多事情,有的会导致不良情绪的产生。上班恐惧症的表现概括有两点: 一是上班前不想上班,一想到上班就会焦虑; 二是上班第一天萎靡不振、烦躁。

例如春节长假让上班族的社会活动范围发生很大变化。

人们外出旅游、回老家探亲、走亲访友、聚会应酬等等,与平日里紧张的工作拉开很大反差。所以导致了上班恐惧症的产生。有上班恐惧症的人,主要是对工作中会遇到的事情恐惧,所以才不想上班。

上班族要正确地看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要学会自我减压,并且学会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这样才会对工作有激情。

7楼:茶颜光色

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兴趣爱好样的,比如读书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偏科,不就是兴趣爱好若的货,换个说法就是每个人都是喜欢自己比较擅长的领域吧,工作也是一样的,只要你所工作的环境,兴趣和专业对口,其实你也会爱上它的,就比如画画很好的人肯定会选择关于美术创作方面的工作,有的人喜欢设计他肯定也是选择装潢,设计的工作,只有选对口的自己喜欢的,工作才会有乐趣,不会感到枯燥乏味了。

8楼:百度网友

你可以想一想上班可以赚钱,还有好多人陪你一起上班,还有人玩,说说话,多热闹啊!最主要的是不上班哪儿来的钱给你花啊!

9楼:刘忙才

一个人不工作就会自甘堕落。越混越差。无论什么样的工作都是要有人去干的。害怕上班,说穿了,还是内心对你的工作缺乏正确的认识。

10楼:刺客

只要知道自己不上班是不能挣钱的,就应该坚持了。

11楼:朱建红朱建红

多想想找找上班的乐趣,多与朋友交流交流,你心中的负面情趣就荡然无存了

12楼:carrie李兰

把工作当作是自己创业,做好分内事情,就会很有激情了

13楼:贺亮1号

你结婚没,没有就想想找媳妇需要,你结婚了你有房贷没,有车贷没,有孩子没,奶粉!你每年还要孝敬你的父母,你每年都要随份子.....是不是想上班了!

人不上班如何养活自己,一个人不上班如何养活自己?

1楼 匿名用户 自己当老板 让别人养 自己种田。 2楼 匿名用户 不为他人做事,就为自己做事。 怎么养活自己?不去公司上班,出来怎么养活自己? 3楼 匿名用户 那就去上班,有了门路在回家做生意,大活人还能饿死吗! 不想上班,怎么养活自己 4楼 月薪400元 啃老是个不错的选择。 或者自己做个小生意。...

女生晚上下班很害怕天很黑,老是想到鬼混之类的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这年头鬼到不可怕,当你遇到一回人,你就知道了,鬼可爱多了,起码总在你脑子里,而人就在你面前! 2楼 谁叫会飞的大鹏 你好,建议不要 恐怖片。对于夜路,应该少走,应该多走人多的地方 3楼 等待大神的渣渣 女生晚上最好不要乱跑,社会不太平,可以叫上同伴或让家里人接送 4楼 匿名用户 ...

如何赶虹桥机场早上七点的航班,如何赶上虹桥机场早上七点的航班

1楼 晚到一步 出租车24小时都有的,如果你离2号线较远,可以考虑住在机场附近,2号航站楼的1楼乘坐虹桥枢纽4路出来1站路就有一个锦江之星酒店,很方便。2号线是5点半左右开始营运 如何赶上虹桥机场早上七点的航班 2楼 长生 1 2号线首班车6点到。 虹桥t2设计的可以,上3层楼就是出发层,走快点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