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下,电源低通滤波电路,和信号低通滤波电路有什么区别哦!大侠们帮帮忙解答下,万分感谢

2021-08-13 09:58:56 字数 2244 阅读 5737

1楼:俺爱好

可以说成电源滤波电路就是低通滤波电路,只是低通滤波电路根据使用需求的不同,配置方法、元器件取值也不同而已。

电源滤波电路,一般是针对直流电源而言的。经过整流桥以后的电源是脉动直流,波动范围很大,这个时候就需要滤除纹波部分,这种滤除纹波一般只需要电容对地即可完成。实际上直流电源滤波电路,可以地看作近似0hz低通滤波电路,

信号低通滤波电路,与电源滤波电路原理是差不多的,不过,作为信号低通,可能由于信号频率往往与脉动直流电源频率相差巨大,在进行滤波时电容值也与电源滤波相差巨大,甚至有时候为了大面积阻拦高频部分,还要在通路中串联电感,再和旁路电容一起组成lc低通滤波电路。比如音响中分频器就是典型的音频信号低通滤波和高通滤波电路。

你的tv主板供电都通过了一个电感,这个电感可不能简单地用20k电阻来代替,首先作用完全不同,电感在这里是为了阻拦电源**中的高频波的,后面的0.1uf也是为了滤除高频波的,滤波电路中大电容滤除低频波,由于电容两端电压不会突变的特性,可以使输出更平滑,同时还有一定储能作用,小电容滤除高频干扰,使输出更干净。

你这个电路输出的是直流电源,通频带也就是0hz,通带所表示的是能够通过滤波器而不会产生衰减的信号频率成分。

2楼:匿名用户

低通就是低频信号通过滤除高频成分,电源也要看你接的什么电源的,也有低频高频之分,信号这个就好说了,电流高了频率就会高,反之就小,应该就是这些吧

有源滤波和无源滤波有什么区别 请大侠简单细致的给个解答,谢谢!!

3楼:谐波治理无功补偿

区别太大了:

1、先说构造吧,无源滤波器,采用的是电感、电容、电阻、磁环这些器件;有源滤波器的构件就多了,柜体、dsp、熔丝、缓启动电路、高频滤波电路、高频电抗器、igbt智能转换器、储能电容、lcd屏等;

2、再说效果:有源滤波器,一般是可以滤除3~51次谐波,有源滤波器是可以根据电网系统的谐波状况,自动产生与谐波电流大小相同,方向相反的电流,去抵消电网中的谐波电流了,所以,有源滤波器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一般情况下,都可以达到国家标准的要求。而无源滤波器则不同,其滤波能力,是随着选用的器件的容量大小而变化的,一旦选型之后,其滤波频段及效果就确定了,也就是说:

无源滤波器是用来滤除特征频段的谐波的,而且,其滤波效果,一般不超过50%。

3、安装方式来讲,无源滤波器,一般都是串联安装的,而有源滤波器,则大多采用并联安装的。

大体就这么多吧,希望能帮到您!

4楼:紫樱崽der茶话会

就简单说吧,

所谓无源滤波只是主要使用无源器件,实现滤波功能,常见的无源电子元器件有电阻,电容,电感,所以最简单的无源滤波也就是rc滤波,由电阻电容组成。

所有有源滤波只是主要使用有源器件实现的滤波。比较常见的是用运算放大器做,因为运算放大器是集成电路,属于有源器件,故定名。有源滤波比较复杂,有一阶,二阶等等之分,阶数越高,性能越好,但计算越复杂,特别是二阶以后,数学上的计算要求极高。

有源滤波器的设计是模拟电路中一个著名的难点。

5楼:逗比先生

呵呵,区别大着呢。 简单说,无源滤波器,就是电容器+电抗器(即:电感器)的组合,利用lc谐振原理滤波。

有源滤波器,实际上是一个电子式谐波发生器,它产生一个与电网谐波的:幅度相同,方向相反的谐波,去抵消电网的谐波。

6楼:百度网友

有源滤波和无源滤波有什么区别的回答如下:

1、二者的区别是:

1)第一个区别就是成本**,有源滤波器**较高,而无源滤波器稍微便宜。

2)第二个区别就是原理构成,有源滤波器主要是通过晶闸管控制,当有谐波产生时会产生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电流来抵消谐波电流;无源滤波器则是通过电容+电抗的组合lc回路对谐波产生低阻抗,让谐波电流流入到滤波装置中,二者的原理构成差别还是很大的。

3)第三个区别就是滤波效果,有源滤波器能够实现动态滤波,自动跟踪补偿电网中变化的谐波电流,具有高度可控性和快速响应性,补偿性能不受电网频率波动影响,滤波特性不受系统阻抗的影响,可消除与系统阻抗发生谐振的危险。而无源滤波器则由于结构简单,无法达到实时快速动态的效果,滤波效果比有源滤波器有一定差距,二者在滤波效果上面也是相差甚远。

4)第四个区别就是应用范围,有源滤波器由于成本较高,多用于容量较小的需求,比如像医疗行业,精密仪器设备、实验室、通讯行业、商场、楼宇等比较高端的行业,而无源滤波器则多用于容量需求较大的行业。如钢厂、风电、电气化铁道及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石化和天然气行业、钢铁与冶金行业、 矿山、造船业等各行业,二者的应用范围也存在一些差别。

3、英文表示:fil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