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面试要怎么考,请问社区工作者面试考些什么?

2021-08-13 08:37:48 字数 5487 阅读 5347

1楼:不变柚稚

1.在考场布置上做文章

有实战经历的考生一致认定,面试现场具有强烈的压迫感。

其秘诀在于考场的布置做了大量文章:

第一,面试考场空间相对狭小。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处在狭小空间里的人,容易产生被逼迫的感觉。

第二,考官组成精心准备。结构化面试考场里形成“一对多”的态势,一名考生面对多名考官。考官多是经验阅历丰富的领导干部,考生是被审视的焦点,其滋味可想而知。

第三,桌椅的布置上。考生和考官们是面对面而坐,而且双方距离很近。面面相对,目光直视,像是坐堂过审,很容易给考生造成心理压力。

同时,考官的座位一般位置较高,也会造成一定的压力。而且,在主考官和考生相对的空间内,一般没有任何装饰物,保证考生就是绝对的注意力中心。

2.在发问时机上做文章

一般而言,压力面试不会在面试初期出现,大多是中期或是后期。面试中后期时考生已经慢慢进入状态,步入正常的考试节奏,正是麻痹之时,考官的发问就会起到预期的效果。甚至考官会表情严肃地盯着考生,增强凝重严肃的气氛,从而增强烘托气氛的效果。

心理脆弱的考生很容易被击倒,抗压能力强的考生通常会笑 到最后。

3.在提问内容上做文章

面试本质是一种人事测评手段。最终是为了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与职位相关的能力和个性品质。所以提问方面一定会有针对性,比如可能会问到“我们觉得你身上并没有特别之处,请问你凭什么在竞争中胜出?

”或者“你的回答有美化自己的嫌疑,你怎么解释?”。但无论所问何处,始终离不开岗位的内在要求。

2楼:百度网友

1、服装

很多同学会觉得这个东西要准备,再简单不过,去店里买一套不就得了,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临近考试的学生却很难找到一身合身的服装。面试时大家的 服装要体现出自己的干练、得体甚至能展现自己良好的品味,但是服装店里的正装,往往尺码一致且不随身,有些特别瘦或者体型稍胖的考生,虽然穿了正装但是松 松垮垮或者绑在身上,实在不能展现出良好的风貌,所以,考生很好订做一套西装,特别是男生,符合自身尺寸的衣服是很能展现挺拔感的。女生的服装很好能是套 装,裤装裙装均可,颜色以黑、白、灰为主,这三色能体现出一种高雅感,给考官的第一印象会比较好。

2、精神状态

以目前的时间来看,大家要尽快调整好生物钟,生活是要规律一些,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备考。

3、心理建设

考前的心理建设一定要做好,不要过早的就对自己丧失信心,该去补充的社会热点的知识,一定要及时的补充,该有的自我肯定也要及时反馈给自己。

4、训练基本的站坐礼仪

对自己的站坐礼仪进行训练,尽可能让身边的人帮忙纠错,弯腰驼背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及时对自己的体态进行调整,早作准备,以免临近考前只注重答题,忘记这些细节。

请问社区工作者面试考些什么?

3楼:最后一个约定

一般都会要求先做自我介绍,然后了解之前有没有在社区工作过,对将来有什么规划,社区工作的优势和不足,突发情况如何处理等等

参加面试的时候如果考官问,为什么你要参加社区工作呢?那应该怎么回答啊?

4楼:匿名用户

千万别往大了说,显得你太虚伪了,但是也不要说的太露骨了,显得你很不圆滑,就处理不好社区的工作

你就说我觉得社区的工作就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第一我觉得我有这方面的基础,第二我也想得到更好的锻炼,最重要的是我对这份工作非产感兴趣,面试的时候尽量不要撒谎,都是人有些东西考官都能理解你,如果非要撒谎,那也一定要用眼睛盯这考官的眼睛去说谎话,这句话你一定要记住了,撒谎时眼神千万不要走,就盯着他,不要用手去拽衣服之类的,不要有肢体动作

社区工作者的面试题有哪些?

5楼:臭臭vs小怪兽

历年面试题可供参考: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36132

1、你为什么选择社工?你的初衷是什么?

2、一对下岗夫妻在社区内违章搭建了摊位,现在要强行拆除,作为社工你要怎么办?

3、社区如何帮助空巢老人分析?

4、你在的社区有一个五十多的人,酗酒,邻居都不满意,你怎么处理?

5、你在社区办的一个活动引起了**的注意,电视台到你所在的社区进行采访,让你负责接待,你如何安排?

延展阅读:

对于以上问题的回答:

1、你为什么选择社工?你的初衷是什么?

答:从社区发展的角度来说,在目前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社区除了保持稳定外,还需要进行多方面的改革与发展,以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因此,需要一群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补充进社区的基层工作队伍,而我认为我恰属于这方面的人才,我的所学一定能够为社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2、一对下岗夫妻在社区内违章搭建了摊位,现在要强行拆除,作为社工你要怎么办?

答:违章搭建摊位不符合国家规定,给社区环境和安全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依法应予拆除;针对案主是下岗夫妻,生活较困难,拆除摊位后其生活**将被打断,作为社区工作者,首先应安抚案主情绪,耐心跟案主解释清楚违建的危害;了解案主夫妻的实际情况,根据需求积极与各方协调帮助夫妻二人重新寻找合适合法的摊位;发挥和利用社区资源,鼓励案主参与社区再就业培训,争取上岗就业,解决生活问题。

3、社区如何帮助空巢老人分析?

答:调查空巢老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做好登记,记录好老人子女的****。

和老人子女沟通,希望他们能够常回家陪陪父母 现在社会分工细化、生活节奏很快,子女的确没时间照顾父母,这一点也要理解。组织社区内的志愿者,多多照顾老人,看看老人有什么需要,进行上门服务。

4、你在的社区有一个五十多的人,酗酒,邻居都不满意,你怎么处理?

答:一边安抚其他居民情绪,一边要劝说,主要的是要搞清楚他为什么酗酒,是精神空虚,还是因为家里矛盾,帮助解决问题才是根源,五十多是退休的年纪,要是因为退休精神空虚,就吸引他参加社区的兴趣班什么的。

5、你在社区办的一个活动引起了**的注意,电视台到你所在的社区进行采访,让你负责接待,你如何安排?

答:首先要确定好人家来的时间地点人物,然后社区的人也得通知到吧,要有相关领导来,得排好领导的档期吧。要借势,可以借电视台的势宣传社区品牌。

社区工作者面试应该怎么准备?

6楼:匿名用户

自我介绍的内容要包含四个方面

1、我是谁。自我介绍的第一步是要让面试官知道你是谁。在这一步,你主要介绍自己的个人履历和专业特长,包括姓名、年龄、籍贯等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以及与应聘职位密切相关的特长等。

2、我做过什么。做过什么,代表着你的经验和经历。在这个部分,你主要介绍与应聘职位密切相关的实践经历,包括校内活动经历、相关的兼职和实习经历、社会实践等。

你要说清楚确切的时间、地点、担任的职务、工作内容等,这样让面试官觉得真实、可信。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你的经历可能很多,你不可能面面俱到,那些与应聘职位无关的内容,即使你引以为荣也要忍痛舍弃。

3、我做成过什么。做成过什么,代表着你的能力和水平。在这部分,你主要介绍与应聘职位所需能力相关的个人业绩,包括校内活动成果和校外实践成果。

介绍个人业绩,就是摆成绩,把自己在不同阶段做成的有代表性的事情介绍清楚。

4、我想做什么。想做什么,代表着你的职业理想。在这个部分,你应该介绍自己对应聘职位、行业的看法和理想,包括你的职业生涯规划、对工作的兴趣与热情、未来的工作蓝图、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等。

祝你成功,谢谢!

7楼:谈天说地聊社会

凡事了解一下社区的职能,然后和社区的具体工作方法

8楼:陌上青影

提供个人简历,可进行面试模拟,从而保证面试中能够游刃有余。

9楼:万物静观皆自得

一、外在形式准备

(一)面试的着装

面试中,在衣着方面一般不要求特别讲究,但也要注意不能过分花哨华丽,要注意整洁大方,不可邋遢,男士衬衫要换洗干净,皮鞋要擦亮;女士不能穿过分前卫新潮的服装,尽量少些佩戴首饰。着装要协调统一,尽量是男士西装,女士工作套装。头发要梳齐,男士要把胡须刮干净。

女士若感觉脸色不佳则可化淡妆,不可修饰过分。另外,还应保证面试前充足的睡眠。给人以精力充沛的感觉,相信没有单位会愿意录用一个看起来睡不醒的人。

某地的面试考官的建议是:“穿什么,真的没那么重要。整洁大方就可以了。

”(二)面试的礼仪

1.进入面试室后,走到座位附近后不要马上落座,应对评委做一鞠躬,男士双手要紧贴裤线,鞠躬在65°以上,等考官告诉你“请坐”时方可坐下。坐下后不要背靠椅子,也不要弓着腰。

当然也并不一定要把腰挺得很直,这样反倒会给人留下死板的印象,应该很自然地将腰伸直。

2.与考官交谈时不一定始终注视对方,但是目光一定不能显得飘移,当然更不能漫不经心地四处张望。在交谈时应当显得自然,平时怎么和别人交谈的,就怎么去做。

在需要你做是否之类的回答时候,要向对方表达你的信心和真诚。

3.面试结束后要站起来对考官表示感谢。在走出面试室时先打开门,然后转过身来向考官鞠一躬并再次表示感谢,然后轻轻将门合上。

虽然这一系列动作在面试中没有大用处(因为分数都是当场公布),但至少体现出了考生的有始有终。

二、内在心理准备

(一)了解和掌握所要工作的单位和职位,增强答题时的心理认同感

了解单位的性质、主要功能、组织结构和规模;人员结构,如年龄结构、专业结构,以及人际关系状况等;主要领导;面试官的情况;部门的历史沿革及正在从事的工作重点;面试职位,如工作性质、基本的责任和权力、任职的专业要求等。

(二)对自我和所报考职位之间的适配性进行确认,有备无患自信回答

对所面试单位和岗位有了充分的了解,并进行了自我的评价后,还需要进行自己和所报考职位之间的适配性关系的确认。即在前两项工作的基础上,回答“报考岗位为我而设,回答内容数我”的这个问题,从而使自己之前答案的成果得以凝练和提升。因为你在面试时,其根本的目的就是向主考官证明自己是最合适的人。

要谦虚地表现自己的实力,而不要表现得野心勃勃,惟我独尊,这样会令考官厌烦。不要把自己拔得太高,回答时要谦虚,不可旁若无人,夸夸其谈。

社区工作者面试要考些什么内容?这些内容什么地方有?

10楼:千向秋彭炫

面试成绩里的猫腻太多,你如果没有人的话,就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我已经经历过了。笔试在前几名,但面试时,就把你的成绩拉下来了,其实我比他们都强,后来到社区去干,才知道这里大有文章的。我是上一届考的,80多人我排在第7名,面试的时候我对答如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因为没有人,但社区又缺人,最后我是按志愿者的身份去社区工作的,待遇跟人家正式考入的相差很远,又不上保险,可工作一点不少,后来到了社区才知道,所有算考进去的,除了在那干了一届的,就是有关系的,你想,名额是有限的,安排他们的关系都不够,能轮到你吗,我为了争这口气,就考了社会服务与管理本科。

但也用不上了,现在我找到了更加适合我的工作,离开了社区。社区的工作很累,到节假日都要加班加点的干,所以给你个醒,考上就好好干,靠不上就找别的工作。总有适合你的。

顺便告诉你,面试的考官都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他们跟各个社区都很熟,所以面试是走形式,名额早就定了,我社区就有一名社区工作者,笔试都不够,但经过社区领导的争取,给了他一个名额,你说这种事,合理吗?我上学的同学基本都是干社区的,我就曾问过他们,实话告诉你,没有一个人是靠自己的努力考入的。好了,就说这么多吧,祝你好运

问下同安社区工作者笔试的考试内容有哪些

1楼 福建中公教育网 笔试内容 笔试由市民政局统一组织。考试内容以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为主,主要包括 社会学 社会工作 社区工作 行政能力 法律常识以及时事政治等考生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试卷由专家组命题,采用标准答题 过读卡机阅卷,考生自行准备2b铅笔,本次考试不指定复习材料。 2楼 狗子我想你了 各省...

报名了集美社区工作者什么时候考试

1楼 ben向幸福 在中国人事网上有关于社工师考试的时间 以前是6月16 17号,都是周末,今年不 知道有没有改变 你好我想考2020厦门集美社区工作者考试,请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2楼 中公教育小龙 1 考生对考试认识不足。不知道自己对于社区工作者是否有优势。2 考生对考试重视不够。 报名以后,...

社区工作人员教程,请问社区工作考定向公务员步骤?

1楼 贴地踢球 社区概述 社区的含义和基本要素 社区的概念及基本特征 社区的基本要素 社区的分类和功能 社区的基本类型 社区的功能 社区发展 社区发展的含义和原则 社区发展的程序 我国社区发展的历程 社区建设 社区建设的意义 城市社区建设发展历程 我国城市社区建设的发展 国外社区建设的发展 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