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化工装备技术,化工装备技术专业毕业以后可以做什么 就要岗位有哪些

2021-08-13 07:29:20 字数 2048 阅读 5673

1楼:blackpink_罗捷

《化工装备技术》是由上海化工装备****主管,上海市化工装备研究所主办的化工类期刊。

办刊宗旨:

促进化工装备技术的提高,致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沟通科研教学长矿间交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之需要。主要报道领域:化工机器、化学工程及设备、材料及防腐蚀、泵阀管道等通用设备、计算机应用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发展动态、国内外新技术、综述等。

2楼:匿名用户

化工装备技术是一个学科,一个专业

我国化工装备经过20多年的努力,取得重大技术研制成果。其中的催化裂化、加氢精制、聚乙烯等主要生产装置所需的关键装备,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减少了我国对化工装备进口的依赖度,降低了建设投资和生产成本,对促进石化工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同国外相比,我国化工装备还有不少差距,主要是化工生产技术进步与设备技术开发脱节,重大设备的软件技术开发差距较大:

设备技术开发跟不上工艺技术发展的速度,重工艺、轻设备的现象存在;基本上停留在模仿开发的地步,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的能力弱;设备开发还不能做到专业化、系列化;设备设计和制造水平、设备质量和可靠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随着化工工艺的进步和发展,对化工装备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加大装备的开发力度,掌握装备的核心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备,做到性能先进、质量可靠、高效节能、经济安全,满足化学工业的发展需求。

一.石化专用设备

石化专用设备主要包括反应设备、塔器、换热设备、工业炉、储运设备和专用机械等。

反应设备

反应器:是进行化学反应过程的“心脏”设备。其发展趋势各不相同,国际上向着由经验放大走向数学模拟放大,实现大型化、高效化、结构简单化、操作自动化,研究方法趋向综合化方向发展。

催化裂化反应器:国内的制造技术基本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广泛应用于各个炼油厂。

加氢反应器:国外著名的制造商有日本制钢所和神户制钢所等。国内正在为煤化工研制的锻焊加氢反应器外径5500mm,壁厚340mm,重量2040吨,是世界上最重的加氢反应器,其差距是我国创新能力差。

连续重整四重叠反应器:美国uop专利技术使得该反应器具有反应效率高、节省能源、占地面积小、节省投资等优点。国内已经掌握了其设计制造技术,内件安装指标完全达到uop技术提出的要求。

大化肥氨合成塔: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有凯洛格卧式合成塔、托普索立式合成塔、伍德立式合成塔以及布朗三台绝热式轴向合成塔。国内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在2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建设中首次设计制造采用单层锻造、直径为2.4米的厚壁外筒和双锥密封的氨合成塔,还没完全掌握其设计软件,也没有设计制造30万吨/年氨合成塔的经验。

聚丙烯环管反应器:著名制造商为海蒙特公司,反应器的设计技术及软件逐渐成熟。20万吨/年聚丙烯环管反应器在国内已研制成功,并在上海石化得到推广应用。

化工装备技术包括干燥技术、压力容器、计算机应用、设计与计算、管道技术、自动化控制、材料分析等方面。

《化工装备技术 》杂志则全面报道有关化工装备技术及应用、科研与实践的科技类杂志,主要刊登传热、干燥、粉碎、过滤与分离、蒸馏与萃取、混合、压力容器、化工机泵、化工防腐蚀、化工自动

化工装备技术专业毕业以后可以做什么 就要岗位有哪些

3楼:好像恋爱哦

在人才市场。正常的转接组织关系过程是,你拿着学校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人才市场,把党员档案从人事档案中提出来,然后把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一起交到镇里。你可以联系人才市场,看看如何提党员档案。

也可以问镇上要着你原来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人才市场自己提出来,再送到镇党委。

在人才市场。正常的转接组织关系过程是,你拿着学校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人才市场,把党员档案从人事档案中提出来,然后把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一起交到镇里。你可以联系人才市场,看看如何提党员档案。

也可以问镇上要着你原来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人才市场自己提出来,再送到镇党委。

我专业是化工装备技术 大专,现在在一家工厂做维修工,我想从事设备管理工作,请问我可以需要什么样的资

4楼:匿名用户

需要懂得设备预防预见性维护保养、tpm、设备故障原理、设备账务管理、设备改造与转移、设备备品备件管理相关技能;可以去制药厂、化工厂设备动力部门做设备管理员。

语文教育毕业后能干什么工作呢,语文教育专业毕业以后可以做什么就要岗位有哪些

1楼 云间铃 语文教育用途广泛,具体要看所学科目,兼顾自己的兴趣及社会需求了。 个人认为当老师不错,还可以做文秘,作家,编写课文,教材等,或者去企业做文案设计。不过,象教师文秘什么的大多还需要相应的职业培训以获得上岗证书。企业招聘的时候也需要看你是否有经验。 一开始找的工作不太理想的话可以慢慢转的。...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是什么,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怎么样?有没有就业前景?

1楼 恩哼我叫你好 本专业是培养抄从事工业装bai置及生产过程自动化系统方du面设计 安装 维修 技zhi术改造的技能型人才dao。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掌握常用的电工 电子 自动控制和自动检测方面的基本原理 基本知识和方法 常用工业装置和生产过程自动化系统的调试 运行和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专业特色...

单招面试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应该准备些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准备一些贴近工业生产的常识,专业知识像plc控制技术 电气控制 变频器应用等都要有所准备,如果在工厂里干过电气相关工作,那么良好的工作经验就是最好的准备。 单招自动化类 含电气自动化技术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是什么意思! 2楼 爱已被传染 当然不是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