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时,几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

2021-08-13 07:17:14 字数 1335 阅读 6916

1楼:为谁为谁为

1、党员受到警告处分一年内、受到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半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2、党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或者受到严重警告处分的,二年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

考虑到2016年《党纪处分条例》施行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的问题因违纪行为的情况较为复杂,实践中应区分不同情况办理。

1、如果被审查人的违纪行为全部发生在2016年1月1日之前,因对相关违纪行为的认定是依据2003年《党纪处分条例》,则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应适用2003年《党纪处分条例》第12条的规定,即影响期为一年。

2、如果被审查人的违纪行为,有的发生在2016年1月1日之前,有的发生在2016年1月1日之后,经合并处理后确定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的,因部分违纪行为发生在2016年《党纪处分条例》实施后,为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应适用2016年《党纪处分条例》第9条的规定,确定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影响期为一年半。

3、如果被审查人的违纪行为全部发生在2016年1月1日之后,因对相关违纪行为的认定依据的是2016年《党纪处分条例》,则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应适用2016年《党纪处分条例》第9条的规定,即影响期为一年半。

2楼:匿名用户

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时,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

党员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第十二条 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所以,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时,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

3楼:匿名用户

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后,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4楼:仙女不暴躁

第七条 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

(一)警告;

(二)严重警告;

(三)撤销党内职务;

(四)留党察看;

(五)开除党籍。

第八条 对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

(一)改组;

(二)解散。

第九条 党员受到警告处分一年内、受到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半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5楼:人生如饮水冷暖皆自知

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受严重警告一年半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

6楼:百度网友

党员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第十二条 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半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