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一套二手房,假如房子有10年房龄了,我买了之后产权还剩

2021-08-13 05:56:56 字数 738 阅读 6250

1楼:汗双

商品住宅的使用年期不应该单独按照房屋的房龄计算,应考虑土地使用权的剩余使用年期综合考虑。

在中国,住宅用地的最高使用年期是70年。而取得土地使用权后,要进**屋建设,这里就牵扯一个“建设期”,如2010年取得一宗土地使用权,使用年期70年,建设期为2年,2012年房屋竣工使用,那么在2012年,土地使用权的剩余使用年期就只有68年了。

房屋的耐用年期:钢筋混土结构(包括框架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筒中筒结构等)为60年,砖混结构为50年。如2000年取得一宗70年期的住宅土地使用权,建设一幢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房屋,建设期为2年,2002年房屋竣工使用,在2002年,土地剩余使用年期为68年,而房屋的寿命为60年。

若该房屋2012年再次转手(二手房),在2012年,土地已使用12年(2012-2000=12),剩余使用年期为70-12=58年。房屋已使用2012-2002=10年,剩余使用年期为60-10=50年。

2楼:匿名用户

产权期限是从房产证上的期限来算的,房龄10年,你买了之后一般来说只有60年了,或者更低

请问假如我买了一个房龄10年的二手房

3楼:小田和小张

不是的,具体怎样谁也不知道,因为目前还没有相同情况的房子,但是你放心,拆迁你也会得到一笔可观的拆迁款

4楼:墨者

城市现代化进程不会让你继续住60年,早拆早发财!!!

看中了一套二手房.但房子是没有产权证,能买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只要是交易的房子,都必须要有产权证 丢了是补办,若是使用权,也必须要上家先到交易中心半使用权转为产权 你可以去找中介咨询或到交易中心问询清楚 确实最好找个中介方帮你监管房款 每笔房款都通过中介公司转给房东,这样若出了问题,你也可以找中介公司赔偿 2楼 醉轻风 最好别买,不然以后的...

我买了一套房子但是是期房是属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

1楼 华律网 对于房产是婚前的财产还是婚后的财产,要根据具体的 情况来判断,简要的列举如下情况 1 如果房子是一方的婚前全款支付的,并且登记在自己名下,那么该房子就是当事人婚前的个人财产。2 如果房子是一方婚前支付首付款,婚后共同还贷,且房子登记在首付款支付方名下,那么婚后共同还贷的部分属于夫妻双方...

本人买了一套二手房,只有房产证不能过户,我怎样保证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二手房交易是现在住房已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随着房价的居高不下,人们越来越多选择二手房。但是如果购买到产权不清晰的二手房,却有可能人财两空。 二手房的买卖合同虽然不需像商品房买卖合同那么全面,但对于一些细节问题还应约定清楚。 2楼 圣哭螳螂 不能过户?是小产权的?做公证可以 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