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刚吃完海鲜不可以吃梨阿,吃完皮皮虾后可以吃梨吗 如果吃了该怎么办

2021-08-13 05:26:23 字数 2383 阅读 4317

1楼:匿名用户

吃海鲜的时候不要喝啤酒,海鲜与啤酒易诱发痛风

海鲜是一种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如果吃海鲜时饮啤酒,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排的尿路结石。曹大夫说如果自身代谢有问题,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致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水果与海鲜

吃海鲜的同时,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遇到水产品中的蛋白质,会沉淀凝固,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人们吃海鲜后,应间隔4小时以上再吃这类水果。

虾类忌与维生素c同食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食用虾类等水生甲壳类动物,同时服用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致人死亡。因为一种通常被认为对人体无害的砷类,在维生素c作用下,能够转化为有毒的砷。

关节炎患者忌多吃海鲜

海参、海鱼、海带、海菜等海产品中,含有较多的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水产类 凡海味均禁甘草

鲤鱼 (1)脊上两筋及黑血不可食用

(2)服用中药天门冬时不宜食用

(3)不宜久食久反复剩热或反复冻藏加温之品

(4)不宜食用烧焦提鱼肉

(5)不宜与狗肉同时食用

(6)不宜与小豆藿同时食用

(7)不宜与赤小豆同时食用

(8)不宜与咸菜同时食用

(9)不宜与麦冬、紫苏、龙骨、朱砂同时食用

带鱼 (1)带鱼过敏者不宜食用

(2)服异烟肼时不宜食用

(3)身体肥胖者不宜多食

蟹 (1)不宜食用死螃蟹

(2)不应食用生蟹

(3)不应食用螃蟹的鳃及胃、心、肠等脏器

(4)不宜食用隔夜的剩蟹

(5)不宜与柿子同时食用

(6)服用东莨菪碱药物时不宜食用

(7)寒凝血瘀性疾病患者不应食用

(8)服用中药荆芥时不宜食用

(9)不宜与梨同时食用

(10)不宜与花生仁同时食用

(11)不宜与泥鳅同时食用

(12)不宜与香瓜同时食用

(13)不宜与冰水、冰棒、冰淇淋同时食用

田螺 (1)服用左旋多巴时不宜食用

(2)不宜和石榴、葡萄、青果、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3)不宜与猪肉同时食用

(4)不宜与木耳同时食用

(5)不宜与蛤同时食用

(6)不宜与香瓜同时食用

(7)不宜与冰同时食用

虾 (1)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

(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

(3)忌与狗、鸡肉同食

(4)忌糖

泥鳅 不宜与狗肉同食。

海带 不宜与甘草同食。

鲫鱼 (1)不宜与芥菜、猪肝、猪肉、蒜、鸡肉、鹿肉等同食

(2)忌山药、厚朴、麦冬、甘草

鳖肉 (1)忌猪肉、兔肉、鸭蛋、苋菜

(2)忌与薄荷同煮

(3)忌与鸭肉同食,久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黄花鱼(1)忌用牛、羊油煎炸;

(2)反荆芥。

龟肉 不宜与酒、果、瓜、猪肉、苋菜同食。

蜗牛 忌蝎子。

鲶鱼 (1)不宜与牛肝同食

(2)忌用牛、羊油煎炸

(3)不可与荆芥同用

鳝鱼 (1)忌狗血、狗肉,同食助热动风

(2)忌荆芥,同食令人**

(3)青色鳝鱼有毒,黄色无毒。有毒鳝鱼一次吃250克,可致死。

海鳗鱼不宜与白果、甘草同食。

青鱼 (1)忌用牛、羊油煎炸

(2)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

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

2楼:仙复唐孤容

你好,怀孕最好不要吃海鲜,海鲜容易导致流产,孕妇可以吃梨,降火的,平时饮食要均衡,多吃水果。

吃完皮皮虾后可以吃梨吗?如果吃了该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建议不要马上吃梨bai,du虽然梨含维生素c的量不大。

zhi为什么说dao

吃完海鲜以后不能吃含维版生素c的水果呢权?科普下海鲜中,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大量浓度较高的五钾砷化合物。这种物质食入体内,本身对人体并无毒害作用!

但是,在服用“维生素c”之后(大部分水果都含有维生素c),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的砷酸酐转变为有毒的亚砷酸酐(即砒霜)

维生素c含量食物top10: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芥蓝菜花、猕猴桃

建议吃完海鲜以后,别立即吃水果和饮用含维生素c的饮料

4楼:南爱罗越

海鲜和水果同时吃等于砒霜

5楼:柠檬宝宝

是不能的,这样吃会中毒

吃完虾以后吃芒果会怎么样,吃完芒果后能吃虾吗

1楼 李和霖 你好,吃完虾以后吃芒果,两者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也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不可以和虾一起吃食物虾 南瓜 会引起腹泻 腹胀 虾 荷兰豆 会易中毒 虾 苦瓜 会易中毒 虾 葡萄 会刺激肠胃道 虾 红枣 会中毒 虾 茶 会阻碍蛋白质吸收 虾 橙子 会产生毒素 虾 番茄 会导致食物中毒 虾 果汁 ...

割完双眼皮之后为什么不能吃海鲜,辣椒

1楼 红色猎人 因为海鲜属于发物,割双眼皮术后吃发物和辣椒这样的辣的食物 伤口不容易愈合 应该清淡饮食,才有利于伤口愈合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辣椒是刺激性食物,就是比较容易上火,如果刚割完双眼皮吃辣椒很容易因为上火导致伤口不好恢复,应该吃一些清淡的,才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割完双眼皮为什么不能吃辣椒呢 ...

吃海鲜能吃鸡蛋西红柿吗,吃虾应该注意什么?可不可以和西红柿炒鸡蛋同时吃?

1楼 匿名用户 能啊,怎么不能?我就经常这样吃,没问题呀。我是海边人,每天都吃海鲜,而且还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炒鸡蛋 海鲜 米饭,这是我最喜欢的,不能说每天都吃,每个星期至少能吃两次,很好吃呀,没问题,吃吧。 2楼 扛槍持炮炸學校 可以的 没有什么反应 吃虾应该注意什么?可不可以和西红柿炒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