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人总那么爱唠叨,为什么大人那么唠叨,一点小事就无限放大?

2021-08-13 04:49:50 字数 4968 阅读 8833

1楼:匿名用户

他们唠叨因为他们爱你.你应该学会欣赏你身边的一切.如果有一天没有他们的唠叨,你也许会觉得缺少什么.你有父母,有家,有一个温馨的港湾,有人爱你,这不好吗?

如果你父母每天唠叨的事是同一个,那你应该看看自己是否应该在这方面改进.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在你后悔时才明白.

如果我没猜错,你是个男孩子,而且在17岁左右.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中体会,父母高兴的时候,你也会随着他们一起高兴.

你可以扪心自问,你到底爱不爱他们.相信没有人说不爱.

所以你不能让你爱的人不愉快.我也有让他们骂而不开心的时候,有时他们确实有点无理取闹,但毕竟是还不是大人,让他们说一顿后一会就好了.有时细想想,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何况是大过年的.

你也不应该太任性.

2楼:傅妍戎梦寒

不管怎么说都是为了你们好,因为有些事大人对你们说个一两遍你们听不进去,就只好再重复几遍了。

3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是他们经验多一点,比如说他们走过的弯路、吃过的亏、上过的当,不想让你再来一次,他们就会经常跟你说,怕你吃了亏,表达方式不大好的话,你就觉得他们唠叨了。 你见过和你没有关系的大人对你唠叨过吗?他们不关心你,才不会对你唠叨。

4楼:匿名用户

因为怕你们不懂事上当受骗啊

总是把对孩子的关心当做骂你教训你来表示出来现在也许你不明白

长大了你就知道了 原创

5楼:匿名用户

和父母,就坦诚面对他们,即使是你不好的一面也没有关系,相信他们都希望了解真正的你,有好事情和他们一同分享,不开心的事业可以和他们讲,对他们你可以撒娇,可以寻求保护,有时甚至心情不好,你也可以同他们吵架,呵呵,我认为就是尽量的作个好的听筒,他们又不开心的尽量听他们倾诉,帮助他们,可这帮助也要有个限度,适可而止,不要管得过多,要让父母有他们的自由,如果和父母闹矛盾,那也没有关系,第二天主动和父母说句话就会好了,多体谅你的父母,他们有他们的道理,毕竟他们的经历是你没有的,即使是很烦,也要平心静气。同时多与你父母沟通,让他们明白你的想法,不要随便说:“你们不懂我,你们落伍了。

”(虽然这是事实)但你也同样不懂你的父母。多陪陪父母,多告诉他们外面的资讯,那样你们沟通就很比较容易。

为什么大人那么唠叨,一点小事就无限放大?

6楼:诚通天下行

大人唠叨是为了你好。你觉得是一点小事,微不足道,大人看来可能是很大的事专情。之所以你觉得属大人们的说话尽是唠叨。

主要是你没有从大人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没把大人的意见放在心上。作为晚辈,一定要体谅大人。

要明白,大人是不会害你的。最好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任性胡来,最好能冷静的把大人的唠叨认真的想一想。多听他们的意见是有好处的。

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希望你能听进去。采纳我的忠告。

7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因为就是就是没没理由找理由吧,可能我觉得大家其实只要彼此多宽容一些就没必要出这么多问题的对吧?但是他们就是不就有,也可能是都在气头上嘛。

8楼:匿名用户

典型的情绪放大了,看着害怕。我也是很反感一件事情,扯出无数的事情,无穷无尽,很是头疼。就事论事多好。

父母为什么总爱唠叨?

9楼:捕风捉花

1、唠叨是一种畸形的“爱”。

许多父母为了自己孩子,可以说是“鞠躬尽瘁”,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心甘情愿为孩子吃苦受累,可惜唠叨只是费力不讨好的方法。另外,幼小孩子由于认知问题,很难理解家长的关心。

所以,家长遇到孩子的问题,与其不停的唠叨,远不如用事实和行动来说服和教育孩子,反而效果会更好。

2、父母无法解决孩子的问题,不知不觉中唠叨越来越多。

每当孩子出现某些问题,家长既没有原则和界线,又舍不得按照事先约定惩罚孩子,或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去解决,只好学习祥林嫂,不停的唠叨了。一般孩子对最初几次的唠叨,还是能听进去一部分的,家长就感觉“管用”会延续使用,可这无疑是饮鸩止渴。3、家长缺乏安全感,或是一个自卑和不自信的人。

3、父母会唠叨,重要原因之一是亲子关系不佳。

人与人关系疏远的重要标志,就是“无话可说”或不愿应对,于是就出现了一方高举“免战牌”,一方是“宜将剩勇追穷寇”,可这样的做法将进一步加深相互距离感。所以,与其说那么多“心里话”孩子不听,还不如想想孩子为什么会这样,或自己是否带有强烈的负面情绪。

10楼:锁锁丶无敌丶

父母的唠叨是对孩子行为的担心和不信任。担心孩子做不好,担心孩子变坏,即使做好了也不相信。传递给孩子的信息是:

你不行,要听我的;你不对,我才对;我懂得很多,你不懂事。总之就是父母强孩子弱,父母大孩子小,父母对孩子错。最终的结果就是孩子成了你担心的样子,成了你口中的孩子。

父母对孩子的担心和不信任,背后是对自己的担心和不信任。父母不接受自己,否定自己,或者过于追求完美,于是内心产生纠结、矛盾和自卑、焦虑,然后把这种焦虑的心情投射到孩子身上,表现在行为上就是对孩子不断地唠叨、唠叨、唠叨。

父母之所以不相信自己,那是因为童年时期不被自己的父母相信。经常被自己的父母批评、指责、否定、打击,于是就把父母对自己态度和评价内化成自己对自己的认知,形成一种固化的身份和信念:我不行、我做不好、我没办法、我不是好孩子、我很自卑、我没有价值……父母带着自己童年时期留下的心理烙印,长大**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自然把这种心理状态投射到自己孩子身上。

潜意识里把改变自己的愿望转嫁给孩子,结果复制了自己的模式,孩子就成了父母童年时期的样子。如果不出意外,这样的模式会一代一代往下传承。

11楼:心暖花开花娟

面对父母的唠叨,很多子女常常难以忍受,但是几乎也总是没有办法来改变这个现实。

如果从子女从心理层面来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的唠叨,便可能不会觉得唠叨很难接受,继而反而会改变父母唠叨的局面了。

首先,父母的唠叨背后,表达的可能是对孩子的思念。如果孩子是在外地上学或工作,父母想念孩子了,念叨一句,是他们和孩子保持连接的方式。

第二,可能是父母对孩子的不放心。不管孩子长得多大,在妈妈眼里永远是孩子,她觉得不放心的时候,就想多念叨几句,来提醒孩子注意。

从这一点上来讲,如果子女把妈妈不放心的事情,主动向他们汇报,他们就会知道你做的很好了,不用他们来担心了,这样他们就会放心很多,避免再重复的嘱咐了。

第三,他们想表达对子女的爱。他们可能找不到合适的方式,就通过这种琐碎的唠叨表达你在他们心中位置,说明你对他们很重要。这个过程中,如果他们的唠叨遭到了嫌弃,对她们的内心是一个打击,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对你的好遭到了嫌弃。

如果子女能设身处地的体会到唠叨背后这些爱的表达,那么,可能对父母的唠叨,就没那么抵触了。

如果子女能真诚的对父母的唠叨提醒表示感谢,那么,这个时候的沟通就不只是语言层面的沟通,而是更深一层的内心层面的相通了,父母收到了子女对他们的爱的回应,内心会收到很大的抚慰。

或许,不经意的,他们的唠叨也就慢慢的减少了。

12楼:朱丰耀

想起一首诗: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已经很久没有觉得父母唠叨。小学的时候,每天早上出门前都问:昨天晚上作业带了没,饭盒带了没,米呢(我们学校食堂有蒸饭的功能,哈哈),铅笔盒有没有放包里,晚上放学早点回来等等。

天天说,然而我还是没有没一项都做到。

读初中的时候,换了几句,说的最多的是:上课认真听,别逃课,别和人打架,放学早点回来等等。也是天天说,一样没有全部落实到位。

其实现想想,这些都是最简单的对自己的照顾,有的人天天说都没能做好,就像我。我要说这是唠叨也行,但要是换个角度想:这不就是叮嘱吗?

现在,自己工作了,也不再身边了。现在可能天天唠叨的人换成领导了,哪有小时候那么柔声细语的待遇,没把人嫌弃地一文不值就很好了。

实际上不难理解的,父母所有的所谓唠叨其实都是对孩子的不放心,比如说你有孩子,或是没孩子有宠物。你舍得他一整天没吃饭吗,他不会担心他出去被人欺负吗,你不会担心他摔倒了脸上长个疤长大了找不到媳妇吗?将心比心,我们总觉得父母唠叨,其实为人父母他们内心更多的是不放心!

13楼:花生

父母唠叨,儿女烦怎么办? 我做过调查,初三学生最烦父母唠叨的占学生总数的80%以上。 敬家长一言:

请您闭上嘴吧!为什么呢?因为家长唠叨多了,往往适得其反,不解决问题。

反而加深父母与儿女之间的代沟。与其不厌其烦的絮叨,不如听听儿女的倾诉。给他们一些成长的空间。

毕竟他们已经开始长大。以后的路很长,你包办了他们的今天,不可能包办他们的明天。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与孩子平等的坐在一起交流,给孩子一些适当的提醒和关照是必要的。但不应是命令、要求和无休止的絮叨!如果父母与儿女形成对立,那么您的一切教导,教育就不起作用了,无效劳动,劳而无功,还影响孩子的复习情绪,恐怕哪一位家长都不愿看到这个结果。

总之,孩子的压力已经够大的了,不要给孩子承受过大的压力,现在的孩子对压力的承受力是有限的。对个人前途、命运考虑很少。还不大懂得社会未来的竞争是多么残酷。

这些东西靠父母的唠叨,他们是不可能明白的。自己不切身体验,他们是不会深刻理解的。经历人生的历练是每个学生必须经历的,别人是无法代替的!

敬考生一言;中国的父母恐怕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上敬父母,下为儿女,唯独不为自己。我可以说他们是最可敬的人!

唠叨儿女是他们爱之心切的表现,请学生扪心想想,他们哪一位不是好吃,好喝优先你们。为你们的学习成长,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为你们吃苦受累,他们心甘情愿。可怜天下父母心,请你们理解一下父母吧!

他们望子成龙的心情没有错啊!请大家齐声高呼一声:理解万岁!

请你们记住: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家有万贯,不如有一技之长。

你今天的努力是为自己走近社会积累知识资本,你们的努力与父母的期望是一致的。有话和父母交流,也可以劝父母停止唠叨,坐下来交交心,要尊重父母,互相理解,心平气和的平等交流。让父母可以为你少操心,父母就很知足了,和睦的家庭,是保证学生提高复习质量的重要因素!

14楼:卢耕顺糜婵

因为你的父母关心你啊,想一想,你父母唠叨过你的话都谁和你说过?一般的朋友是不会说的,只有关心你的哥哥、姐姐、最好的朋友才会说一些,而且说的都比较少,为什么呢?因为只有你的父母才是最关心你的,他们怕你走弯路。

为什么女人总是那么迁就男人?拜托各位大神

1楼 匿名用户 只要一个女人爱那个男人,就一定会迁就他,正如男人总会宠着他爱的女人。这没关系,只要不失去自我,有一个男人让你愿意去迁就,也是件幸福的事啊。 2楼 匿名用户 只有男人才会的,必意男人总是那么花心啊 3楼 风音 这是什么跟什么?女人总迁就男人?笑 为什么女人总把男人管的那么死 拜托各位大...

被大人无缘无故打,受了点小伤,那么他犯什么罪

1楼 幸福 经鉴定构成轻微伤或者不构成伤情的,处治安处罚,不构成犯罪。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具有《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情形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

为什么知乎上99都是印度黑,为什么网上印度人总是那么的自大又那么无知知乎

1楼 鹿野小花 差就是差,混得好是因为他们有自己高升的手段,道德素质差极其自私这是中国人最难以忍受的。 为什么网上印度人总是那么的自大又那么无知知乎 2楼 彼岸的暗夜 这属于以偏概全 不同的社会文化 导致人们观念差异大 3楼 我就是来看看 印度人的自大是深入骨髓的种姓阶级观念,无知体现在教育上,在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