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你的想象力用一句话描述你心目中的青春

2021-08-13 02:08:08 字数 5264 阅读 6255

1楼:匿名用户

1、那些属于我们的青春、故事、幸福,如今,都不复存在了,现在我们又有什么渴望的呢?

2、青春的岁月里,原是少不了一些台阶的,得用理解、用宽容、用真诚去堆砌,一级一级,都是成长的阶梯。

3、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4、在这个忧伤而明媚的三月,我从我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

5、提起青春,人们会想到初升的太阳;说起青春,人们会看到含苞待放的花蕾;谈起青春,人们会听到初春时的雨声。

6、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像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涌流。

7、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在社会主义时代尤其是这样。

8、青春,是短暂的,是绚丽的,好似一颗流星,耀眼夺目的光芒,可最终逃不过损落的命运。我们都不会忘记曾经她闪亮过。

9、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

10、我就像现在一样看着你微笑,沉默,得意,失落,于是我跟着你开心也跟着你难过,只是我一直站在现在而你却永远停留过去。

2楼:本天纵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文学

3楼:萤胊呻

(新东方黄培辰)

世界上有四大学科,即哲学、自然科学、社会学、文学。

哲学**人类生活在物质世界的各种价值观,并由此产生相应的生活方式。自然科学解决人类和自然界之间的关系,科学无进展、人类就不能利用自然、征服自然、人类不能发展、社会不能进步、文明不能进化。社会学研究人际关系,将人与人、人与社会团体的关系当作自己的研究对象,学习商业、法律等专业,不懂人性的善恶,则不明其内在原理。

以上三大学科多以人类和外在世界为其研究对象,但是文学是人类研究自身的学科。它将人的七情六欲当作自己的研究对象,对人性进行深刻的解读。人性的善与恶、爱与恨都在文学中充分展现。

总结起来无非是三个问题:1)我从**来?2)我到**去、3)谁爱我、我爱谁

文学乃人类之本性,对其他学科有渗透。其他学科虽然各有其体系,但是研究者毕竟是人,其精神状态不同,研究出的理论和观点也就不一样,结果自然迥异。例如,人为至善者,其价值观则至善至真,观点自然为“我爱人人”;人性若从善良角度考虑问题,则开发出小麦良种、救生设备;若从**角度考虑问题,则开发杀人工具,如导弹、原子弹等大规模杀伤性**;人性为善者经商,则公卖公卖、童叟无欺、人性为恶,则缺斤少量,用三氯氰胺做奶粉、用皮革做果冻、用敌敌畏为火腿肉消毒。

在这一点上,文学至少通过通俗易懂的故事,还让人类保存着起码的良知,在人性走向**的时候,最后的拉上一把,劝人向善,总比诉诸于通过法律、监狱、警察、军队更人道。(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历朝历代统治者都关心文学创作趋向、还为其订出政策的根本原因)

文学是研究语言最为深入的一门学科,可以提高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优美的语言不是从教科书上学到的,而是从文学作品里面学到的。

文学中的价值观反应一个民族的精神状态。某一个民族的情感,柔情的、血性的、怯懦的、尚武的,不是从议**中反映出来的,而是从诗歌、散文、戏剧、**中反映出来的。

文学的撒谎可能性最小。文学从个人的视角看问题,看到什么就写什么。换句话说,如果本来就生活在一片废墟上,就不要说“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按照詹姆斯桥乔伊斯的说法,真正的艺术家应该摆脱一些世俗的价值,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好就赞颂、坏就揭露、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是为人性的最大释放(当然了,如果你不敢说、或者不会说,文学家替你说了。换言之,你没有想过的事情,文学家想了、你想过的事情、文学家写成了文字、你将想法落实成了文字、却发现自己没有人家说的透、说的好。

)文学思想开放自由、人人畅所欲言,**主社会不远矣。

4楼:迟玉花信己

1、提高素养,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会的触角,各个学科都是融会贯通的,学习文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个人分析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触类旁通;

3、学习文学,也是一种美的享受,文学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学科难以媲美的。

4、学习本国文学,当然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文化,何况作为四大文明古国的中国,其文化更是渊源流长,传承这些文化精髓——文学是每一个华夏人的隐而不现但真真实实的责任。

因为文学,原本枯燥的东西变得生动,我们更好地接收知识,了解历史,从而丰富了生活,也让我们的世界生动了起来。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文学?

5楼:匿名用户

论学习文学对设计专业的影响

学习文学不仅只是学习语言,它更是一种文化,能够引导我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全面学习知识的基础。所以,我认为学习文学对设计专业有很大的影响。

文学它起源于人类的思维活动,是社会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可以说是罗列齐全,博大精深。文学教导我们怎么用文字说话,用书面语言表达出来,是一个人对人生观,人生价值观的总体显现,而一个文学素养很好的人,他的生活素养一定不会很差。艺术**于生活,设计更是与生活密切相关,热爱生活是一个优秀设计师的基本修养。

在大学中学习语文会受到疑惑,其中最常见的问题是:我既非文学专业,学语文有什么用?其实文化生活无处不在,举一个例子吧:

比如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大部分人只会评价这个故事好不好看,表演者颜值怎么样;而仅有那么几个人,他们最先考虑的是它的制作过程,制作原理。这就是时代所具有的文学素养,对设计亦是如此,能够熏陶人们的思想,引发人们的创新思维,引导一个国家发展。

学无止境,学习,是没有尽头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不论是在学习文学还是学习设计中,只有将其学以致用,才能发挥他最大的价值。所以,我认为文学对于设计有很大的启迪,它能够提高文学素养,提升自己的品味,也是为我今后的学习设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所以我认为学习文学对我今后的设计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6楼:匿名用户

1、提高素养,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会的触角,各个学科都是融会贯通的,学习文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个人分析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触类旁通;

3、学习文学,也是一种美的享受,文学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学科难以媲美的。

4、学习本国文学,当然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文化,何况作为四大文明古国的中国,其文化更是渊源流长,传承这些文化精髓——文学是每一个华夏人的隐而不现但真真实实的责任。

因为文学,原本枯燥的东西变得生动,我们更好地接收知识,了解历史,从而丰富了生活,也让我们的世界生动了起来。

7楼:匿名用户

文学即人学,因为我们是人,所以必须学。

当然,更多的,文学是悟。是心开阔的过程和方式。

8楼:百度用户

使你的告白更加打动人心

谈谈学习文学鉴赏的收获

如何学习英国文学?

9楼:拍水流

不需要,可以去猜它的大概意思,路过这个单词比较核心话的话就要查出来了,如果不太重要\,就直接跳过

10楼:点点快乐

需要挑拣吧。有些生词今后需要也用得到就要查出来,对自己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况且词汇量是越记越多的。当然猜测也是在面对考试的一个好方法。平时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多积累。

11楼:大爱

不需要,有些你要是查了,就会感觉不通了,有些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所以,要是不妨碍阅读,可以想象它的引申意义!

学习古典文学的意义?

12楼:匿名用户

我们认为在进行古典文学教育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可以了解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加深对祖国五年年文化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其次,可以接受优秀文学熏陶,提高审美能力,丰富知识启迪智慧、发展潜能。

第三,对人格塑造、传统美德的形成、情操的陶冶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培养孩子今后做人、做中国人、做胸怀壮志的现代中国人奠定良好的基础。

13楼:匿名用户

对古人文化的一种继承吧,能够更好的接触到最真实的古人的思想及其他

14楼:伯意那灿

古典文学教育意义刍议

中华民族是拥有数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我们的先辈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中国古典文学就是这博大深邃的中华文化宝库中一颗极为璀璨的明珠。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对古典文学表现出一种漠视的态度。笔者以为:古典文学(作品)中,依然蕴藏着优秀的民族精神,丰富的文化内涵,这些东西不应随时代的变迁而失去光彩,失去生命力,亟待我们去发掘。

充分利用好这笔文化遗产,不仅对促进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国民素质有积极意义;而且对指引今天的文学创作,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也十分必要。本文将从古典文学的审美教育作用,古典文学的社会文效应以及其与现当代文学的关系三个方面阐明古典文学教育的意义。

古典文学的审美教育作用

首先,学习古典文学是完善知识结构,适应新时期建设事业对人才的需要。我们知道,古代知识分子是诗、词、经、典、文、赋样样皆通。尽管现在时代不同,知识结构也有很大差异,但作为一个受教育者,一个合格的炎黄子孙,对这些国学精粹多少应有所了解。

古人云:“饱读诗书气自华”,讲的就是读书可增强人的修养和气质。中国古典文学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外国人尚且如此,我们更应该有责任,有信心,把它学好并发扬光大。

其次,学习古典文学可完善人格,提高个人修养。王国维有言:“无高尚伟大之人格,而又高尚伟大之文学者,殆未之有也。”“济之以学问,帅之以德性,始能产真正之大文学。”

古典文学的社会文化效应

近些年来,学术界存在着对传统文化存留、取舍问题的争论,有甚者还唱出“全盘西化”的论调。笔者以为传统文化断不可丢弃,必须批判地予以继承;传统文化的精华,至今仍具有不可忽视的社会文化效应。

古典文学与现当代文学的关系

我们知道,任何一门艺术,从其自身发展规律上讲,都存在着一种继承与发展的关系,文学更不例外。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没有继承,何谈发展、创新?中国现当代文学与古典文学之间同样存在着这种继承和发展关系。

从现实而言,中国典代文学的辉煌成就,想必稍有一点文学史常识的人,都能如数家珍,在此不作赘述。相比之下,现代文学则显得相形见绌。中国现代文学自新文化运动提倡白话文产生至今近有一个世纪的历史了。

在这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几经波折。现代文学产生之初,经过胡适、鲁迅等一批新文化运动的骁将们的努力开拓与实践,现代文学在20世纪20至40年代初,出现了一个辉煌时段,产生了一大批经典作品,亦孕育了像鲁迅、巴金、曹禺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学大师。然而,这种繁荣的局面,只是昙花一现,尤其是进入新时期以来的文学更是处于一种边缘状态,大有江河日下之势。

你能发挥想象,另写一些比喻句来描绘春天

1楼 tian天之骄子 春天就像一位美丽的春姑娘,她带来和煦的春风,吹绿了小草,吹开了百花! 若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苟同或可以帮到您,请顺手采纳, 谢谢! 你能发挥想象 另写一些比喻句来描绘春天吗 2楼 月照星空 描绘春天的比喻句有 春天像一只闹钟 它唤醒沉睡的小草, 给大自然增添一份色彩。 春天像一...

用一句话描述你自己的形象以及特长

1楼 一枕山河 我很丑,但我很温柔! 我很美,但我很暴躁! 我很狂,但我很端方! 我很谨慎,但一旦决定了的事就放手去做,毫无顾忌! 兴趣 爱好 特长 特点 请用一句话描述自己 生动有趣的自我介绍 2楼 琳述 大家好!抄我叫 ,今年袭 十岁了,在东风小学读书bai。我是个文静的小女孩du。 我长着一头...

你心目中的理想社会是什么样的?简单的描述一下.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人际关系,处理上应该重礼尚往来,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注重社会道德以礼为度养成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这样社会才安定,人们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你心目中的理想社会是个什么样子?简单的描述一下。 50字左右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那么肮脏,黑暗!治安很好,社会比较友好,没有很高的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