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中心属于事业单位吗,法律援助中心属于事业单位吗? 5

2021-08-12 02:21:26 字数 2259 阅读 6489

1楼:匿名用户

属于参管单位,从司法部的法律援助指导司来看,日后逐渐向行政编制过渡!

2楼:云秀颖

从天津来看,

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区县中心目前来讲大部分属于事业单位。 其他省市不大一样,有的属于行政编制,为司法局的内设处室。

一般来讲,要参加统一的公****。合格后,统一面试体检 。

3楼:张家口律师

法律援助中心是隶属于司法局

是事业编制还是公务员编制各地不一样

有的地方会公开招考

县级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事业单位改革归为哪类

4楼:百度网友

法律援助中心事业单位归为中介服务事业单位。

其中中介服务事业单位包括,技术咨询事业单位, 职业介绍(人才交流)事业单位,法律服务事业单位 。

公民对下列需要**的事项,因经济困难没有委托**人的,可以向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

(一)依法请求国家赔偿的;

(二)请求给予社会保险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请求发给抚恤金、救济金的;

(四)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的;

(五)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的;

(六)主张因见义勇为行为产生的民事权益的。

5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北京市是这样的

法律援助中心是什么性质的机构?法律援助的律师到底怎么样?

6楼:信德法律咨询

法律援助中心是由国家拨款设立的专门为需要律师服务,但经历困难无力聘请律师的弱势群体及其法律规定必须有律师提供法律帮助而自己有没有聘请律师的特定人员(如刑事案件中: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死刑的,未成年人犯罪的等人员)提供无偿法律服务,而设立的一种专门的法律服务机构。

法律援助中心是由处于人权保护和维护司法公正与平衡的目的而设立的。

法律援助中心(司法部门设立的)是律师除律师事务所之外的法定执业机构。

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与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区别在于:前者享受国家工资,专门为法律援助对象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的,后者是自谋生路,为社会提供有偿法律服务的。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不得办理非援助案件,不得向社会提供有偿法律服务,不得向受授者收取钱物。

前者其注册后的律师证件称之为“律师工作证”,而后者的注册证件叫做“律师执业证”。

7楼:匿名用户

属于司法局下属机构

里面的律师通常都是一些刚取得律师资格的必须要接法律援助案件的人士

8楼:匿名用户

提供法律援助的所谓的律师理解能力太差,脾气暴躁

9楼:柜中玉

别再信广告和某些宣传了!真有案件,还是自已花钱请专业律师吧!

10楼:黑枝叶

免费的还想吃大餐?法援律师,司法机关给办案经费有限,时间长是正常的。

在法律援助处工作的属于公务员吗啊?

11楼:天津市刘律师

如果是司法局的,根据具体情况可能属于事业编制(参照公务员执行待遇)、行政编公务员。

12楼:小小晨舞

你好,很负责的告诉你,法律援助中心一般都是隶属于司法局的,所以里面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聘任人员,有的是志愿者,

请问法律援助中心需要考吗?有编制吗?在那里实习能拿到律师执业证吗?(我研究生,)可以自己接案子吗

13楼:百度网友

法律援助中心属于司法局下属事业单位,有编制员工,也有合同制员工。

14楼:匿名用户

需要考,不能私自收案子,只能做援助中心指定的案子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法律援助中心正式员工当然是需要考的,要考的当然是有编制的。我们这里不需要实习通过司法考试后可以直接拿证,不过证是法律援助律师执业证和律师执业证有一定区别。不可以自己接案子。

解释一下法律援助律师。法律援助律师有二种是一种是公务员编制的法律援助律师,要通过公****进来,进来后只能接受法律援助案件,通过司法考试后可以直接在法律援助中心注册成为法律援助律师(证为法律援助律师证和律师执业证有区别),不需要实习(沈阳地区是这样的)。还有一种法律援助律师是由法律援助中心承办法律援助案件的专职律师(在律师事务所注册的),可自己接案子也可以接受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承办法律援助案件。

事业单位就可以不遵守劳动法中的同工同酬吗

1楼 吾本渔樵 《劳动法》第二条规定了该法律的适用范围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 个体经济组织 以下统称用人单位 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适用本法。 对行政单位 事业单位,第二条第二款规定 国家机关 事业组织 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依照本法执行。 根据上述规定,对于行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