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腌腊八蒜的方法,夏天能制作腊八蒜吗

2021-08-11 22:31:38 字数 5438 阅读 9867

1楼:侯爵哆啦

能,可以把腊八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腌制。晚上放冰箱冷藏,白天拿出,有温差容易绿。

主料:大蒜6头

辅料:米醋500克

1、选择无破皮、蒜头硬实的紫皮大蒜。

2、剥蒜没什么技巧的,细心一点,把蒜剥的光滑点就行。

3、拣出有伤疤的、坏掉的蒜瓣不用。

4、用小刀在蒜瓣的底部和顶部薄薄的削去一层。

5、这是蒜瓣快速变绿的必须步骤。

6、把蒜瓣装入无水无油的玻璃罐子,不要太满,八成即可。(大的蒜瓣放在底下,小的搁在上头这样方便取)。

7、倒入适量的米醋。

8、用盖子密封盖紧放在暖气上(也可以放在温暖的地方)。

9、第二天就开始变绿了。

10、2天的工夫就完全变绿了,变绿的蒜要放在凉快的地方以免过热变黄。

11、成品。

2楼:口红试色酱

这才是夏天腌制腊八蒜的正确方法,怪不得之前弄的都不好吃

3楼:堵耘汗雨竹

腌制腊八蒜步骤:

用材:大蒜头1000克、醋500克、白糖400克。 选用一干净盛具,作为泡腊八蒜的容器。

选好大蒜,去皮洗净,晾干。先泡入醋内,再加入白糖,拌匀。置于10 度到15度的条件下,泡制10天即成。

4楼:匿名用户

腊八蒜”的绿色素实际上是由一种先生成的蓝色素和一种后生成的黄色素组成。低温是打破大蒜休眠、激活蒜酶、发生绿变的条件。避光!

大蒜头1000克,醋500克,白糖400克。   1、选用一干净盛具,作为泡腊八蒜的容器;   2、选好大蒜,去皮洗净,晾干,先泡入醋内,再加入白糖,拌匀,置于10 度-15度的条件下,泡制10天即成。   此泡蒜多于腊月初八那天泡制,因这个季节泡气温很适宜,故称腊八蒜。

醋、糖的配量还可 以适当变换,但不可变动过大。冬天经常吃些腊八蒜,对人的身体是有好处的,既杀菌,还解毒。成品蒜呈淡绿色,味道酸甜辣俱全,十分可口。

就饺子吃更是美不胜收。

5楼:路过2魔导

原料:紫皮蒜250克,白糖一小勺约3g、米醋300ml。

准备工作:

把大蒜剥去老皮后再掰成蒜瓣,然后把双手洗净擦干,把每颗蒜瓣都剥成光溜溜的。

做法步骤:

1、把剥好的蒜瓣放在玻璃瓶里,加入白糖和米醋,米醋的用量和蒜瓣齐平就可以了。

2、把玻璃瓶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七天后大约会有一半左右的蒜瓣开始变绿,泡足两周后所有的蒜瓣都会变绿。

腊八蒜怎么做,夏天能不能做腊八蒜

6楼:繁华有一梦

说起腊八蒜,顾名思义,就是在阴历腊月初八的这天来泡制的蒜。泡好后的蒜通体碧绿,如同翡翠碧玉,既美观又美味!那么夏天也想吃腊八蒜了怎么办?

今天我把自己在夏天做腊八蒜的“专利”告诉您!其实很简单,您家里只要有蒜瓣,剥皮后找一个干净玻璃瓶装上,倒上醋,醋的选择您随意,镇江的或山西的都行,倒满了,把瓶子盖拧紧,然后放到冰箱的冷藏柜里面去。冰箱冷藏部分的温度一般是六度到八度,冰箱门一关,就跟冬天家里泡腊八醋的那环境是一样的,七天以后变成翡翠一样的绿色,就可以吃了!

说到腊八蒜,不得不说一下它的营养功效。

1. 与普通大蒜相比,腊八蒜的口感比较淡,既保留了蒜香,又没有那么大的辛辣味,刺激性也小,有解腻祛腥、助消化的作用;

2. 腊八蒜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

3. 腊八蒜有很强的抗氧化性,经常食用有助于延缓衰老,所以爱美人士一定要多吃腊八蒜;

4. 腊八蒜还能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5. 腊八蒜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经常接触铅或有铅中毒倾向的人可多食用;

6. 腊八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的杀菌能力大约是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等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

7楼:匿名用户

紫头蒜1000克,米醋500克。

1、选用一干净陶罐或玻璃罐,作为泡腊八蒜的容器;

2、选好紫头蒜,去皮洗净,晾干,放入陶罐或玻璃罐,内中一定不要有油,倒入米醋直到刚好没过大蒜为止,盖好盖,将其置于10 度-15度最好能晒到阳光的条件下,泡制10天左右蒜程翠绿色即可,并移至阴凉处储藏,随取随用.

此泡蒜多于腊月初八那天泡制,因这个季节泡气温很适宜,故称腊八蒜。冬天经常吃些腊八蒜,对人的身体是有好处的,既杀菌,还解毒。成品蒜呈翠绿色,味道酸辣俱全,十分可口。

就饺子吃更是美不胜收。

小窍门泡腊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将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装入小坛封严,至除夕启封,那蒜瓣湛青翠绿,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扑鼻而来,是吃饺子的最佳佐料,拌凉菜也可以用,味道独特。

1.泡腊八蒜为什么得用紫皮蒜?

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硬崩瓷实,泡出的蒜脆香。

2.泡腊八蒜为什么得用米醋?

米醋色淡,泡过蒜色泽如初,橙黄翠绿,口感酸辣适度,香气浓而微甜。那老醋熏醋泡过蒜色泽发黑,蒜瓣也不够绿,口感较差,尤其是熏醋,略带糊味,也许这正是它的特色。

夏天泡腊八蒜如何变绿

8楼:一弦一柱

准备材料:蒜头、陈醋、罐子、糖

一、选择无破皮、蒜头硬实的紫皮大蒜。

二、剥蒜没什么技巧的,细心一点,把蒜剥的光滑点就行。

三、拣出有伤疤的、坏掉的蒜瓣不用。

四、用小刀在蒜瓣的底部和顶部薄薄的削去一层。

五、这是蒜瓣快速变绿的必须步骤。

六、把蒜瓣装入无水无油的玻璃罐子,不要太满,八成即可。

七、倒入适量的陈醋和糖。

八、用盖子密封盖紧放在暖气上。

九、第二天就开始变绿了。

十、2天的工夫就完全变绿了,变绿的蒜要放在凉快的地方以免过热变黄。香浓的大蒜就完成了。

9楼:那个闪电

第一种方法是将蒜捣成蒜泥,在空气中常温放置一段时间后就会变绿。变绿时首先是外面开始变绿,慢慢延伸到大蒜内部;第二种方法将大蒜浸泡在各类醋中,常温避光保存,大蒜则会变绿,也就是“腊八蒜”的制作原理。

影响腊八蒜变绿的主要因素是蒜酶、低温和醋酸的浓度,并且低温是打破大蒜休眠、激活蒜酶、大蒜发生绿变的必要条件。在腌制腊八蒜的过程中,有的腊八蒜不变绿的因素可能是大蒜在储存的过程中已经经过高温处理,大蒜处在一个休眠的状态,大蒜在腌制过程中不变绿。或者是用来腌制腊八蒜的醋酸浓度不够。

10楼:兰曦雪唯一

腊八蒜必须要在低温的条件下才能变绿,在夏天可以把腊八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腌制。

腌制腊八蒜

原料:紫皮蒜250克,白糖一小勺约3g、米醋300ml。

准备:把大蒜剥去老皮后再掰成蒜瓣,然后把双手洗净擦干,把每颗蒜瓣都剥成光溜溜的。

做法步骤:

1、把剥好的蒜瓣放在玻璃瓶里,加入白糖和米醋,米醋的用量和蒜瓣齐平就可以了。

2、把玻璃瓶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七天后大约会有一半左右的蒜瓣开始变绿,泡足两周后所有的蒜瓣都会变绿。

让腊八蒜好吃的小经验

1、用紫皮蒜泡出的腊八蒜硬崩瓷实,比白皮蒜泡的腊八蒜好吃多了。

2、用米醋泡制的腊八蒜色泽最漂亮,口感也比老陈醋泡的腊八蒜好多了。

3、把手洗干净以后再剥蒜瓣,这样剥好的蒜瓣就不用再洗了,如果洗的话就要注意不能让蒜瓣带有生水。

4、稍微放点白糖泡出的腊八蒜更加好吃。

11楼:人比黄花瘦

腊八蒜一直没变绿还是大蒜没打破休眠,不同的品种休眠期不一样。5度下

最好要放20天以上,可以稍微撒一点清水或者赤霉素(早熟品种赤霉素起反效果)有助于打破休眠。拿出来后室温下放2天,再做腊八蒜。

腊八蒜的绿变是酶促反应,温度高些绿变越快,当然黄变也快,最好温度是20-25°c,5天就能全绿。做完后捞出来0°真空冷藏,不用任何添加剂,能放7个月不变黄。

12楼:匿名用户

看情况你对腊八蒜的情况有些了解。具体的原理我就不说了。

这个腊八蒜一直没变绿还是大蒜没打破休眠,不同的品种休眠期不一样。5度下最好要放20天以上,可以稍微撒一点清水或者赤霉素(早熟品种赤霉素起反效果)有助于打破休眠。拿出来后室温下放2天,再做腊八蒜。

腊八蒜的绿变是酶促反应,温度高些绿变越快,当然黄变也快,我做实验得出的最好温度是20-25°c,5天就能全绿。做完后捞出来0°真空冷藏,不用任何添加剂,能放7个月不变黄。

腊八蒜绿变的绿色是蓝色素和黄色素共同的效果,他们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等功效。具有特殊风味。

这个过程对密封没有要求,最好用白醋,做出来的腊八蒜好看。

13楼:匿名用户

不用密封的,变绿就是蒜、醋、空气接触发生的变化

14楼:宸淇宝贝

把蒜去头去尾 用瓶子里面放白醋 生抽 白糖 泡椒水 少量泡椒和匀 根据个人口味调味 把蒜倒入密封好放到比较热的地方两天左右都绿了

15楼:匿名用户

你应该去酱菜厂咨询专家

16楼:匿名用户

把泡上的腊八蒜放到冰箱冷藏室,10天左右可变绿

夏天能腌制腊八蒜吗?

17楼:

能,可以bai把腊八蒜放在冰箱的冷du藏室zhi里腌制。晚上放冰dao箱冷藏,白天内

拿出,有温差容易绿。容

主料:大蒜6头

辅料:米醋500克

1、选择无破皮、蒜头硬实的紫皮大蒜。

2、剥蒜没什么技巧的,细心一点,把蒜剥的光滑点就行。

3、拣出有伤疤的、坏掉的蒜瓣不用。

4、用小刀在蒜瓣的底部和顶部薄薄的削去一层。

5、这是蒜瓣快速变绿的必须步骤。

6、把蒜瓣装入无水无油的玻璃罐子,不要太满,八成即可。(大的蒜瓣放在底下,小的搁在上头这样方便取)。

7、倒入适量的米醋。

8、用盖子密封盖紧放在暖气上(也可以放在温暖的地方)。

9、第二天就开始变绿了。

10、2天的工夫就完全变绿了,变绿的蒜要放在凉快的地方以免过热变黄。

11、成品。

18楼:匿名用户

过了腊八那天都可以腌制腊八蒜·春节以前都可以腌制成绿色·口味不变·所以夏天不行,夏天腌的不变色。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是可以,但是和正宗的味道就没法比

20楼:匿名用户

腊八蒜”的绿色素实际上是由一种先生成的蓝色素和一种后生成的黄色素组成。低温是打

版破大蒜休眠、激活权

蒜酶、发生绿变的条件。避光!大蒜头1000克,醋500克,白糖400克。

  1、选用一干净盛具,作为泡腊八蒜的容器;   2、选好大蒜,去皮洗净,晾干,先泡入醋内,再加入白糖,拌匀,置于10 度-15度的条件下,泡制10天即成。   此泡蒜多于腊月初八那天泡制,因这个季节泡气温很适宜,故称腊八蒜。醋、糖的配量还可 以适当变换,但不可变动过大。

冬天经常吃些腊八蒜,对人的身体是有好处的,既杀菌,还解毒。成品蒜呈淡绿色,味道酸甜辣俱全,十分可口。就饺子吃更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