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大蒜的正确做法,糖醋泡蒜的正确做法

2021-08-11 22:27:14 字数 1745 阅读 3634

1楼:对面包的爱

取适量的大蒜,最好是今年的新鲜大蒜,然后切去尾部,剥去表皮,留取一两层表皮备用。

2.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剥好的大蒜头备用。

3.然后放在通风处吹干表面备用。

4.然后往大蒜上均匀的撒上适量的食盐腌制片刻。

5.最后把大蒜头放入容器中加入陈醋,淹没大蒜头,一周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2楼:田间一小农

原料:大蒜、白糖,老陈醋、白酒。

准备:把大蒜剥去老皮后再掰成蒜瓣,然后把双手洗净擦干,把每颗蒜瓣都剥成光溜溜的。

做法步骤:

1、把剥好的蒜瓣放在玻璃瓶里,加入白糖和陈醋,再放入少量白酒,这样更有助于腌制,陈醋的用量和蒜瓣齐平就可以了。

2、把玻璃瓶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七天后大约会有一半左右的蒜瓣开始变绿,泡足两周后所有的蒜瓣都会变绿。

老陈醋泡大蒜的操作方法非常简单,每个人都会做,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做,就能做出好吃的陈醋泡大蒜,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虽然陈醋泡大蒜,好吃可口,但是他也有一些相克的食物,大家一定要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避免和一些相克的食物同吃的时候,会引起不良的反应。

3楼:a7yiao小太阳尹

方法一:蒜头300克去外膜,不需要用水清洗,把蒜头放进容器中,600毫升醋注入后加入冰糖300~400克即可。浸泡时间45天可食用。

大蒜醋30毫升用5倍的凉开水稀释后饮用。饮用时间不限,一日饮用1次为宜。醋蒜可直接生吃。

方法二:1、将蒜头除去根须,剥去外层蒜衣,留蒜衣2~3层。

2、取清洁盛具,放入蒜头,加盐拌和,腌1~2天。即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又便于保存。

3、将糖、醋放入锅中煮沸、晾凉,倒入盛蒜头的盛具中。一般来说,500克蒜大约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数量则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以淹没蒜瓣为宜,不用搅拌,让糖慢慢融化,将容器盖上盖子密封 (或用纸封好),每天轻轻搅动1至2次,连续2至5天,40天后即可食用。

4楼:打怪兽的奥特曼

把大蒜清洗干净放在一个玻璃瓶子里,在加入醋密封好放在干燥阴凉处保存一个星期就可以吃了。

5楼:好齿

首先把大蒜外皮剥掉,到里边只剩能吃的外皮。然后在坛子里放入适量的醋和糖。最后把坛子密封,放置一段时间。

6楼:李梦梦基础绘画社

选择新鲜的大蒜,剥掉外面的粗壳,用凉水洗干净,晾干水分,把白醋倒进可以密封的坛子里面,然后再把洗净的大蒜丢进有醋的坛子里,将坛子密封起来,大约过半个月左右,醋泡大蒜就做好了。

7楼:安静的天

蒜头300克去外膜,不需要用水清洗,把蒜头放进容器中,600毫升醋注入后加入冰糖300~400克即可。浸泡时间45天可食用。大蒜醋30毫升用5倍的凉开水稀释后饮用。

饮用时间不限,一日饮用1次为宜。醋蒜可直接生吃。

糖醋泡蒜的正确做法

8楼:为爱下厨

又到了腌糖醋蒜的季节,教你配方和比例,个个酸甜又开胃,而且掌握技巧,不长白璞不怕坏,做一次能吃大半年

9楼:秀外慧仁

主料大蒜500克

调料陈醋500克白糖100克

糖醋泡蒜的做法

1.大蒜去皮,洗净,晾干水分;

2.盛装在无水无油的器具中,倒入没过蒜粒的醋,添加适量糖;

3.密封后室温保存,变色入味后食用。

10楼:匿名用户

一斤大祘头要放多少醋、多少糖

红糖可以做糖醋生姜吗,糖醋泡蒜可以用红糖吗

1楼 天霸设计公司 建议用白糖做糖醋的食物,因为红糖会使食物的颜色变色,白糖则不会,效用也一样。 2楼 狗子你又帅了 可以 糖醋泡蒜可以用红糖吗 3楼 古方红糖 可以用红糖的抄。 做法 新蒜剥去外皮,只留一两层,切去头部和尾部。蒜比较干净,剥蒜的时候注意保持干净就可以了。 如果不放心,可以把剥好的蒜...

白醋泡马蹄的做法,糖醋荸荠怎么做?

1楼 77年的鱼 醋的主要成份是醋酸,还含有少量的氨基酸 有机酸 糖类 维生素b1 b2等。醋有多种功能 它能杀菌消毒解腥。 马蹄性味甘寒,能清热化痰 生津开胃 明目清音 消食醒酒 滋阴消肿。临床上可用于热病烦渴 痰热咳嗽 咽喉疼痛 小便不利 便血 疣等症,尤其适应于肿瘤阴虚火旺者,或肿瘤放疗后热毒...

酸辣泡鸭爪的做法怎么样泡鸭脚,街上卖的泡鸭爪的做法,泡鸭爪的做法要什么醋

1楼 命中注定的 用料蒜100g 姜100g 鸭爪一两包 醋600g 酱油 生抽 150g 辣椒依个人喜好 步骤 1 第一步 将新鲜鸭爪在开水中抄洗个两次哦 步骤 2 第二步 将洗净的鸭爪在开水中煮熟,开水中加入大量姜一起煮 去味 步骤 3 鸭爪在煮的过程中,你可以开始准备大蒜,我个人喜好多一些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