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我评价很重要,为什么我们要重视自我的评价而不是重视别人的评价

2021-08-11 19:42:14 字数 4768 阅读 8079

1楼:晏博耘

人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寻找好自己的定位,认清自己的性格和能力,并敢于接受它,这样你才能有进步,才会获得快乐并真实的存在,这一点是大多数人都不具备的。何为真实呢?当你在广州孤苦伶仃的漂泊的时候,敢于向朋友倾诉自己的情绪,敢于告诉他们可能你下个月就交不起房租了,你今天在公司又被老板骂了,其实你月薪只有4000块,但往往大多数人选择善意的谎言,勉为其难的说着,我过得不错,住的是一室一厅,月薪过万,我在广州生活得有滋有味。

最后连回家的车票都没钱买,过去所有的善意的谎言都会爆发,给你迎头痛击,这个时候你才会去思考,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虽然我们也经常在网上看到这种新闻,某人在广州漂泊10年,最开始租的是500一个月的城中村单间,经历了很多很多不敢想象的痛苦,最后终于熬出了头,实现了财富自由。但你有考虑过这件事情发生的概率吗?你有什么能力保证你将是下一个幸运儿?

老天凭什么要眷顾你?比你吃过更多苦难的人多了去了,你反问一下自己,真的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吗?我们永远应该坚持那些大概率发生的事情,而不是区去赌那些小概率发生的屌丝逆袭的故事,这是错误的,更是不理智的。

就像雷军说的一样:比你努力的人多的去了,努力不保证成功,真正重要的是顺势而为。尊重大概率事情又何尝不是顺势而为呢?

很多人问我,我现在很迷茫,很自卑,该怎么办?其实很简单,你只需不断的告诉你自己,你只是一个普通人,最平常不过的普通人,你遭遇今天这样的困难放在整个世界上本来就是一件平常事,因为此时此刻,世界上所有的普通人都有类似的处境,老天并不是刻意为难你。他只是想告诉你,你是普通人,你未来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一点点去打拼,一点点的去争取,你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思考,只有这样,你才能走向成功的终点。

当你明白自己是一个最平常不过的普通人之后,你在大体上也就搞清楚了自己的定位,这就是你给你自己最好的评价,因为你是普通人,所以你做事永远都会保持着不骄不躁的心态。郭德纲曾回忆说:德云社以前有一个专门负责给主角化妆的人,他在德云社为主角化了一辈子的妆,他的技艺是最高超的,以至于主角永远都离不开他,不是他化的妆,主角坚决不上台演出。

你看他对自己的定位多清楚,他最开始进德云社也是想说相声的,但在搞清楚自己所擅长的方向之后,就一直坚持不断地投入,虽然他永远不可能登台演出,但他确实是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我们有多少人搞不清自己的定位,到头来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几十年就稀里糊涂的过去了,然后还一事无成。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为什么总想着要成为那个最闪耀的星呢?

最闪耀的永远只有一颗,先问问自己有没有那个天赋。

当你完完全全搞清楚自己的自我评价和方向之后,在努力不迟,不然努力错了方向也是白忙活,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抛开那些毫无作用的幻想,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并持续不断的在这个方向努力奋斗下去,你才能成为这个领域中最亮的星。

2楼:匿名用户

对自己的正确评价,可以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把自己的优点展现给别人

3楼:恰比

因为这样你可以不断地审视自己,正确的面对自己,从而完善自己

为什么我们要重视自我的评价而不是重视别人的评价?

4楼:匿名用户

自我评价(self-evaluation)自我意识的一种形式。主体对自己思想、愿望、行为和个性特点的判断和评价。儿童把自己当作认识主体从客体中区分出来,开始理解我与物和非我关系后,通过别人对自己评价和对别人言行评价的过程中,逐渐学会自我评价。

它是自我意识发展的产物。

self-evaluation

其发展的一般规律是:评价他人的行为→评价自己的行为→评价自己的个性品质。它是自我教育的重要条件。

人对自己的思想、动机、行为和个性的评价,直接影响学习和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也影响着与他人的交往关系。一个人如果能够正确地如实地认识和评价自己,就能正确地对待和自理个人与社会、集体及他人的关系,有利于自己克服缺点、发扬优点, 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是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之一。

  人的知识,才能通常是处于离散,朦胧状态的,需要人们不断地挖掘,发现和开发。每个人从自身兴趣爱好,思维方式的特点,毅力的恒久性,已有的知识结构,献身精神等方面可以作出自我评价。 是指一个人对自己的身心状况、能力和特点,以及自己所处的地位、与他人及社会关系的认识和评价。

一个心理健康的人作出恰当的自我评价,他们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优缺点能客观评价;同时,能接受自己,对自己抱有正确的态度,不骄傲也不自卑。心理不健康的人常缺乏自知之明,对自己的优缺点缺乏正确的评价,自高自大,自我欣赏,还有的是自暴自弃

为什么想进入国家电网公司,自我评价,你有何优缺点

5楼:思格教育

您好,在思格教育国家电网面试的自我评价中,

这个问题主要考察考生对人才的基本素质的正确认识以及能否全面、客观地评价自己。从考生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上考官还能看出考生是否自信(或者自傲、自卑)。

考生回答时除了注意上面三个要点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管这是你的主观评价,受个人自信程度、价值取向等影响很大,也就是说你所描述的优、缺点与实际情况可能不符,但你的陈述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考官对你能力的判断。例如考生谦虚地说自己语言表达能力尚需完善,那么尽管你实际在面试中语言流畅、结构清晰、层次分明,且能够充分利用非言语符号,但考官下结论时多多少少会受到考生自己否定性结论的影响。

(2)做为一个“社会人”,考生实际具有的优点是很多的,如:勤奋学习、集体观念强、善于分析问题、人际沟通能力,甚至连听母亲的话、对爱情忠贞也是优点。但考生一定要突出重点:

非常出色的特质和与报考职位相关的优点。若考生反复强调的优点其实很一般,就会适得其反了。同样谈缺点也应从这两点出发,不过具体处理却恰恰相反;一个是“避实就虚”,谈一谈无关紧要的小缺点,而不要过于坦白暴露自己能力结构中的重大缺陷。

此外还有一个“投机”的办法,就是谈自己的“安全缺点”,就是那些在某些场合是缺点,但在另外一些场合下又可能是优点的缺点,如你与那些对工作不负责任的人很难相处,经常由于苛求自己做事十全十美而导致工作的延误等。不过这种“安全缺点”由于易让经验丰富的考官认为你是“油嘴滑舌”,所以应慎用!

(3)谈论优点应注意表情、神态、语调等,请“低调”处理。有时可表示自己“更上一层楼”的希望和努力;谈论自己的缺点不要停留于缺点本身,可将重点放在自己克服缺点的决心和行动上。

(4)不要泛泛而谈,可以结合事例具体说明,尽管考官未明确要求。

(5)谈优点不要超过三个(具体或强调谈论的优点);谈缺点只谈一个并不少。

6楼:中公教育

自我介绍是面试中非常关键的一步。不论是结构化还是无领导,自我介绍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自我介绍时,面试官借机了解求职者的信息,考察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岗位的胜任能力;应聘者也可以趁此机会主动向面试官推荐自己,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考生需要在3分钟左右的时间内,概括需要考官了解的自身情况,给考官留下印象。

自我介绍的内容要包含四个方面

一、2018国家电网招聘面试之我是谁

自我介绍的第一步是要让面试官知道你是谁。在这一步,主要介绍自己的个人履历和专业特长,包括姓名、年龄、籍贯等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以及与应聘职位密切相关的特长等。生动、形象、个性化地介绍自己的姓名,不仅能够引起面试官的注意,而且可以使面试的氛围变得轻松。

个性化地介绍姓名有多种方式,你可以从名字的音、义、形或者从名字的来历进行演绎。

例如:从名字的音:我叫邵飞,谐音少非,希望生活能少一点是是非非。

从名字的义:我叫俞非鱼。古语有言: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父母亲希望我过得像鱼儿一般自在逍遥。从名字的形:

我叫陈赟。我的父亲叫陈斌,斌的宝贝就是赟。从名字的来历:

我叫赵丹,赵本山的赵,宋丹丹的丹。父母希望我能够像他们一样幽默地对待生活。

二、2018国家电网招聘面试我做过什么

做过什么,代表着考生的经验和经历。在这个部分,主要介绍与应聘职位密切相关的实践经历,包括校内活动经历、相关的兼职和实习经历、社会实践等。考生要说清楚确切的时间、地点、担任的职务、工作内容等,这样让面试官觉得真实、可信。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你的经历可能很多,不可能面面俱到,那些与应聘职位无关的内容,即使引以为荣也要忍痛舍弃。

三、2018国家电网招聘面试我做成过什么

做成过什么,代表着考生的能力和水平。在这部分,主要介绍与应聘职位所需能力相关的个人业绩,包括校内活动成果和校外实践成果。介绍个人业绩,就是摆成绩,把自己在不同阶段做成的有代表性的事情介绍清楚。

在介绍个人业绩时,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业绩要与应聘职位需要的能力紧密相关。如果应聘文员,就不需要介绍销售业绩;

(2)介绍"你自己"的业绩,而不是团队业绩,因为用人单位要招聘的是"你",而不是"你们";

(3)业绩要有量化的数字,要有具体的证据。不要用笼统的"很好"、"很多";也不要用"大概"、"约"、"基本"等概数,而要用确切的数字,例如:我一周内卖出了23件外套;

(4)介绍的内容应当有所侧重,不要说流水账,要着重介绍那些能体现自己能力的重点;

(5)介绍业绩取得的具体过程时,要巧妙地埋伏笔。例如:在介绍校外实践成果时,可以这样描述:

"在工作中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不过我还是成功地克服并达成了业务目标。"引导面试官提问"遇到了哪些问题",然后就可以进一步阐述细节内容,体现出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

四、2018国家电网招聘面试我想做什么

想做什么,代表着考生的职业理想。在这个部分,应该介绍自己对应聘职位、行业的看法和理想,包括职业生涯规划、对工作的兴趣与热情、未来的工作蓝图、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等。在介绍时,还要针对应聘职位合理编排每部分的内容。

与应聘职位关系越密切的内容,介绍的次序越靠前,介绍得越详细。

在自我介绍时,还应该避开介绍内容的禁忌——忌讳主动介绍个人爱好。忌讳使用过多的"我"字眼。忌讳头重脚轻。

忌讳介绍背景而不介绍自己。忌讳夸口。忌讳说谎。

忌讳过于简单,没有内容。

什么是评价自己,什么叫自我评价?自我评价怎么写?

1楼 古方红糖 一 评价自己 对自己评定的价值 二 评价 1 评估价值 2 对人或事物所评定的价值 什么叫自我评价?自我评价怎么写? 2楼 阿阿阿七 自我评价 本人性格开朗 稳重 有活力,待人热情 真诚 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用于承受压力,勇于创新 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

想让别人重视自己的句子,要想得到别人的重视,首先要自我重视。

1楼 潇洒哥最棒 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 为什么你就看不到我的努力呢,这让我太伤心了。 2楼 双子丶 座 此处不留爷 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 爷爷睡马路! 要想得到别人的重视,首先要自我重视。 3楼 匿名用户 对!就像需要别人来爱你 首先要学会爱自己一样的道理! 4楼 匿名用户 同意 自己看的起自己 ...

被评为服务之星如何写自我评价,被评为服务之星,要写评语不会写

1楼 匿名用户 服务大家也是服务自己。 2楼 市牧遇灿灿 服务大家也是服务自己。 答案补充 你应该从自己的各各方面,先写自己的优点,再写写自己认为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后还有改正的方法,这样就差不多可以了。 被评为服务之星,要写评语不会写 3楼 阿无相 首先,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给了你这次获奖的机会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