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应当引领社会还是适应社会?辩题给出正反两方的一辩陈词,抄袭的闪,不合要求的闪,踩的欢迎

2021-08-11 18:37:20 字数 2772 阅读 9187

1楼:三人行师

引领是近年**出现的一个名词.它的直观定义就是“引导和带领”。

大学生引领社会这个概念太大,说成引领社会某一个领域或某一事项比较合适。

大学生年青,有知识有活力、思想前卫、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在这些方面可能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

改造和引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改造是在旧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是对一项事物部分的否定。

你说的这个题太大,三言两语是说不清的。只能给你提供这些东西了。

2楼:匿名用户

引领,是指通过某些特定的行为、观念或习惯促进社会某方面约定俗成的观点或行为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大学生只是社会成员中某一群体,他们不可能完全的 引领社会,只能引领社会上某些思想观念、社会潮流、行为举止和风俗。

大学生的思想开放,可以在他们的穿衣打扮、说话方式、人际交往、社会风俗、生活休闲、婚姻态度等方面引领社会进步。

社会上的一些传统思想,比如一夫一妻、恋家、爱国,还有我们引以为傲的科技、军事、 教育和人文等等这些方面都是不可以引领的,因为这关系的社会的道德体系和政治体系,是国家和人民生存的根本,决不可能动摇。

从这一点上来讲,大学生还是要适应社会。大学生也是社会上的成员,个人离开了集体无法生存,同样大学生离开社会也无法生活。我们生活在社会中,有责任和义务去维系整个社会的架构,使我们的传统文化能够得到传承,使我们的国家在科技、军事、数码等方面能够强大。

改造是改变一些陈旧的思想、行为和习惯等事物,是旧的事物不再存在,变成新事物,以适应社会的发展。

大学生毕竟还是年轻的群体,不具备改造社会的能力。如果想要改造社会,还是先丰富自己的阅历,加强自己的能力,锻炼出一定的处世技能,让自己变的成熟,才有能耐去改造社会。大学生要忌讳眼高手低,一切的改变要从实践做起。

我们有了这个能力,就得有责任把社会变的更好,向有利于人民的方向发展。

3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来说.先要适应社会.因为社会因素多.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简单的.引领社会需要你适应社会以后才能去做的事.你对社会一点了解都没有更何况说你去引领社会.笑话~

4楼:百度网友

现在还是大学生呢!别以为很大了,我看还得再适应些才好啊

5楼:匿名用户

引领社会后总要有人适应引领后的社会吧

6楼:潇雪儿

引领社会需要强大的本领

一辩陈词格式、技巧、注意事项

7楼:匿名用户

一辩陈词格式、技巧、注意事项:

一辩陈词格式没有固定的格式,主要有三部分:阐述己方观点,进行论证,总结三部分。

一辩陈词技巧有四个方面:

一、“立论陈词”的作用:开篇立论,奠定整场辩论赛的基础,思路,逻辑,方向。因此“立论”是每位辩手都应信手拈来的东西。

二、“立论”,是建立在对辩题深刻理解之上的,一个星期,甚至半个月的辛苦结果都在一篇“陈词”中,当是精华中的精华。

三、“立论”写的顺序一般是:提出本方立场,再提出定义,然后得出标准。尊后提出论点,论点一般不超过四个,最后总结。

当然,套路是套路,可是我们更加鼓励创新,每位辩手可根据自己的风格写出有自己特色的“陈词”。但是,也并不是说陈词就是一辩写的,它自然是整个辩论队的精华。

四、“立论”是整常辩论赛的理论核心,自然需要有很强的逻辑性;“立论”用事例一定要简短精炼,有典型性,广泛性;“立论”中每个论点都必须为标准服务,用标准衡量,更加有说服力。“立论”不得驳斥他方观点。

一辩陈词注意事项:

1.立意新奇

确立立场时还应该注意的是:立意要新奇,从新的角度来分析问题,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往往会起到很好的场上效果。同时,对手对此准备不足,也会措手不及,仓促应战。

2.立场无懈可击

当然不能故作惊人之语,应当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这就要求大家对辩题仔细揣摩和思索,努力使自己的立场既无懈可击、固若金汤,又新意迭出,令对方猝不及防,从而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8楼:百度网友

一辫陈词,应该简明扼要地的陈述自己方的观点。

同学快要打辩论赛了,急求辩题为宽容有利于社会公德的提高的一辩陈词,**等,急。谢谢了 10

对待职业应当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一辩反方

9楼:相爱

对待职业应该是爱一行才能干一行,因为热爱这个东西很重要,如果你对他没有什么感觉的话,你就没有什么精力去做,或者说你没有这个天赋去,干这一行你就无法干得很精。

10楼:828如履薄冰

有爱 才会有主观能动性,才会有更加的状态,发挥工作

11楼:此id已成大爷

反方观点是,当今社会应提倡爱一行干一行。

当今社会,是一个以人为本,尊重个性化发展的社会,创新型国家需要大批创新型人才,爱一行干一行,有利于自我发展和自我价值的体现。正方一辩更是强调,爱一行,并不是单纯的狂热与痴迷,而是结合理性分析与客观事实之上的喜爱。

并提出了以下两个观点:

1、爱一行干一行更尊重和符合现代人的心理诉求。

2、带着爱工作,创作热情高涨,这种爱与热情会渲染他人,有利于提高团队的积极性,有利于焕发企业新的生命力,有利于推动社会的发展。

在质询环节中,双方开始了了第一次交锋,反方一辩抓住正方在理论中对爱的定义,提出如果能力不达标的情况下,仍要追求自己的理想职业而忽略生存问题。

正方四辩则回应,爱一行干一行是理性的爱,是在考虑了客观事实的情况下的爱,不会出现反方所说的问题。并且,有了爱,能力不足,更有助于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