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标中投标报价中需说明的其他事项怎么写

2021-08-11 10:48:02 字数 2122 阅读 6613

1楼:灯塔市张满亮

商务标中投标**中需说明的其他事项怎么写的额问题要说简单就是简单,因为商务标已经是按照招标书的要求填写的**,一般的情况下不管是招标书、还是投标书对**问题都是按照国家现行的工程结算制度填写的,这样他与国家工程结算制度没有不一致的地方,工程完工结算时就说按照国家结算要求办,该调整的就调整、不该调整的就不调整,虽然进行招投标价款已经定下来,工程结算**的确定仍然与国家结算制度保持一致,类似这样的商务标就没有什么可说的。

而有的招标书说的非常刻薄,例如:招标书在要求投标人**一款强调阐述“本次**一次定死。不管国家对工程结算有什么调整条款均按此价执行”,象上述的招标书的说明,投标人在商务标**中需说明的其他事项就得说道说道,否则工程完工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就得写上几句具体是:

1,本次商务标**是按照业主的要求填报的,

2,工程完工结算时要按照国家工程结算制度办事,应该调整的无论上调或下调均进行调整,包括:材料、人工、机械

写的不要多多也没用,因为此处无论说什么都与工程结算相关,这样写言简意赅工程完工后就是该调就调,任何人也打不过法律。

2楼:墨客名智

措施项目**表中所填入的其他项目**,包括采用的各种措施的费用;

其他项目**表中所填入的其他项目**,包括工程量清单**表和措施项目**表以外的,为完成本工程项目的施工所必须发生的其他费用。

具体投标**说明 如下:

)本**依据本工程投标须知和合同文件的有关条款进行编制;

)工程量清单**表中所填入的直接费单价和合价,均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以及采用固定**的工程所测算的风险金等全部费用;

)措施项目**表中所填入的其他项目**,包括采用的各种措施的费用;

)其他项目**表中所填入的其他项目**,包括工程量清单**表和措施项目**表以外的,为完成本工程项目的施工所必须发生的其他费用;

)本工程量清单**表中每一单项均应填写单价和合价,对没有填写单价和合价的项目费用,视为已包括在工程量清单的其他单价或合价之中;

) 本**的币种为人民币;

)投标人应将投标**需要说明的事项,用文字书写与投标**表一并报送。

所需填写的**有:

)项目投标**汇总表;

)单项工程费用汇总表(每一个单项都要有一个)。

3楼:徐果果

**文件的组成

10.1**文件由**函、商务标、技术标、综合说明四部分文件组成。

10.2**函部分主要包括下列内容:

a、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书;

b、法定代表人签署授权委托书;

c、**函、唱价单、对竞争性谈判文件及合同条款认同程度声明;

d、谈判保证金;

e、竞争性谈判文件要求**人提交的其它**资料(本项无格式,需要时由采购人用文字提出)。

10.3商务标主要包括下列

10.3.1工程量清单**的说明;

10.3.2**汇总表;

10.3.3工程量清单**表;

10.3.6材料**汇总表;

4楼:匿名用户

有需要说明的就写 ,没有的就不写

做标书的重点是什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什么叫做商务标??

5楼:辉众豪标

重点来就是要读懂招标文件!找到招自标文件bai

当中有些容易忽略的条款,容du易忽略的条款反而是

zhi造成废标的原因dao,比如资格要求当中要求符合招标法二十二条,但是又没有明确说明需要那些资料,就很容易漏掉资格文件,商务标简单地说就是,除了技术以外的东西都可以算到商务里面

6楼:匿名用户

根据招标文件来做的,招标文件都会将所需资料、证件,以及怎么装订、密封。主要是把招标文件读清楚,认真仔细检查自己做的文件。

7楼:吃篮球

标书一般包括商务标(含投标函)、综合标、技术标,

投标书中 甲乙方是什么 投标的单位应该是甲方还是乙方啊 另谁又投标书的好一点的范本可否发我一份 悬赏哦

8楼:匿名用户

甲方是采购方,投标的单位是乙方;标书范本网上查一下就有,看你从事的是什么行业了,行业之间也不完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