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法中哪个是减数 哪个是被减数,在减法公式里,减数和被减数的位置是什么样的

2021-08-11 07:31:48 字数 1227 阅读 3194

1楼:我又不是来玩的

从形式上看,被减去的数被称为减数,而减去它的数被减数。

减法使用的时候在两个项之间是减号“”,结果用等号表示。例如,2-1=1

还有一些情况下,减法是“需要理解”的,即使没有任何符号出现:

两个数字的列,较小的数字用红色表示,通常表示列中的较小的数字是要减去的,与下面的区别,在一行下面。这在会计上很常见。

从形式上看,被减去的数被称为减数,而减去它的数被减数。

所有这些术语都源于拉丁语。“减法”是一个英文单词,**于拉丁语动词subtrahere,它是“from under”和“to pull”的合成词,因此要从下面抽取,拿走。使用gerun潜水后缀- nd的结果在“subtrahend”中,“被减去的东西”。

扩展资料:四则运算的关系

乘法是加法的简便运算,除法是减法的简便运算。

减法与加法互为逆运算,除法与乘法互为逆运算。

加数+加数=和

被减数-减数=差

一个加数=和-另一个加数

减数=被减数-差

被减数=差+减数

因数×因数=积

一个因数=积÷另一个因数

被除数÷除数=商

除数=被除数÷商

被除数=商×除数

2楼:百度网友

减号前面的是被减数 减号后面的是减数 等号后面的是差

例题:解:已知一个减法算式中,减数、被减数和差的和是15.

6, 得被减数+减数+差=15.6, 且被减数-减数=差, 得被减数=减数+差, 得被减数+被减数=15.6 被减数×2=15.

6 被减数=15.6÷2 被减数=7.8

答:被减数是7.8

在减法公式里,减数和被减数的位置是什么样的

3楼:墨汁诺

减法公式中,减号前的数是被减数

,后面是减数,公式为被减数—减数=差

在减法算式中内,减号前面容的数是被减数,减号后面的数是减数,等号后面的数是差。

减法是四则运算之一,将一个数或量从另一个数或量中减去的运算叫做减法。被减数就是:被减去的那个数。

将一个数或量从另一个数或量中减去的一种数学方法,这一方法可用公式概括为m-s=r,其中m是被减数,s是减数,r是差。

4楼:匿名用户

是在减法算式里,被减数在前,减数在后,都在等号左边,差在等号右边。

被减数,减数与差的和是56,减数是19.8,差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被减数 减数 差 被减数 减数 差 56 被减数 减数 差 56 2 28 减数 19 8 19 8 差 28 差 8 2 被减数 减数 与差的和是19 8,被减数是多少? 2楼 刘向阳盼盼 被减数 减数 与差的和是19 8,被减数是 9 9 19 8 2 9 9 3楼 咋办 x y...

列式计算:(1)被减数是90,减数是8与9的积,差是多少

1楼 蓝色狂想曲 1 被减数是90,减数是8与9的积,差是多少? 90 8 9 90 72 18答 差是18 2 7的8倍比36多多少? 7 8 36 56 36 20答 7的8倍比36多20 3 47与38的差乘7,结果是多少? 47 38 7 9 7 63答 结果是63 4 54与6的商,比36...

有理数的加减乘除法则分别是什么,有理数的加减乘除法的定律

1楼 微笑是糖 1 有理数加减乘除规则是什么?1 有理数的加法法则 同号两数相加,取相同的符号,并把其绝对值相加 异号两数相加,取绝对值较大的加数的符号,并用较大的绝对值减去较小的绝对值 互为相反数的两个数相加得零 一个数与零相加,仍得这个数。2 有理数的减法法则 减去一个数,等于加上这个数的相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