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特,焦耳,库仑,伏特,安培,法拉第,都是哪个国家

2021-08-11 07:15:44 字数 602 阅读 8178

1楼:匿名用户

瓦特:瓦特由对蒸汽机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英国科学家詹姆斯·瓦特的名字命名。

焦耳:为了纪念英国著名物理学家詹姆斯·普雷斯科特·焦耳而创立的。

库仑:为纪念法国物理学家库仑而命名。

伏特:为纪念意大利物理学亚历山德罗·福特家伏特而命名。

安培:为纪念法国物理学家a.安培而命名。

法拉第:纪念迈克尔·法拉第,英国物理学家、化学家。

2楼:正69规20平16台86蔻8蔻

安培是指单位时间内,通过某一截面的电荷量。大约相当于每秒6.25x10^18个电子,或者是每秒1库伦电荷通过指定截面;

伏特是电势单位,是指驱动电荷克服阻力运动的推力。1安培电流克服1欧姆电阻,需要1伏特电压。或者说,1库伦电荷克服1欧姆电阻,在1秒内通过指定截面,需要1伏特电压;

焦耳是功,电荷克服电阻,运动形成电流,是要做功的。那么1库伦电荷克服1欧姆电阻所做的功,就是1焦耳;

瓦特是功率,单位时间内做功的大小。如果1库伦电荷克服1欧亥功忿嘉莜黄冯萎辅联姆电阻,在1秒钟内通过指定截面,其功率就是1瓦特。

从微观上看,可以把电阻理解为导体内部原子或晶格对电子运动所产生的阻力。

谁最先发现电流磁效应,最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物理学家是( )A.奥斯特B.法拉第C.安培D.欧

1楼 匿名用户 是丹麦的物理学家奥斯特。他是在给学生上课的时候偶然发现的,当时他在一个大磁针的上方与之平行的拉上一根导线,当给导线通电时,发现大磁针发生了转动,后来他又多次实验,终于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 最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物理学家是 a 奥斯特b 法拉第c 安培d 欧 2楼 刘鹏 a 奥斯特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