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锤的重量为什么不能影响摆的快慢

2021-08-11 05:01:32 字数 2124 阅读 8808

1楼:其采南

不论摆锤有多重,其重力加速度是恒定不变的,所以摆锤的重量不会影响摆的快慢。

2楼:匿名用户

摆的快慢与摆绳的长度有关,摆绳越短,摆动的次数越多;摆绳越长,摆动的次数越少。

摆是一种实验仪器,可用来展现种种力学现象。最基本的摆是悬挂于定点能在重力影响下往复摆动的物体。因为摆一次全振荡的时间间隔(周期)是恒定的,它通常用作校准如钟这类机械装置的运动的主要机件。

意大利的伽利略首先研究了单摆,荷兰的c.惠更斯研究了复摆,他们为摆的力学理论奠定了基础。

单摆由悬在质量可以忽略的细杆下端的摆锤构成。悬挂点到摆中心的长度越大,摆的周期越长。摆的长度确定后,摆锤质量的变化对周期无影响,但是摆在地球上的位置对周期却有影响。

复摆是在重力作用下能绕固定转轴摆动的物体。复摆运动规律和性质类似单摆。利用复摆可以测量一些刚体对某轴的转动惯量。此外,还有扭摆、可逆摆、等时摆等。

当摆角小于5度时,周期近似为2π√(l/g)

扩展资料:

当质点偏离其平衡位置时,重力的切向分力使摆锤向平衡位置运动,到达平衡位置时,切向分力等于零,但摆锤已获得速度,由于惯性,摆锤将继续向前运动,摆锤渐渐升高,速度减小,到最高点静止,再向反方向摆动,这样往复摆动不已。重力的这种切向分力称为摆的恢复力。

若忽略空气阻力,当摆角较小时(如小于5°),可以比较精确地把摆的运动视为简谐运动,又称谐振动。这时摆的偏角θ随时间的变化规律可写作:θ=θ0sinωt,式中θ0为最大偏角,称摆幅或振幅,ω为摆的角频率,也叫圆频率。

若以l表示摆长,则有

摆的周期:每秒摆动次数称为摆的频率f,f=1/t,单位为次/秒或周/秒,也称赫兹(简称赫)。摆的周期t与振幅θ0无关。

这一重要近似性质,称为摆的等时性。这是伽利略的重大发现,已成为钟表原理的基础。

3楼:蒙骞

改变摆锤的重量,不影响摆的快慢。

4楼:花槿知

666666666666

摆的快慢与什么因素有关实验过程

5楼:向日葵

绳子越短,物体来回摆动的速度越快。

材料:三个一元硬币,胶带,30cm,20cm,10cm绳子各一条,筷子一支。

步骤:三个一元硬币分别与三条不同长度的绳子胶在一起,再将绳子胶在筷子上,拉开相同的角度,记录来回摆动的时间。

1、将同样长短的线贴在大小摆锤上,使摆绳同样长。

2、将绑有小零件的摆绳在水平面上进行实验。

3、测得绑有小摆锤的摆动20次为18秒37。

4、而同样,测得大摆锤摆动20次的时间为18秒29。结果相接近。

5、而小摆锤摆动一次的时间为0.98秒。

6、大摆锤的摆动一次的时间为1秒。结果也相似。

7、再次反复做3次后,结果与之相似。所以,我们可以得出单摆的摆动时间与摆锤的质量无关。

6楼:布乐正

摆动的快慢与摆的质量(轻重)、摆的角度(幅度)均无关,只与摆线的长短有关。

分别将一个元硬币、两个一元硬币、三个一元硬币分别与相同长度绳子胶在一起,再将绳子胶在筷子上,拉开相同角度,记录来回摆动的时间。

(1)钟摆摆动一次的时间与钟摆球的种类无关;

(2)当摆球质量、摆动的次数一定时,摆长越长,摆动时间越长;

(3)当摆球质量、摆动的次数一定、摆长相同时,摆针偏转角度与摆动时间无关;

(4)钟摆摆动的快慢与钟摆球的种类、摆球的偏转角度无关,与摆长有关,摆长越长,摆动时间越长;

(5)缩短摆长;增加摆长.

7楼:帝都小女子

实验四:摆的快慢有什么有关 (10分)

实验材料:秒表、不同轻重的摆锤、不同长短的摆绳、铁架台。

实验步骤:

1、摆锤与摆绳一端连接,摆绳另一端固定在支架上。(1分)2、摆绳长短不变,改变摆锤的重量,观察记录摆在15秒内摆动的次数(做三次)(3分)

3、摆锤重量不变,改变摆绳的长度,观察记录摆在15秒内摆动的次数(做三次)(3分)

4、汇报结果:摆的快慢跟摆锤的重量无关,跟摆绳的长短有关,摆绳越长摆动越慢,摆绳越短,摆动越快。(2分)

5、整理器材。(1分)

8楼:阿狸

嗯嘛辣么安咯own咯馍馍

影响运动速度的快慢因素是什么,影响机械运动的运动快慢的因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动力 物体质量 摩擦力等 2楼 匿名用户 主要是心情。hoho。 影响机械运动的运动快慢的因素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路程是一样的,设为s。 电梯的速度是v1,人的速度是v2。 s v1 30,s v2 20。 走上去,s v1 v2 t1,t1 12秒 走下去,s v2 v1 t...

家里挂风铃对风水有什么影响,听说家里不能摆风铃会影响风水,会对运势有什么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家里不适合挂风铃,铃铛,这是招魂引魄用的 听说家里不能摆风铃会影响风水,会对运势有什么影响? 2楼 初一你好 风铃有的时候乱挂有的时候的确会影响家里的风水,可能会影响家里的财运好运之类的。 3楼 lys晨 家里面挂风铃可能会影响风水,但是风铃挂在大门口的话还能招来好运。 4楼 陳灬小...

什么属相不能摆放大象,家中摆放一只大象的禁忌

1楼 面朝大海路途 1 大象物件,不论是木质还是石材的,都是吉祥的摆设 2 不存在什么属相适合 或不适合摆放的问题,都是可以摆放的 3 但在摆设的过程中,摆设的方位更显的重要一些,一般摆在南方东南方位,或者摆设在门的左右,或根据各 人的属相 生旺的方位就可以 2楼 枫林漪渡 12生肖里无大象,所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