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的发现者和命名者是哪一位科学家

2021-08-11 01:12:44 字数 934 阅读 4187

1楼:匿名用户

英国科学家虎克

英国学者虎克于1665年用自制的显微镜(放大倍数为40~140倍),观察了软木(栎树皮)的薄片,第一次描术了植物细胞的构造,并首次借用拉丁文cellar(小室)这个词,来称呼他所观察到的结构(实际上是纤维质的细胞壁)。

此后不久,荷兰学者列文虎克用设计较好的显微镜第一次观察到了许多动植物的活细胞与原生生物,并于1674年描述了鱼的红细胞核的结构。

列文虎克(antonie van leeuwenhoek 1632.10.24-1723.

08.26 )荷兰显微镜学家、微生物学的开拓者,生卒均于代尔夫特。幼年没有受过正规教育。

1648年到阿姆斯特丹一家布店当学徒。20岁时回代尔夫特自营绸布。中年以后被代尔夫特市长指派做市政事务工作。

这种工作收入不少且很轻松,使他有较充裕的时间从事他自幼就喜爱的磨透镜工作,并用之观察自然界的细微物体。由于勤奋及本人特有的天赋,他磨制的透镜远远超过同时代人。他的放大透镜以及简单的显微镜形式很多,透镜的材料有玻璃、宝石、钻石等。

其一生磨制了 400多个透镜,有一架简单的透镜,其放大率竟达270倍。

参考资料细胞生物学发展史.第一文库网[引用时间2018-1-17]

2楼:love就是不明白

细胞的发现者和命名者是虎克.

1665年英国的列文虎克用显微镜观察植物的不栓组织,发现许多规则的“小室”并命名为细胞。

第一位发现并命名细胞的科学家是谁

3楼:百科猎奇队长

鲜为人知的伟大科学家胡克!首次发现人类身上的细胞小宇宙!

4楼:匿名用户

细胞的发现者和命名者是虎克. 1665年英国的列文虎克用显微镜观察植物的不栓组织,发现许多规则的“小室”并命名为细胞。

细胞学说最初是由哪位,细胞最初是由谁在哪年首先发现的

1楼 段陌然 细胞学说是1838 1839年间由德国植物学家施莱登 matthias jakob schleiden 和动物学家施旺 theodor schwann 最早提出,直到1858年才较完善。它是关于生物有机体组成的学说。细胞学说论证了整个生物界在结构上的统一性,以及在进化上的共同起源。 细...

细胞是由谁发现的,细胞学说是由什么和什么初步建立的

1楼 听风 细胞是由英国科学家虎克 r hook 发现的 不是列文虎克 列文虎克是荷兰的 他既是细胞的发现者 又是细胞的命名者 细胞学说则是由施莱登和施旺初步建立的 细胞学说主要是由谁建立的? 2楼 细胞学说建立揭示了细胞的统一性和生物体结构的统一性 使人们认识到各种生物之间存在共同的结构基础 细胞...

有趣的发现讲了什么著名的科学家,哪个科学家发现了什么,是怎么发现的?

1楼 骄傲的智者 讲的是著名的科学家达尔文在一座小岛上发现 岛上的昆虫要么翅膀特别大,要么就没有翅膀。 原文 一百多年前,英国有位著名的科学家叫达尔文。 有一次,达尔文乘船到海洋中的一个小岛上去考察。他看到岛上的昆虫要么翅膀特别大,要么就没有翅膀,感到很奇怪。 达尔文捉来许多昆虫,反复观察比较,终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