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缀是什么意思 电脑里有哪些后缀文件

2021-08-10 19:25:42 字数 1091 阅读 7738

1楼:易运

后缀标志着一个文件的类型,与能打开它的程序相关联

常见的后缀有:.doc(word) .ppt(powerpoint) .

exe(可执行程序) .txt(文本文件) .bas(basic文件) .

c(c语言文件) .htm(超文本文件) 等

2楼:小松博客

什么是文件名后缀

说起来windows工作界面下的文件名简直是随心所欲,比如:某编辑部的2000年工作计划。文件名即可用中文直接表达,而且长度最长可达256个字符,让人看起来真是一目了然。

然而在windows环境中,安装的软件中却大量存在着类似calendar.exe、games.grp等等的文件名,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这些文件名都是根据dos环境的文件名命名规则而定的。

dos环境下的文件名

在dos下,文件名采用8+3结构,即:最长8位的文件名,由小数点分隔后再跟上最长3位的后缀名,如:read.

me、setup.exe,一般情况下文件名不允许使用汉字,只能由字母、数字和一些符号组成。如read.

me用中文理解就是“读我”,即提示用户在使用软件前先看看这个文件的内容,以获取更多的提示信息。而更重要的是,dos下规定用后缀名来区分各种不同的文件。

在dos下最容易遇到的首先是可执行文件,后缀名有两类:*.exe、*.

com(此处的*表示文件名任意),它们是由汇编语言或其它高级语言编出的程序经过编译后直接在dos下运行的文件。有时由于软件功能多、内存偏小,不能一次性全部调入内存还可能有同文件名的ovl文件,如ws.exe、ws.

ovl。另外还有一种文件可以直接运行,*.bat,即批处理文件,其中有许多命令或可执行文件名,主要用于提高工作效率,其中最有用的是autoexec.

bat,这个文件在开机时会被自动执行(自动执行在英文中就是automatically execute)。而另外一种可以加载但不能直接运行的文件即是系统扩展管理文件*.sys(sys即系统system),它主要提供某些非标准设备如鼠标、扩充内存等的驱动程序,如mouse.

sys、himem.sys。为了统一管理还专门规定了一个config.

sys的文本

后缀.PCB的文件怎么打开,后缀名PCB的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

1楼 百度用户 pcb 常见的 后缀,很多pcb设计文件都是这一后缀,其中最常见的是pretel pads 此外还包括有zuken公司的cadstar cr5000,altimn的p cad等,还有的pcb文件是gerber文件,用cam350可以打开 如何打开扩展名 pcbdoc的 文件,用什么软...

英语中的词根,前缀,后缀有哪些,英语字根,词根,前缀,后缀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英语构词法中的一些术语 先说词根root word 英语单词构成有其规律 很好的掌握了构词规律 才可以很好 很快的 准确的记忆单词 英语单词构词法的核心部分 在于词根 词的意义主要是由组成单词的词根体现出来的 词根可以单独构成词 词根也可以彼此组合成词 通过前缀 后缀来改变单词的...

轴承中后缀hc5什么意思,轴承后缀H 什么意思

1楼 这应该是是一个角接触球轴承的后缀 be 40度接触角 cb 通用配组轴承,两个轴轴承配对安装后 轴向游隙为标准游隙 y 冲压黄铜保持架 轴承中后缀hc5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举个skf 陶瓷深沟球例子 6206 2rztn9 hc5c3wt 轴承后缀h 什么意思 3楼 hi漫海 h是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