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释放自己,伤心的时候怎么办?

2021-08-10 16:22:00 字数 5777 阅读 3538

1楼:匿名用户

找出自己心情不是很好,情绪不高的原因,然后找一个合理适当的发泄方式,把自己心中的烦恼和不开心发泄出来,不必把它压抑在心中,让自己开心点,这样就不怕让人察觉出你的不愉快了,在别人的心中你永远都是开心、快乐的。不开心时找好友诉说,会好起来的,闷在心里一直会不开心的.我就是这样,倾诉会减轻痛苦的,伤心总是有原因的,说出来吧,总有朋友能帮得上忙的. 孤独是一种感觉,但长时间的孤独总是个人变得更加忧郁和敏感,可不容易快乐了,真的希望你能变得快乐,因为我们也都有曾经经历过伤心,失败.   我希望你不要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躲在那里不出来,要面对现实,去感受每一个人对你的爱,即使这爱是微不足道的,是极其渺小的。

比如逢年过节收到的短信,这里就有真诚的祝福与关心。 还有,不要不相信任何人,在要求别人爱的同时你是否想到自己是否给了他人爱呢?如果仅仅是想得到他人的爱而自己却毫不付出,这是自私的。

相信别人,感受他人的爱,同时给予他人爱。我相信你回做到的,我也确信你很快心情会平静下来,不再生活在自己那个小小的世界里。 人生短暂,善待自己,明天很更好 !

! !

2楼:匿名用户

1. 转移情绪。人生的道路崎岖不平,坎坎坷坷,难免有挫折和失误,也少不了烦恼和苦闷。此时此刻,应迅速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方面去。

比如有时碰到不顺心的事情或在家中与亲属发生争吵,不妨暂时离开一下现场,换个环境,或者同别人去侃大山,或者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娱乐娱乐。这样很快就会把原来的不良情绪冲淡以至赶走,而重新恢复心情的平静和稳定。2. 憧憬未来。

追求美好的未来是人的天性,也是人类生存和社会进步的动力。只有经常憧憬美好的未来,才能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不管命运把自己抛向何方,都应该泰然处之。

不管现实如何残酷,都应该始终相信困难即将克服,曙光就在前头,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3. 向人倾诉。心情不快却闷着不说会闷出病来,有了苦闷应学会向人倾诉的方法。

首先可以向朋友倾诉,这就需要先学会广交朋友。如果经常防范着别人的“侵害”而不交朋友,也就无愉快可谈。没有朋友的话,不仅遇到难事无人相助,也无法找到可一吐为快的对象。

把心中的苦处能和盘倒给知心人并能得到安慰甚至计谋的人,心胸自然会像打开了一扇门一样明朗。除此之外,我们可以向亲人倾诉,学会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快倾诉给他们,也常会使心境立即由阴转晴。 4. 拓宽兴趣。

兴趣是保护良好的心理状态的重要条件。人的兴趣越广泛,适应能力就越强,心理压力就越小。比如,同样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有的人觉得无所事事,很容易产生无用、被遗弃等失落感。

而有的人则觉得退下来后无官一身轻,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时间看书、写字、创作、绘画、弹琴、舞剑、养鸟、钓鱼、种花等等。总之,兴趣越广泛,生活越丰富、越充实、越有活力,你会觉得生活中处处充满阳光。5. 宽以待人。

人与人之间总免不了有这样或那样的矛盾事之间,朋友之间也难免有争吵、有纠葛。只要不是大的原则问题,应该与人为善,宽大为怀。绝不能有理不让人,无理争三分,更不要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得脸红脖子粗,甚至拳脚相加,伤了和气。

应该有那种“何事纷争一角墙,让他几尺也无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的博大胸怀和高风亮节。 6. 忆乐忘忧。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时荆棘丛生,有时铺满鲜花,有时忧心如焚,有时其乐融融。

对此应进行精心的筛选,不能让那些悲哀、凄凉、恐惧、忧虑、彷徨的心境困扰着我们。对那些幸福、美好、快乐的往事要常常回忆,以便在心中泛起层层涟漪,激发人们去开拓未来,而对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诸多的烦恼则尽量要从头脑中抹掉,切不可让阴影笼罩心头,而失去前进的动力。 7. 淡泊名利。

现实生活中有的人把名利看得很重。得陇望蜀,欲壑难填,财迷心窍,官瘾十足。有的为了名利,不择手段,一旦个人目的没达到,或者耿耿于怀,疑窦丛生;或者心事重重,一蹶不振。

不要那么斤斤计较,不要把名利看得那么重,否则,容易导致心理失衡。 除此之外,还要经常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对于保持一份好心情也是至关重要的

答案补充

每个人如果懂得以下八条秘诀,自然有个快乐的人生。 `1.没有人是完美的。必须承认自己的弱点,并乐意接受别人的建议、帮助和忠告,只要你勇于承认自己需要帮助,成功必然在望。

2.从挫折中吸取教训。在面对失败或挫折时所抱的态度应该是从中吸取经验,继续努力。 3.生活必须诚实和富于正义感,这样才能吸引好朋友来帮助你。

著名心理学家巴达斯曾经被问及:“哪些是人类今天最基本及最深切的心理需要?”她回答说:

“人类需要爱。”但这不限于男与女之间的爱,从心理学家的观点看来,好人永远是快乐的。 4.能屈能伸。

无论在顺境或逆境之中,我们的生活态度都应该是处之泰然。有了错误,立即改正。 5.热心帮助别人。

如果要真正快乐,自己受人尊敬,则应帮助别人,与别人关系融洽。 6.要人待你好,你必须先对他人好。当你受到不平等待遇时,你必须宽恕和同情他人。

7.坚守信念。当你做任何事时,必须坚持个人的信念。 8.快乐永存心间。

只要时常保持心境开朗,快乐是很难舍弃你的

3楼:匿名用户

方法好多~找朋友去喝酒吧~

4楼:裘卿蚁文昂

方法很多,找家人朋友聊聊,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都行,关键是找到合适你自己的方式!

伤心的时候怎么办?

5楼:圈住的情

我会做以下的事情来缓解伤心的情绪。

1、尽情的哭、尽情的释放自己。

遇到让自己伤心难过的事情后,很多时候人认为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但是尽情的哭出来,可以释放自己的压力,缓解自己的情绪。尽情的哭出来吧,不要认为哭是多么丢人的事情,人都是有脆弱的一面的。哭出来不代表自己就不坚强了。

2、找一个懂得聆听的人诉说自己的心情。

在自己伤心难过的时候是特别需要朋友安慰的,我们可以找一个懂得聆听的朋友倾诉一下自己的事情。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找的这个朋友一定要是懂得聆听,会安慰人并且不是大嘴巴的那种人。

3、家人的陪伴。

在自己伤心难过的时候,是需要家人陪伴的。不管什么时候,家人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不管你做了什么样的错事,都会得到家人的谅解。

特别是自己的爸爸妈妈,他们是最愿意陪伴你,给你帮助的人。

4、用吃的方式发泄。

有些人,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后就习惯用吃的方式发泄自己。虽然我是不怎么赞同这种方式来释放自己、发泄自己的,但它确实是一种值得考虑的方式。

5、运动起来。

运动也是可以发泄自己释放压力的。当我们伤心难过的时候,去运动起来,但最好不要过度运动,过度的运动可能会让自己受伤,这样就更让自己伤心难过了。不要让释放自己的方式变得适得其反就好了。

6、**走起。

不得不说的是,**确实是一个好东西。开心的时候可以让我们更开心,难过的时候可以为我们的心情疗伤。所以,当我们伤心难过的时候,就尽情的去享受**吧,跟着**的节拍动起来。

6楼:东方采枫钟希

培养愉快心情的十种方法

当你不顺心或遇到挫折时,悲伤、愤怒、抑郁、忧愁等损害健康的恶性情绪便会纷至沓来。如何尽快尽早地积极化解?心理学家向您推荐如下措施,您不妨一试。

一、多做跑步、转圈、疾走、游泳等体育活动。这些活动是化解不良情绪的行之有效的措施之一。

二、晒太阳。著名精神病专家缪勒指出,阳光可改善抑郁病人的病情。

三、吃香蕉。德国营养心理学家帕德尔教授发现,香蕉含有一种能帮助人脑产生五羟色氨的物质,它可减少不良激素的分泌,使人安静、快活。

四、大声哭喊。找个僻静的所在,尽情地大声哭喊。日本心理专家研究发现,这种哭喊可使压抑心理得到尽情宣泄,同时,由不良情绪产生的毒素,也可“哭喊”出来。

五、睡好觉。睡眠有助于克服恶劣情绪,稳心定神。一觉醒来,心情就会好多了。

六、听**。**可使大脑产生一种镇静安神的物质,但要注意选择“对路”的**。

七、赏花草。花草的颜色和气味,有调解人情绪的作用。

八、观山水。青山绿水,莺歌燕舞,会将你置于美好的情境中,心情便会被“快活化”。

九、打木偶。将木

偶贴上让自己

不顺心者的名字或事件名称,然后拼命击打。过后,人不再憋闷,心情自然就会好起来。

十、洗淋浴。在浴池中淋浴,能产生一种安神的活性分子,不快时,不妨洗洗淋浴,过后定会一身轻松

要看开点啊,呵呵~~~

7楼:恭越首从筠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么刻骨铭心,调整好心态,生命短暂,青春有限,你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去等待去追忆去痛苦,平常心面对一切,你将会有更多的精力面对未来!

忘记是更为深刻的记忆。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过客,每段感情每段经历每个人都是生命留下的印记,不论回忆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都是已经发生的,学会感谢生命中每个曾经相遇或离别的人。

学会遗忘,并不是很轻松就做到的,因为许多忘不掉的悲哀、耻辱是刻骨铭心的。那么,就需要我们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问题。既然发生了,就注定无法挽回。

当你在为错过太阳而流泪时,你也将错过群星。

当你失落、悲伤的时候,最好学会遗忘。不要在乎脚下的路,前面的风光更迷人。

过去的就过去了,但是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忆,为什么要刻意去忘记呢.虽然不能和他在一起但是,你们有着美好的回忆,我相信他也会把你们美好的回忆永远留在心中的,爱一个人就是要他幸福,要他开心,但是他幸福的前提是你幸福吗,你开心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幸福与不幸福都在自己的心里,等到时间慢慢的过去了,你找到了你的另一半的时候,你就会把你们的回忆放在心底,把你的祝福也同样用回忆带给他,过去的就让他过去,短暂的心痛是难免的,但是不要让自己刻意的忘记什么,那样会更痛苦,只要自己认为自己是幸福的那自己永远都是幸福的.

8楼:左丘蕾邓碧

人活着为了体验悲欢离合,生老病死,

为了弄明白人为了什么而活着?

为了实现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标、欲望以及价值。

活得很累,很辛苦因为社会很不公平,

活着很无奈伤心难过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无聊

因为,人生本来就是如此

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乐观对待,保持一颗平常心。

只要谨记: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有奇迹

人生难免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给您意见,您看行吗?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很顺利,只是看自己怎么解决,比如你走路的时候被人撞了,

别人给你道歉了,有时候你还是会觉得很火,但是你却没想到撞你的人心里其实比你还难受,

还是想想那句“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开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会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还是想,那就让自己忙起来,让自己没有空闲去想它,

让自己充实地过好每一分钟,再有早晨醒了以后不要恋床,醒了就起来,忙起来,

推开窗,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放松全身,让自己想像成一个快乐的小天使……

3.选择一个空气清新,四周安静,光线柔和,不受打扰,可活动自如的地方,

取一个自我感觉比较舒适的姿势,站、坐或躺下。

4.活动一下身体的一些大关节和肌肉,做的时候速度要均匀缓慢,动作不需要有一定的格式,

只要感到关节放开,肌肉松弛就行了。

5.作深呼吸,慢慢吸气然后慢慢呼出,每当呼出的时候在心中默念“放松”。

6.将注意力集中到一些日常物品上。比如,看着一朵花、一点烛光或任何一件柔和美好的东西,

细心观察它的细微之处。点燃一些香料,微微吸它散发的芳香。

7.闭上眼睛,着意去想象一些恬静美好的景物,如蓝色的海水、金黄色的沙滩、朵朵白云、高山流水等。

8.做一些与当前具体事项无关的自己比较喜爱的活动。

比如游泳、洗热水澡、逛街购物、听**、看电视等。

9.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却不容易。别发愁,这个社会的和你差不多还很多,但是都快乐的生活着,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对待每件事情,对生活认真一点,只要你认真对待每一天,

不管你的人生怎么样,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衷心希望您:开心、快乐每一天!~

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应该干什么啊,一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应该干什么啊?

1楼 匿名用户 听听歌曲,找朋友出去玩玩,可以和朋友诉诉苦苦,心情不好说出来心情就会好多了,每个人都有心情低落时,有时候也可以喝点酒。睡上一觉,睡醒了也许你就忘记不不愉快了。我心情不好时,爱和朋友说说,或者看 听 ,一般过几天就好了,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 一般遇到在痛苦事情,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2楼...

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你都怎么办呢,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我不开心通常都是因为自己做的不好 最好的办法是找人来倾诉,也可以把它写下来,还可以做些平时自己喜欢的事来转移注意力 2楼 长不大 玩漂流瓶 ,把不开心的事写出来,和他人聊聊。就好了。过后自己想想,事都不是个事 3楼 漠晗夕 听歌,伤感的歌,让自己哭出来。或者看娱乐节目, 本人喜欢看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