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钢这种材质,它可燃吗?若可燃,可燃点温度是多少?若不可燃,是否是加了阻燃剂的原因

2021-08-10 10:56:24 字数 755 阅读 6628

1楼:一路狂奔

首先玻璃钢比不自燃。一般不大的明火不宜点燃,你说的电焊如果距离近、长时间的话,或焊渣直接掉在玻璃钢罩里面,会烧黑。但不至于电焊工会无知到这种地步吧,最少也会用其他遮挡一下的。

可想而知,如果是近距离电焊弧烧烤、大量焊渣掉在塑料壳里是什么情况。

焚烧过玻璃钢,明火比如火机类的并不易点燃,相比确实是焊渣的直接接触会起燃,前期虽有一定的阻燃,大面积点燃后焚烧很旺冒黑烟。

关于阻燃剂和玻璃钢其他材料的应用,理论上会有增强阻燃性和提高燃点,但并不是不可燃。比如有较多的填充(碳酸钙等)、添加阻燃剂、使用耐高温树脂等,相对能提高一点阻燃性,相对于汽车自燃,自燃的一般是先线路后油路,再是外壳和内饰,所以,玻璃钢外壳首先考虑强度、工艺和装饰。

2楼:

玻璃钢是环氧树脂和玻璃纤维的混合物!虽有一定的阻燃性!但在高温中会被烧成粉状!

通常玻璃钢耐温在300度左右!个别可达400度左右!

3楼:怎么能出错

玻璃钢不是一种固定成分的材料,要看玻璃钢的成分比例,树脂可以烧掉,玻璃就烧不了了,玻璃多树脂少就烧不着,树脂多玻璃少就可能烧得着

4楼:匿名用户

玻璃钢是玻璃纤维和树脂,外加无机阻燃剂等复合材料,又叫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大部分属于难燃材料,但是燃烧过程的产烟性比较强烈,目前在工业产业中用途范围较广

5楼:席浩思

玻璃钢是可以烧的。所谓阻燃性不是指材质本身无法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