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怎么能让室内清洁,家中养猫要注意什么?

2021-08-10 10:44:18 字数 3105 阅读 2634

1楼:易丰搬家物流公司

一般来说小猫是不建消毒的,适当的清洁,再配上驱虫灵就好。建议给猫窝消毒,给猫做适当的清洁。方法如下:

猫窝及食具和便盆要经常清洗,定期消毒,这样既可保证清洁卫生,又可预防疾病。猫窝内所有的垫料要经常更换,猫窝要拿到阳光下晾晒,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达到杀菌消毒的目的,防止微生物的繁殖和体外寄生虫的滋生。

可选用环境消毒药物进行定期消毒。但要注意猫的**比较敏感,不宜使用刺激性大的消毒药,可选用0.1%过氧乙酸喷雾消毒猫窝及其周围环境和用具。

另外可选用0.1%新洁尔灭液浸泡食具、便盆或用3%~4%的热碱水浸泡、洗刷,然后再用清水冲洗方可使用。

在猫窝的四周可以撤些刺激性个、毒性低的粉剂药物,如百虫灵预防体外寄生虫。

给猫咪洗澡时要注意保温,避免感冒。

经常用棉签给猫清洁耳朵。

2楼:五阿哥金牛

1首先需要养一只母猫,因为公猫有领土的意识本能,会在家里到处尿尿。

2要解决猫猫的大小便问题,一般从小猫养起可以教它到厕所大小便,如果住处是在一楼的,那就更好,可以让猫猫出去外面大小便。

3有一个猫猫固定的休息,睡觉的地方,但是一定不能关起来,特别是晚上,是猫猫最活跃的时候,需要给它活动的空间。

4夏天脱毛,这个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能勤加清扫,5保持室内的通风。

6如果做到以上,一般猫猫是不会有什么异味的,而且也不需要给它洗澡,猫科动物怕水。

3楼:崔涵楣

室内养猫是无法清洁的,说能清洁的,都是鬼话。

4楼:只不过是个外行

你好` 如果猫猫在那弄脏了`把他抓过去把他的脸贴在便便`以后他就知道什么是卫生了` 谢谢

5楼:月亮下哭泣的月

你没有给猫咪买猫砂?如果买了,猫咪不尿,可能是猫咪发情。

你家是不是五个月以上的公猫,如果是,那就是你家猫咪发情了,你给他做个绝育手术,它不发情也就不乱尿。

公猫发情了会到处撒尿以标记他的地盘,并时常会和其他公猫为争夺地盘而打架.

公猫发情是不叫的,只有母猫发情才会**,一般你听到的公猫的嚎叫声都是公猫为了争夺地盘打斗时互相威胁的叫声.

所以你给他做个绝育,或者找只母猫……都行。

6楼:易丰搬家物流公司

养猫怎么能让室内清洁:驱虫防疫:

1)猫咪易生寄生虫,需要定期给猫咪驱虫。驱虫分为体内驱虫和体外驱虫,对应的都有药物,具体的用法和剂量,请参考药品说明书。

2)可以给猫咪佩戴驱虫环,效果比较持久。

猫咪洗护:

1)猫咪洗澡不用太勤,一个月1~2次即可。具体次数,根据自己需要、猫咪毛发油污程度自行判断。

2)勤梳猫毛,避免打结,防止脱毛;

家中养猫要注意什么?

7楼:黑山觉主

教大家夏日养猫的几点注意事项

8楼:唐大叔

想养一只猫咪的话,需注意的事情有很多,接下来就看一下这几点养猫的注意事项吧。

9楼:美吖吖

最重要的是猫咪的饮食方面,有时间的话可以做做猫饭,没时间就要给它吃猫粮了,我家猫咪吃的是皇家猫粮,要多加注意猫咪在吃了猫粮以后的反应,一旦不适应就得赶紧停掉。多和猫咪玩耍,及时发现并**猫咪出现的身体不适。

养猫屋子里有异味

10楼:宠吾乐

虽然说,养了宠物的话,确实能够给主人带来很多的快乐。但是呢,也会给主人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便和麻烦的。就比如说,因为养猫,家里出现了异味,这就很让人烦了。

不过呢,这个异味是可以去掉的,只需要用这几个办法就可以把异味去掉了 。

一、在家多打扫

有时候呢,家里的异味并不是猫咪传出来的,可能是因为家里好久不打扫的原因。所以呢,大家要经常打扫家里,床底啊桌子底啊之类的地方,一定要仔细清理,一个月一次的话,家里是绝对没有异味的。

二、给猫咪洗澡

猫咪是会自己清理身体的,不过猫咪有些地方清理不到,需要主人帮助猫咪清理。耳朵还有爪子和牙齿,使猫咪清理不到的地方,一个月一次就足够了,多的话,会打破猫咪身上的油脂平衡的。

三、给猫咪准备猫砂

要教会猫咪在厕所大小便,否则的话,一定要买猫砂,还得买那种比较不错的,否则的话,是盖不住猫咪拉的屎的臭味的。而且猫砂要每天都清理,这样的话,家中的异味就会少很多了。也可以使用宠物祛味喷剂,这款产品可以快速分解臭源,消除异味。

四、注意猫粮

猫咪拉屎臭的原因就是因为吃的猫粮不对。所以呢, 可以给猫咪喂食成猫功能粮,这样的话,猫咪吃起来更加的舒服,拉屎也不会抽臭,异味自然会少很多了。

11楼:翻滚吧独角兽

室内异味浓重,往往是异味郁积,排气不畅导致。因此,当发现异味浓重的时候,首要做的工作就是对房间进行通风换气。打开门窗通风,也可以用抽风机进行换气。

除居室中的猫臭味,可从以下几方而着手:

(1)教会猫在固定地点大小便 有条件者最好教会猫利用抽水马桶或厕所大小便;无条件者则必须教会猫在铺有炉灰,或砂土,或木屑的便盘中大小便,并及时倒掉、清洗干净,每天要用除臭剂喷洒一下,每周用0.1%新洁尔灭消毒一次,消毒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待晒干后再用。

(2)每天为猫梳理被毛 将梳理脱落下的被毛、皮屑及污垢脏物集中清理掉,不让其自行散落于居室的床、沙发、衣物地毯等处,以消除由于它们所散发的臭味。

(3)清除猫耳垢,猫耳臭也是造成猫臭的另一因素之一,为此应经常清除猫耳垢,常用沾有生理盐水或2%硼酸水棉棒擦洗耳内污垢。

(4猫口腔内亦有一股臭味,为清除此臭味,可经常用清水清洗猫的口腔。

(5)有条件的养猫者用猫咪专用的除味洗澡香波给他洗澡。

参考资料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925f8cb83d2a6fc0dde05606.html

12楼:牟瓃旁燕珺

可以去宠物医院买一些除味剂,如果养的是公猫那有气味是必然的,因为公猫有强烈的领地意识,会到处散播一种气味,标明自己的领地,可以去宠物医院做结扎手术······

怎么养能让猫咪不想出门,怎么养猫不让它跑出去?

1楼 百度用户 难度极大 猫就是比较崇尚自由的动物 你只能是关严了房间 别让跑出去才好 2楼 匿名用户 要是不想让他出门那就在笼子养比较安全 要不它总是跑来跑去 3楼 地图上的金鸡 这不可能的,猫有野性 怎么养猫不让它跑出去? 4楼 多想失去 刚开始养时候,要把猫关在密闭的房间里1星期左右。 平时如...

求一些关于养小猫的注意事项,养小猫有什么注意事项?需要什么?

1楼 爱jay的猫猫 没什么的 不要经常洗澡 小猫更是!! 1 2个礼拜一次 分季节 吃的不要总是猫粮,偶尔加点别的 跟他多玩玩,抚摩他的头,背,挠挠他的下巴 如果你不嫌弄的你家脏的话就用猫沙吧 我家用的是报纸 还有最好弄块板让他磨磨爪爪,不然你家的沙发就遭殃了其他就没什么注意的了 祝你和你的猫猫相...

室内养鸟应该注意些什么,室内养鸟,人应该注意什么

1楼 东北鸟少爷 散养鸟的地面最好是混凝土地面或者是瓷砖大理石地面,因为这种地面最方便清理,地上不要铺放太多杂物。筑巢的材料要使用专门的容器不要散放在地上 室内散养鸟也应该注意养鸟的室内向阳,干燥,通风,而且素食性鸟尽量不要和杂食性鸟。肉食性鸟饲养在一起 室内要定期清理定期消毒,其实给宠物鸟大一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