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变电站 220千伏变电站 110千伏变电站,其中的千伏数代表的是什么?导致变电站有什么不同

2021-08-10 06:13:09 字数 1920 阅读 7610

1楼:匿名用户

千伏代表的该变电站的最高供电线路的线电压。例如500kv变电站代表着,这个变电站至少有一条线路是500kv。由于电压等级不同,变电站的重要程度也就不同,功能也不同。

由于电压越高,输送同样电量的损耗就越小,所以一般高电压等级的的变电站多用在长距离输电。低电压等级的用在降压供电。

2楼:百度网友

发电厂发出的电为三相380v,为了长途输送电能,减少线损就要提高送电电压,上面所说的就是将电压提高的数值。送电电压越高线损越少,但是各种相关设备的耐压等级就有很多不同的要求。送电线路的线与线距离也要加大。

谢谢采纳。

3楼:百度网友

电压的计量单位为伏特,简称伏,用v表示。1000v就是1千伏,500千伏等,表示该变电站的最高电压级别。变电站有升压的,有降压的。

以110千伏升压变电站为例,将发电机发出的10千伏电压经升压变压器升为110千伏后,再向数十公里以外送电,到目的地后,又设立降压变电站,将110千伏降压后供用户用电。

为什么要升压后送电?因线路输送的功率=1.732*u*i*cosφ式中:u--电压,单位千伏(kv)

i--电流,单位安(a)

cosφ--电网功率因数

从公式可以看出,电流一定,电压越高,输送功率越大,而导线的截流量是有限的,因此只能采取提高输送电压的办法来输送强大的电力。

4楼:缘_等待

所谓变电站的千伏数(kv)即指变电站最高的电压等级(线电压),电压等级不同其相应的输送能力也不同。电压等级越高,变电站的规模、输送能力相应的也更大。就如同公路有高速公路、二级路、**路一样的道理。

5楼:百度网友

该变电所内最高的电压等级(线电压)。

6楼:爱迪猫

指入线电压。用的设备要和电压匹配。

南方电网对500kv,220kv,110kv,35kv不同等级变电站管辖如何划分?

7楼:

普遍来说,500kv变电站一般是由南网超高压公司的某个局来管辖,比如广州局、昆明局、贵阳局等等,这些局一般是以地级市的行政区域来划分,一个局管一个甚至多个地级市。也有部分500kv变电站是由省公司的某个供电局来管辖的,比如500kv邕州变电站就是南宁供电局管辖。

220kv、110kv一般是有各省公司的地级市供电局管辖,比如广西公司的桂林局,省公司的供电局往往是只管辖地级市属地范围内的变电站。

35kv则一般是由属地的供电公司管辖。

110kv的变电站会因为用户增加或者什么原因变成220kv的吗?

8楼:匿名用户

小区楼下不会因为用电人多了将110kv升级成220kv。因为110kv变电站与220kv变电站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一个220kv变电站可以带很多个110kv变电站,占地面积至少是110kv变电站的5倍以上,变压器等都需要更换,同时,还要考虑110kv安全距离1.5m,220kv安全距离3m等客观条件。

跑了几年变电站,目前没有见过和听说220kv变电站地下室的。

9楼:

110kv和220kv都属于二级输电网了,110kv送电容量10~50mw,送电距离50~150km,220kv送电容量100~300mw,送电距离100~300km,大致范围是这样,容量不够了肯定要设计解决,具体某个变电站会不会改建升级,还是另建新的,那是电力局他们的事儿,我们说不清。

10楼:开关

小区楼下建的110kv变电站,一般不可能升压成220kv变电站。因为小区楼下一般是户内变电站,占地面积比较小(5亩以下),建筑体、进出线的规模基本上已经固定,周边建筑也不大可能再拆迁,道路也不可能再改道,升压改造条件太差。

如果说安全距离在安规中规定的安全距离110kv:1.5米,220kv:3米。

简述变电站更换照明灯具作业中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楼 你值得我的爱 1 气柜在运行过程中一般不准进柜,必须进柜时,一定保证活塞静止,进柜人员不少于3人,门口必须留1人监护,进柜人员必须携带co报警仪 2 气柜皮膜严禁高温灼烫 化学腐蚀及机械性损伤。并且祥泰电气提示有物品掉入皮膜内必须取出后方可运行 3 气柜正常运行中必须保证放散管畅通 4 柜内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