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社会人员如何考取导游证,社会人士如何考取全国导游证?寻求详解。

2021-08-10 05:36:51 字数 3417 阅读 2755

1楼:易游湖南自助游

报考条件: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报名地点:一般在市旅游局。

准备的东西:钱、证件照红底2张、学历证明(最好学历毕业证)、身份证。基本就这些。

2楼:半夜想吃肉

导游证怎么考需要什么条件

社会人士如何考取全国导游证?寻求详解。

3楼:匿名用户

1、关于导游证:

导游证一般分为国导证,省导证,地方导游证,这几个证,从先往后先难后易。国导证最难考,不过国导考到手了在全国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还是建议考国导。

2、关于考导游证的资格:

只要是高中及同等诉中专或是职高毕业就能考.不过现在不同的地方好像有些不同的规定吧.要看你所在的地区.

3、关于导游考试的题目:

导游证的题目也是各个省自己出的,虽说是国导也要专业考所在省的部分知道.

现在大概都考三门:基础知道(这个是两本书的:全国的和所在省的)、导游业务、现场导游(这个会提前告诉一定量的景点,在现场抽题)

4、关于报名和费用:

如果真的要考,就要先要当地的旅游局下面的一个部门——旅游培训中心打听一下。各地的报名费用和考试时间都不一样。不过导游证报名费都不低,要到500上下吧。再去培训中心买书和大纲。

5、关于是否好考:

一句话,只要把3本书都背完了,还有所有的景点导游辞都背了就能过。不过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至少要保证你的记忆力不差还有你对历史地理这些东西不反感,这些是首要的。

你要准备一个月的时间要天天看书,(个人情况不定)。如果你本来史地知识就很好那就太好了。你会轻松很多。

6、还有一点就是很多人的误会,因为我们常说考导游证,但是我们考到的并不是导游证,只是导游人员资格证,但必要有了这个证才能去通过旅行社向当地旅游局申请导游证。这是一个过程了,就是说你考试之后一定要跟一家旅行社签了合同才可能拿到导游证。

请问,社会人员怎么考导游证?谢谢!

4楼:匿名用户

按照当地旅游局的要求,凡是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报名,不管是大学毕业生或者社会人员,一般是先在**上报名,然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河南省的,7月29日至8月29日登录旅游局官方**网上报名,11月5日考试。

导游证社会人士可以报考吗?

5楼:证知教育高老师

导游证报考条件是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相对其他正而言,导游证的报考要求还是蛮低的。但是它所考的内容是涉及面比较广的,需要比较广阔的知识积累。

考试内容一般是考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地方导游基础。

考导游证有什么条件?普通人可以考吗?

6楼:提莫喜欢谁

报名条件:遵守宪法,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普通公民只要符合报考条件都可以报考。

报名资料

1、填写《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表》一份。

2、 出示本人身份证、高中以上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 提交健康证,或市级以上医院开的健康证明。

4、交本人近期一寸彩照4张。

7楼:半夜想吃肉

导游证怎么考需要什么条件

8楼:环球网校

导游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旅游职业道德,年满18周岁(以报名截止日期为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以上学历(大学专科及以上在校生可凭院校学籍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及报考意见、学生证作为学历证明材料)

3、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础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4、品行良好,身体健康。

哪些人可以报考导游?

很多想当导游的考生问,考导游证需要什么条件?有没有什么年龄、身高限制?以前不是学导游专业的能否考导游?

报考导游,没有年龄、身高的限制,也没有专业和职业的要求,只要你的学历是高中、中专或以上,且身体健康的都可以报考。

请问,考导游证要具备什么条件?

9楼:困难解决局

从小我就想当一名导游,每天的工作就是带着游客游山玩水,日子过得好不惬意,那么导游证怎么考取呢?

10楼:暴君招主播

导游证怎么考需要什么条件

11楼:羁厶绊

二、报名条件

遵守宪法,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如何考导游证?需要什么条件?

12楼:环球网校

导游资****的要求不搞,学历要求高中或者中专以上即可报名。

考试通过后导游资格证永久有效,这个是导游资格执业那个,并不是导游证,想拿到导游证上岗,需要凭导游资格证到旅行社签订合同或者到相关的旅游行业组织注册就可以拿到导游证。

导游证考试内容分为两大部分:笔试和口试;

笔试又分为四大板块: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

口试考试内容就根据各个省的情况不同而不同,一般是有省情介绍,主要景点介绍,景点内小景点介绍,导游基础等几个板块内容构成。

导游证笔试考的内容繁多,考的内容很细,多选题等提醒比较},对于选项记忆的要求比较好,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尽早开始准备,把准备时间拉长,做好学习和复习计划,突击的话内容太多。

13楼:困难解决局

从小我就想当一名导游,每天的工作就是带着游客游山玩水,日子过得好不惬意,那么导游证怎么考取呢?

14楼:半夜想吃肉

导游证报考条件是什么?

考导游证怎么考?

15楼:困难解决局

从小我就想当一名导游,每天的工作就是带着游客游山玩水,日子过得好不惬意,那么导游证怎么考取呢?

16楼:疑似忍者

可以,每个省有小小的差别,如一导游他是这样的:高中以上学历证明,体检表(到医院10块钱),肝功能检查、乙肝检查,在旅游局拿一报名表,去你工作的单位盖章(没工作的随便找个单位盖了就行),然后交钱就可以了。具体可问当地旅游局人教处咨询

17楼:庭宇山寨

可以!只要是高中以上学历(也不是很严格)身体健康!思想进步!

到当地的旅游局询问一下,**可以报名!如果你在社会上报的是培训班的话,在培训班就能报名!其实导游证考试不是很难!

就是要求背的内容很多!其实也好多背点东西,便于你以后实际工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