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叶子发软下垂怎么办,植物叶子下垂怎么办?

2021-08-10 04:51:45 字数 3413 阅读 4281

1楼:爱农者

植物的叶子发软下垂,可能是以下四种原因导致的。第一就是土壤干旱,植株缺水,及时浇水,将盆栽搬到阴凉通风处就行。第二就是浇水过多,植株烂根,要及时断水,必要时修根晾根重新栽种。

第三就是光照过强,及时遮阳养护即可。第四就是温度不适,夏季高温土壤中水分蒸发得快,要及时浇水,冬季避免低温冻伤,注意保暖。

一、土壤干旱

植物的叶子发软下垂,首先要掂量一下盆土,如果感觉特别轻,用手摸一摸土壤发干发扎,多半就是土壤干旱,造成植株缺水,表现在植株叶子发软下垂。及时给植株浇灌一次透水,要慢慢浇到有水从盆底流出,或者浸盆半个小时,之后将盆栽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半天就能缓过来。

二、浇水过多

植物的叶子发软下垂,其次要掂量一下盆土,如果感觉特别重,用手摸一摸土壤特别湿,多半就是土壤积水,造成植株烂根,也会表现出地上茎叶失水的样子。需要立即断水,多多通风,让土壤中的水分快速蒸发掉,必要时换盆修剪烂根,晾根后重新栽种即可。

三、光照过强

植物的叶子发软下垂,如果是在夏天,还要考虑养护环境光照是否过强,如果光照过强,植株经历突然的暴晒,植株的叶子就会发软下垂,对于不耐晒的植物,光照过强植株的叶子还容易晒伤。需要将盆栽搬到阴凉通风处养护,半天植株的叶子就能恢复挺立。

四、温度不适

植物的叶子发软下垂,最后还可能是温度不适导致的,夏季温度高时,栽种植物的土壤中水分蒸发快,植株缺水的话叶子就会发软下垂,及时浇水就行。冬季温度低时,植株的叶子容易冻伤变软下垂,将盆栽搬到10℃的环境养2天,之后一点点增加温度即可。还可以喷施沃叶氨基酸叶面肥,增强抵抗能力。

2楼:青风园艺

想要龙血树叶子不下垂,这几个条件要满足它,避免叶子出现问题

植物叶子下垂怎么办?

3楼:琅琊钓叟

叶子耷拉并干枯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你可以比对参考一下:

1、浇水过勤,盆土一直湿而不干。

2、光照不足,环境太阴暗。

3、通风不良

4、施肥过浓

5、如果是新购不久的,有可能本身就有问题

4楼:柒夜雪

这个问题要根据具体情况,分别处理:

一、生长时间不长、尚未成长发育的幼小植物,能移动的移至阴凉通风处,如缺水就浇透(土尚潮就不要浇),很快就会恢复原状。这样炎热的天气,幼小植物即使不缺水在烈日下也会茎叶下垂;不可移动的就要浇水、遮阴双管具下才能确保无虑。

二、对较大植物一是能移动的也要移至阴凉通风处,不能移动的也要设法避开中午烈日直射。二是浇透水,因为植物只有通过它的根系从泥土中吸取水份和养份才能正常发育成长,而根系也只能在不干不湿的泥土中才能完成吸取、传输任务。如果泥土太干、土层又浅,根系无水可吸,不但不能完成吸取、传输任务,本身也会枯渴而死,整个植株也就生返无望了。

如果能及时浇透水就没有多大关系,下垂的茎和叶也会很快伸展起来、重显雄威。

老朽拙见、仅供参考!

求采纳为满意回答。

5楼:匿名用户

浇水的时候不要浇太多,不然水会因为太多水而流不出去,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解决的话,你可以每次少加点水,然后摸它的土,是不是如果很湿的话?就不要去娇,如果很干的话,就赶紧去浇一点,把它变湿,你可以在杯子底下或花盆底下打个洞,这样可以让它排水

6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1、施加肥料

如果长时间没有给植株施加氮肥或者是长期没有换水换盆就会导致水中的氮素等等营养元素缺少,从而就会导致枝叶下垂,发黄。所以平时种植发财树应该及时更换培养水,及时施加稀薄的氮肥或者是复合花肥。

2、适量施肥

如果在种植植株的过程中施加太多的肥料就会导致新叶出现肥厚且凹凸不平的现象,所以就会导致老叶下垂的症状。当发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停止施肥,增加换水的量,这样可以加快肥料的流失。也可以立即将进行换盆,用水冲洗球根以后再重新将其栽入盆内。

3、将其移至阴凉处

如果长时间将植株放置在太阳底下暴晒,就会导致幼叶的叶尖以及叶缘变得枯黄,甚至是下垂。所以想要解决这种现象,就要及时地将植株移至通风良好的阴凉处。

4、适宜的温度

倘若在养殖植株的过程中温度不当或者是冬季温度太低,从而导致植株受到寒害也会导致叶片下垂。而如果温度太高,又会导致根部的养分供不应求,从而使叶片下垂。所以想要解决这种现象就要注意温度的变化,及时调整室温。

5、保持通风

如果平时施加太多氮肥就会导致枝叶生长速度加快,再加上长时间没有进行枝叶的修剪就会导致内膛枝叶的光线严重不足,从而使得叶片下垂。所以想要解决这种情况,平时除了要合理施加肥料之外,还要加强修剪,让植株生活在通风透光的环境中。

6、合理使用农药

有些朋友们在种植发财树的过程中为了防治病虫害对植株造成的伤害,所以会使用一些农药。但是如果使用农药的浓度太大或者是大气被有毒气体污染都很容易会导致枝叶出现下垂的现象,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植株死亡。

所以想要健康植株,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合理地使用农药,排除空气的污染源。在夏天要避免中午前后浇花,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养出健康植株。

植物的叶子软软的,塌下来怎么办 40

7楼:欧阳小司机

根据我的经验,原因有三:冷,干,晒。根据季节,应该是冷,少点浇水吧

花叶子耷拉下来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8楼:爱农者

如果你发现花卉植物的叶片耷拉下来了,造成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有以下几种,你可以对比参考一下:

1、浇水过勤,盆土一直湿而不干。

2、光照不足,环境太阴暗。

3、通风不良

4、施肥过浓,按照包装后面的倍数正常稀释即可,像我使用的采法特水溶肥,正常稀释5倍以内都不会发生不良影响。

5、如果是新购不久的,有可能本身就有问题

9楼:留一段清香

平安树喜水但不宜湿涝,特别是光照差、温度低的情况下,更要减少浇水次数。 现在,将其置于光照充足处,停止盆土浇水、增加叶面喷水,环境温度保持在25℃左右,10天左右即可恢复。

盆栽大叶子植物,叶子打焉都下垂了,什么原因,怎么办,谢谢

10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缺少铁和镁。有可能浇水过少。有可能长时间将植物放在太阳光强烈的地方导致叶片气孔长时间关闭,从而蒸腾作用弱而引起的导管输水的动力降低,最终影响到叶片的水分吸收。

11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 具体原因如下:1.浇水过多。

水多,土壤透气性差,植物根部呼吸受阻,根部腐烂。2。缺少无机盐。

植物缺氮叶子发黄;缺钾就会容易倒伏。到花市问卖花肥的 告诉他花的品种、症状,他就会告诉你用什么肥料。3.

植物受病也会萎蔫,具体找人咨询一下解决方案吧。

12楼:匿名用户

这是属于正常的表示,因为刚移栽的植物都会有缓苗期,要注意的就是移苗后在植物缓苗的时候避免阳光照射,待过缓苗期后就没事了。

叶子下垂怎么回事,植物叶子下垂怎么办?

1楼 井須美津子 叶子耷拉并干枯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你可以比对参考一下 1 浇水过勤,盆土一直湿而不干。 2 光照不足,环境太阴暗。 3 通风不良 4 施肥过浓 5 如果是新购不久的,有可能本身就有问题 植物叶子下垂怎么办? 2楼 琅琊钓叟 叶子耷拉并干枯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原因...

绿萝叶子下垂怎么办,平安树叶子下垂怎么办

1楼 娇娇娇娇气包 可能是暴晒,它是喜阴植物。不要着急绿萝生命力很强的,慢慢会好的。 生长习性 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 疏松肥沃 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 。 平安树叶子下垂怎么办 2楼 弘逸滑嘉石 1 根部受损 旱的或浇水过频涝的。建议不干不浇水 浇...

多肉植物的叶尖软了怎么办,肉肉植物叶子软怎么办

1楼 希阳红 只要养多肉,必然会遇到叶子发软的情况。那多肉植物叶片 叶尖发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发现多肉叶子 叶尖变软该怎么应对? 一 刚上盆的肉叶 叶尖变软 此种情形是正常的,原因是刚上盆的肉,新的根系还没有长出来,吸收水分你的能力较差。肉友们要耐心等待根系长出来,若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或者叶片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