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导游证考试的教材内容是不是每年不一样的?教材里的内容改变大不大呢?我是浙江地区的

2021-08-10 04:30:51 字数 5551 阅读 8357

1楼:才谷梅太郎

这个考试是每个省份自主命题,所以每个地方的考试内容都是不一样的。我是辽宁的,每年的考试内容基本变化不大。我估计浙江的也不能很大

2楼:匿名用户

基本上四年一变动。变动肯定大的。比如去年改动过以后,导游基础出现了两本书。其他两本书也厚了很多。

3楼:雁荡山导游

每年多有新增的内容,

每年的导游证考试课本内容变动大吗?法规是不是变动很大?

4楼:记忆蛋饺

每年的导游证考试,课本内容变动不是很大,法规也没怎么变化的。在不会增加考试科目的前提下,绝大多数内容都是一样的。如果增加了考试科目,会多一本教材,其余的内容没有太大的差别。

参加导游考试,可以参看下考试大纲,看的导游考试教材要在大纲编写范围内,要选择比较权威的考试教材,建议优先购买新版教材。

5楼:环球网校

变化是有的,怎么变化,变化大不大,还是要具体看考试大纲。

6楼:匿名用户

导游考试教材,每年都会有一点变化,(在不会增加考试科目的前提下)但是绝大多数内容都是一样的

我和同学分别有连续三年的考试教材,除了我考那年增加了考试科目,多了一本教材以外,其余的内容没有太大的差别

7楼:匿名用户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要看你所考试的地域,一般当地导游基础会有一些变动,因为要有新内容又不会影响全国的变动,其次,法规也会有相关变动,每年会有新出台的发律发规!

8楼:匿名用户

什么考试都会有变化的

导游考试需要那些教材?是不是每年都不一样呢?

现在的导游资****是全国统一命题吗?

9楼:匿名用户

导游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均是客观题,从题型上来说比较简单,其中单选和判断分值占比70%左右,多选题分值占比30%左右。单选题有25%的正确率,判断题有50%的正确率。

导游考试笔试为计算机上机考试,系统随机抽题,由于报考人数每年不断增加(2018年已超过20万人参加考试),所考的知识点多、杂、偏,所以有一定的难度。

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的知识范围涉及到旅游业的各个方面,可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下一番功夫,不花点时间认真学习,是很难在短时间里对导游考试的各方面知识达到精通和熟练的。对于零基础考生或导游知识基础薄弱的考生来说,难度还是相当大的!

导游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笔试包含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基、地方导基;

口试包含本省十余处景区导游词的讲解以及导游从业应急能力和服务规范等问答题的考查。考生对重点不易把握。

在每年考试前的复习过程中,大家都在抱怨太多背不完。导游考试面对的知识点囊括很多方面,对于记忆力不太好的同学只能考理解去背诵,这就增加了考试难度。

导游资格考试由文化和旅游部统一命题考试,不指定复习教材,目前市场上的复习资料鱼龙混杂,参差不齐,历年的考试真题没有公开,学员在学习的时候不知道考试的广度和深度如何,仅仅靠看一段时间书就上考场,当然很难考出好的分数。

10楼:贝贝

1、考中文导游需要准备的资料:政策与法规、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考试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笔试,第二阶段是面试。

笔试:考政策与法规、导游基础知识两科,一般只要平均分考到60分以上,就可以通过了。根据各个不同省份的要求也许略有出入。

2、政策法规与道德规范合二为一后,道德规范只占了很少一部分,而且涉及到的内容也很简单,只要把大的提纲背出就可以了。政策法规主要考题一般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简答和案例分析几大类(各省考试题型不同)。

3、导游基础知识分为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和地方导游基础知识。

4、导游基础知识考试题型,一般为填空题、名词解释、简答题、问答题(题型各省不同)。

11楼:宠物杂货店

笔试实行全国统一的计算机考试。现场考试以模拟考试方式进行,由省级考试单位(各省旅游局))组织。

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科目包括:科目一“政策与法律法规”、科目二“导游业务”、科目三“全国导游基础知识”、科目四“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科目五“导游服务能力”。

科目一二三为全国统一,科目四和科目五查看各个地方的大纲。即笔试的话,现在集中安排在十一月初进行全国统一的考试,这个是全国命题组统一出题的,也就是全国统一的。而口试部分,各地与各地还是不一样的。

导游词的内容是根据各地的旅游景观进行整理出来的。

考试结果以笔试成绩、现场考试成绩和总成绩分别划定分数线,笔试成绩、现场考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的为合格。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省级旅游主管部门于考试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拟定划线方案报国家旅游局,待国家旅游局批复后向考生公布结果。

12楼:环球网校

是的导游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旅游职业道德,年满18周岁(以报名截止日期为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以上学历(大学专科及以上在校生可凭院校学籍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及报考意见、学生证作为学历证明材料)

3、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础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

4、品行良好,身体健康。

笔试采取机考方式进行,科目为政策与法律法规(科目一)、导游业务(科目二)、全国导游基础知识(科目三)、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科目四),现场考试(面试)科目为导游服务能力(科目五)。

其中,科目

一、二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科目

三、四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每张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

13楼:匿名用户

导游资****是统一命题的。

导游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旅游职业道德,年满18周岁(以报名截止日期为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以上学历(大学专科及以上在校生可凭院校学籍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及报考意见、学生证作为学历证明材料)

3、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础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

4、品行良好,身体健康。

笔试采取机考方式进行,科目为政策与法律法规(科目一)、导游业务(科目二)、全国导游基础知识(科目三)、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科目四),现场考试(面试)科目为导游服务能力(科目五)。

其中,科目

一、二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科目

三、四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每张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

14楼:大白兔

国家旅游局明确表示从2016年导游资格考试要实行全国统考,一年一考。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科目包括:科目一“政策与法律法规”、科目二“导游业务”、科目三“全国导游基础知识”、科目四“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科目五“导游服务能力”。

科目一二三为全国统一,科目四和科目五查看各个地方的大纲。即笔试的话,现在集中安排在十一月初进行全国统一的考试,这个是全国命题组统一出题的,也就是全国统一的。而口试部分,各地与各地还是不一样的。

导游词的内容是根据各地的旅游景观进行整理出来的。

科目一、二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其中科目

一、科目二所占比率各50%;科目

三、四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其中科目四所占比率不少于50%。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分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种。

单项选择题每题有四个选项,有且只有一个选项正确;多项选择题每题有五个选项,可能有二至四个选项正确。每张试卷130题,其中单项选择题60题,每题0.5分,共30分;多项选择题70题,每题1分,共70分。

15楼:精致的

是的,考试形式分笔试与现场考试(面试)两种,科目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为笔试,科目五为现场考试(面试)。笔试实行全国统一的计算机考试。现场考试(面试)以模拟考试方式进行,由省级考试单位根据考试大纲和《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现场考试工作标准(试行)》组织。

科目一、科目二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其中科目一、科目二分值所占比例各为50%;科目

三、科目四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考试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每张试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含165题,共100分,其中判断题40题,每题0.

5分,共20分;单项选择题90题,每题0.5分,共45分;多项选择题35题,每题1分,共35分。

16楼:焉非鱼说

是的。从2016年起实行全国统一的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制度。

实行全国统一的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制度。国家旅游局负责制定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的政策、标准和对各地考试工作的监督管理。省级旅游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具体工作。

按分级管理、便于操作的原则,对现行的审批工作进行调整。充分发挥各级旅游主管部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审批管理成本。

考试科目为“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导游服务能力”五科。

考试形式分笔试与现场考试两种,科目

一、二、

三、四为笔试,科目五为现场考试。其中科目

一、二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科目

三、四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其中科目四占比不少于50%。

考导游证的书每年都是一样的吗?分不分出版社和编辑?还是所有的内容都一样呢?

17楼:q我

你在**考导游证呀?湖北省导游考试教材还是延用08年版的教材。

18楼:

理论内容都差不多的,最主要口试的练习,建议你还是报个培训班。

考导游证是不是每个省份所考的内容不一样?

19楼:s向隅姑娘

导游证考试中的笔试是全国统考,各个省份考试内容相同,但是口试由各省市自主决定。导游资****由导游综合知识(即笔试)和导游服务能力(即口试)两部分构成。自2016年起,笔试改为全国统考,并采取机考形式。

口试时间及考试内容仍由各省自主决定。

导游资****分为两个系列、四个等级。两个系列分别为:中文导游员和外语导游员;四个等级分别是:初级导游员、中级导游员、高级导游员和特级导游员。

凡符合《导游员职业等级标准》者均可直接或由所在旅行社统一组织到旅游局导考办报名,已取得《导游资格证书》一年以上者可报初级导游员;已取得初级导游证两年以上者可报中级导游员;高级导游证考试不定期进行。初级导游员报考条件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

(3)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

(4)身体健康。

20楼:匿名用户

导游资****由笔试与现场考试两部分组成,笔试采取机考方式进行,笔试科目为: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科目

一、二、

三、四)。现场考试科目为:导游服务能力(科目五)。

笔试科目是机考,全国统考,内容都是一样的,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题。

101贝考现场考试的内容不一样,每个省市自治区有自己的考试范围。考的是自己所在省市范围内景点介绍和相关知识。面试部分还是比较有难度的

成绩是要以总分,笔试,面试分别划定分数线,都过线了才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