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曲柄四杆机构有没有死点,双摇杆机构是否有急回特性,是否有死点

2021-08-10 04:02:15 字数 2991 阅读 5798

1楼:俺独自

平行双曲柄机构是有两个四点位置的,死点位置是指从动杆与连杆共线时就有死点位置,只不过平行双曲柄机构能利用曲柄为主动件时闯过四点位置。

2楼:百度网友

不等长双曲柄和反向双曲柄没有死点,等长双曲柄有两个死点,运用实例为天平

3楼:本男子一般

分两种情况;1一般的双曲柄机构无死点2特殊的双曲柄有死点既平行四边形形式的四杆机构。死点出现的原因是从动件与连杆是否共线。力与速度来看就是连杆的力和速度如果垂直就会出现了,但前提是从动件与连杆是否共线。

4楼:青春派

不存在,从实际工程定义出发,一般的双曲柄机构以任意曲柄为主动件均不存在死点。而特殊的平行四边形形式,也不存在!在极位处,因为原动件能整周回转,带动连杆与从动件间产生角度偏差,此时传动角不在为零!

故此机构本身能不依靠惯性力而通过极位,故不存在死点!

5楼:匿名用户

有的。压力角为90度,传动角为0度的时候,是机构的死点位置。

6楼:匿名用户

没有的,死点只存在于曲柄摇杆机构中。

死点的位置在于你选择分析的摇杆,摇杆不同,死点位置也不同,同一曲柄摇杆机构死点分析不同。

双摇杆机构是否有急回特性,是否有死点?

7楼:日天日地

双摇杆机构来没有急回特性自。

双摇杆机构有没有死点要看具体情况,若满足最短杆+最长杆小于等于其余两杆之和,则有死点;若不满足,情况比较复杂,要看从动件和连杆是否共线。

四杆机构中,当曲柄为主动件做匀速回转时,从动件摇杆的往返摆动行程和往返速度往往是不一样的,返程比往程要快,这种运动特性称为急回特性。

急回运动的特性,广泛应用于生产实际,它可以使工作行程平均速度小,因而工作行程平稳,非工作行程速度加快,以缩短非工作时间,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如何判别铰链四杆机构、双曲柄机构和双摇杆机构?

8楼:我是谁

一、来若铰链四杆机构源中最短杆与最长杆之

bai和小于或等于其余两杆长度du之和,则:

zhi1、如取最短杆为机架,

dao则得到双曲柄机构;

2、若取最短杆的任何一个相连构件为机架,则得到曲柄摇杆机构;

3、如果取最短杆对面构件为机架,则得到双摇杆机构。

二、若铰链四杆机构中最短杆与最长杆长度之和大于其余两杆长度之和,则无曲柄存在,只能构成双摇杆机构。

9楼:hi漫海

(1)若来铰链四杆机构中最短杆与最自长杆bai之和小于或等于其余两杆长du度之和,则:

<1>取最zhi短杆为连架dao杆时,构成曲柄摇杆机构。

<2>取最短杆为机架时,构成双曲柄机构

<3>取最短杆为连杆时,构成双摇杆机构

(2)若铰链四杆机构中最短杆与最长杆长度之和大于其余两杆长度之和,则无曲柄存在,只能构成双摇杆机构。

10楼:江西南昌陈义生

当最长杆与最短杆之和小于或等于其余两杆之和时,且最短杆为机架时为双曲柄机构,当最短杆为连杆时为双摇杆,当不满足上式时为双摇杆

11楼:匿名用户

上面的回答完全正确!

12楼:一匹帅驴

最长杆与最短杆之和小于其余两杆之和,最短杆是连架杆--曲柄摇杆。最短杆是机架--双曲柄。最短杆的对面是机架--双摇杆。

铰链四杆机构的死点位置有何利弊

13楼:匿名用户

铰链四杆机构可按有无曲柄、摇杆,分为以下三种基本型式。

1、曲柄摇杆机构

定义:在铰链四杆机构中,若两连架杆之一为曲柄,另一个是摇杆,此机构称为曲柄摇杆机构。

应用:在曲柄摇杆机构中,当曲柄为主动件时,可将曲柄的连续回转运动转换成摇杆的往复摆动。如雷达天线俯仰角调整机构。

当摇杆为主动件时,可将摇杆的往复摆动转换成曲柄的连续回转运动,如缝纫机踏板机构。

2、双曲柄机构

定义:铰链四杆机构中,若两连架杆均为曲柄时,此机构称为双曲柄机构。

在双曲机构中,如果两曲柄的长度不相等,主动曲柄等速回转一周,从动曲柄变速回转一周,如惯性筛。如果两曲柄的长度相等,且连杆与机架的长度也相等,称为平行双曲柄机构。这种机构运动的特点是两曲柄的角速度始终保持相等,在机器中应用也很广泛,如机车车轮联动机构。

3、双摇杆机构

定义:铰链四杆机构中,若两连架杆均为摇杆时,此机构称为双摇杆机构。

在双摇杆机构中,两摇杆可分别为主动件,当主动摇杆摆动时,通过连杆带动从动摇杆作摆动运动。如码头起重机中的双摇杆机构,当cd摇杆摆动时,连杆bc上悬挂重物的点m近似水平直线移动。

判定方法:

杆长之和条件:最短杆与最长杆之和小于或等于其余两杆长度之和。

满足杆长之和条件:

①最短杆为机架-----双曲柄机构;

②最短杆的相邻杆为机架----曲柄摇杆机构;

③最短杆的相对杆为机架-----双摇杆机构.

不满足杆长之和条件:

无论以哪个杆作机架,均为双摇杆机构

铰链四杆机构中,曲柄存在的条件是什么

14楼:李镇清

曲柄——能绕机架上的转动副作整周回转的连架杆。

⑴铰链四杆机构有整转副的条件(曲柄存在的必要条件)是:最短杆与最长杆长度之和小于或等于其余两杆长度之和;

⑵ 曲柄是由最短杆与其邻边组成的。

15楼:缘分天空蓝

1,最长杆与最短杆之和小于或等于其余两边之和

2,最短杆或其邻边为机架:最短杆为机架时为双曲柄机构,最短杆邻边为机架时为曲柄摇杆机构

为了消除四杆机构传动时的死点,不正确的方法是

16楼:匿名用户

一个是驱动位置不对;另一个是位置对了,作用力方向不对。

曲柄摇杆机构顺利通过死点位置的方法有哪些

1楼 草是一颗植物 曲柄摇杆机构 产生 死点 的条件 只有摇杆为原动件时,摇杆与连杆产生共线时才存在 死点 ,若曲柄为原动件时不存在 死点 。 怎样通过死点位置的。 在实际应用中常采用加回转件的办法,利用飞轮的惯性越过死点位置。另外把两组机构 错列 是更有效的办法。当一组位于 死点 位置,另一组处于...

铰链四杆机构的死点位置有何利弊,平面四杆机构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死点位置,可采取哪些措施越过死点位置

1楼 匿名用户 铰链四杆机构可按有无曲柄 摇杆,分为以下三种基本型式。 1 曲柄摇杆机构 定义 在铰链四杆机构中,若两连架杆之一为曲柄,另一个是摇杆,此机构称为曲柄摇杆机构。 应用 在曲柄摇杆机构中,当曲柄为主动件时,可将曲柄的连续回转运动转换成摇杆的往复摆动。如雷达天线俯仰角调整机构。 当摇杆为主...

患者在医疗机构非正常死亡医生是否有告知义务

1楼 华图教育 中健医考 你好!首先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医生的义务有哪些?医务人员的法定义务主要有 1 有遵守医疗卫生管理法律 含宪法 法律 法规 部门规章与地方规章 的义务 2 有履行医师职责,不违反禁止性医疗操作规范的义务 3 对急危患者有不得拒绝抢救的义务 4 不得违规使用 品 剧毒药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