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串联谐振耐压试验装置的特点是什么

2021-08-10 03:08:24 字数 3939 阅读 2654

1楼:匿名用户

产品特点

大屏幕显示试验数据、试验状态,并有实时操作步骤提示功能能灵活整定实验电压、调频范围、加压时间

试验结果能计算出被试品电容

具有计算机通讯接口,便于通讯和试验数据管理体积小、重量轻、操作方便

分辨率高、频率分辨率为0.001hz

安全可靠高、系统具有过电流、过电压及放电保护功能,可有效保护人身及设备安全试验结果可打印可升级造作软件

变频串联谐振耐压试验装置参数成套组成

宝应中测电气设备厂

成套装置组成为变频调压电源、励磁变压器、电抗器、分压器及补偿电容器。

2楼:匿名用户

1、稳定性、可靠性高。系统采用进口功率元件作为功率变换的核心,电压输出和频率输出稳定,电磁兼容设计

合理,保护功能完善,经过多次高压直接对地短路的测试,系统仍然保持完好,同时系统也有很强的过载能

力2、自动调谐功能强大。系统自动调谐时,从30hz到300hz自动扫频,显示扫频曲线,用户能直观地看到系统调谐

过程;扫频完成后,系统根据扫频初步找到的谐振频点,在其±5hz范围内以0.01hz为分辨率进行频率细扫,

最后精确锁定谐振频率

3、支持多种试验模式。系统支持“自动调谐+手动调压”,“自动调谐+自动调压”,“手动调谐+手动调

压”等试验模式,推荐使用“自动调谐+手动调压”模式,既能快速找到谐振点,又能通过手动调压控制试

验过程,安全性更高

4、系统人机交互界面友好。试验参数设置、试验控制、试验结果等同屏显示,直观清晰,并具有自动计时及操

作提示功能。全触摸屏操作及显示,具备试验数据保存和查询功能

5、保护功能完善。具备零位保护(电压输出控制旋钮不在零位时,禁止系统启动),过压保护,过流保护,闪

络保护等功能,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

以上资料来自武汉华天电力。

变频串联谐振试验装置有什么作用

3楼:她是我的小太阳

变频串联谐振试验装置采用了调节电源的频率的方式使得电抗器与被试电容器实现谐振,在被试品上获得高电压大电流,是当前高电压试验的一种新的方法和潮流,在国内外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

变频串联谐振试验装置各种大型电力变压器、电力电缆、汽轮及水轮发电机及其它容性设备的交流耐压试验都必须严格按试验规程定期进行。在工频条件下,由于被试品电容量较大,或者试验电压要求较高,对试验装置的电源容量相应的也有较高的要求,传统的工频耐压装置往往单件体积大,重量重,不便于现场搬运,而且不便于任意组合,灵活性较差。比较好的方法是采用变频谐振的方法进行耐压试验。

变频串联谐振试验装置、变频串联谐振、变频串联谐振、串联谐振、调频串联谐振、串联谐振耐压试验装置、串联谐振试验设备、电缆耐压试验装置、工频耐压试验装置、高压交联电缆交流耐压试验设备、交流耐压试验装置、调频谐振、调频串联谐振交流耐压试验装置,交流串联谐振,交流变频串联谐振,变频谐振,变频串谐,串谐试验装置,daxz串谐耐压装置,gis交流耐压试验装置,发电机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电动机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变压器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等

变频串联谐振试验装置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6kv-500kv高压交联电缆 的交流耐压试验2、发电机 的交流耐压试验

3、gis和sf6开关 的交流耐压试验

4、6kv-500kv变压器 的工频耐压试验5、其它电力高压设备如母线,套管,互感器的交流耐压试验。

4楼:匿名用户

产品概述

tpxb-d系列电缆交流耐压调频串联谐振装置采用了调节电源频率的方式,使得电抗器与被试电容器实现谐振,在被试品上获得高电压大电流,是目前高电压试验的一种新方法和潮流,在国内外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

目前,使用的电缆电压在35kv及其以下电压等级的数量很多,试验工作量大,所以此类耐压试验装置应该体积小,重量轻。因此,我公司生产的tpxb-d系列电缆交流耐压调频串联谐振装置,使产品的每个单独部件的重量保证不超过50公斤,适合现场搬运。

电源采用220v单相电源或380v单相电源,方便现场取电;电抗器部分采用干式环氧浇注,美观可靠,适合各类电缆的要求。部分配置还可以满足110kv电缆的交流耐压试验。

设备组成

◆tpcb-b型变频控制电源

◆edyd系列激励变压器

◆eddk系列电抗器

◆edfc系列电容分压器

◆edc系列高压电容

◆各种连接导线

◆接入dzcl系列高压整流硅堆及h9840型直流数字微安表,可以完成设备的直流耐压试验。由于系统谐振后具有很好的滤波特性,因此其产生的直流电压优于普通试验变压器整流出来的直流电压。

产品特点

◆操作简单。手动试验(手动寻找谐振点和手动升压)、自动调谐(自动寻找谐振点)和自动试验(自动寻找谐振点和自动升压)三种模式适应不同试验要求

◆局部放电量小,q值高,调频范围宽。

◆试品闪烙后无暂态过电压。

◆本装置设计独特。高压组合电器试验电压高,但试验电流小,而高压电缆的试验电压相对高压组合电器来说要低,但试验电流大大增加,故此类调频谐振装置把电抗器分为n节,使之串联可输出高电压/小电流,并联可输出较低电压/大电流。

◆完全可以期待常规试验变压器来完成变电站内的交流耐压试验,试验所需电源容量小,为试验容量的1/20~1/30倍可解决变压器用变电源容量小于试验容量问题。

◆试验范围大,可对ct,pt,开头,断路器,绝缘子,母线变压器中性点等进行交流耐振试验。

◆重量轻,单件重≤40kg,方便搬动,极便于现成试验。

◆装置可对现场xlpe交联聚乙烯电缆220kv电压等级1200mm2的长度达10公里进行试验。

◆大屏幕显示试验数据、状态和实时操作步骤提示

◆采用我公司专有的16位精细调频和调压软件专业技术、11khz载波频率、spwm和进口原装ipm整体模块。配合适当电抗器,就可以满足国家和地方电力部门规定的频率范围,整机领先于国内外同类产品。

◆软件精细调频、调压。

主要技术指标

◆额定输出电压 0~500kv(ac有效值)及其以下

◆输出频率 20~300hz

◆谐振电压波形 纯正弦波,波形畸变率<1.0%

◆最大试验容量 5000kva及其以下

◆工作制 满功率输出下,一次连续工作时间60min

◆品质因数 30~90

◆频率调节灵敏度 0.1hz,不稳定度<0.05%

◆工作电源 380/220v±15%/50hz±5%

用户选型需提供的被试品参数

◆被试品对象及最高试验电压

◆电缆的单根长度和截面,试验时间,最高试验电压等。

5楼:百度网友

产品特征

1、同电压等级、同容量的电抗器其体积较小、重量较轻;在额定负载时温升小;采用干式环氧浇注,机械强度高,电气绝缘性能好,美观可靠;

2、变频电源控制箱容量裕度大;保护功能强;输出波形好;稳定性好;具备多种工作模式,操作方便;单相220v或是三相380v输入电源通用,方便现场取电;

3、配置灵活。南瑞西高变频串联谐振试验装置可选配不同类型电抗器,满足不同试品要求,实现一机多用,性价比高。

产品简介

变压器、gis系统、sf6开关、ct/pt、绝缘子、母线、电缆、套管等容性设备是变电站中最常见的一次电气设备。根据220v以及以下变电站一次电气设备耐压的试验规程要求,相应的交/直流耐试验设备既要满足高电压、小电流的试验条件,又要满足低电压,大电流的试验条件,要求兼顾较宽的适用范围,采用串联谐振的原理,由变频电源控制箱(控制台)、激励变压器、电抗器、电容分压器组成了主设备,在电容分压器上,接入整流硅堆及微安表,即可完成直流耐压试验。由于系统谐振后具有很好的滤波特性,因此其生产的直流电压优于普通试验变压器整流出来的直流电压。

是地、市、县级高压试验部门及电力承装、修试工程单位理想的耐压设备。

产品别称

交流耐压谐振装置、串联谐振成套装置、串联谐振试验装置、串联谐振耐压装置、变频串联谐振装置、变电站电气设备交流耐压谐振装置、串联谐振试验设备、变频串联谐振试验装置、串联谐振耐压试验装置、变频谐振、变频串联谐振、串联谐振、串联谐振变压器、串联谐振试验设备

耐压试验装置有什么作用,耐压试验装置是什么样的?

1楼 武汉摩恩智能电气 耐压试验装置各种大型电力变压器 电力电缆 汽轮及水轮发电机及其它容性设备的交流耐压试验都必须严格按试验规程定期进行。 电气设备交流耐压试验的主要目的是鉴定电力设备绝缘强度。 由于电力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绝缘长期遭受着电场,温度和机械振动的作用会逐渐发生老化,变质,会发生普遍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