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例说明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是中国民族精神的核心

2021-08-10 01:12:51 字数 2511 阅读 3882

1楼:贍墓六六哥

试题答案:c 试题解析: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故选c。

当代大学生怎样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很

2楼:匿名用户

①要广泛开展民族精神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②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③广泛开展时代精神教育;④大力弘扬一切有利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思想和精神,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劳动光荣、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⑤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用好红色旅游资源,使之成为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课堂。

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 ) a.改革创新 b.自强不息 c.爱国主义 d.勤俭节

3楼:猴鄙艘

c试题分析:中华民族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

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中华民族精神,深深植根于绵延数千年的优秀文化传统之中,始终是维系中华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推动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之魂。因此,c符合题意,bd不符合题意;改革创新是时代精神的核心,a错误。

本题答案选c。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是由于

4楼:小月哈哈

d试题分析:意识具有主导创造性,但人头脑中的东西不经过实践不会转变为客观存在,不会直接转化为物质力量,②说法错误;精神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精神是万万不能的,③说法错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是因为先进的社会意识能促进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实现美好梦想需要正确价值观的指引,①④说法正确。该题选d。

“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5楼:你大爷

d试题分析:本bai题考查民族精

神与du时代精神的zhi关系。什么样的民dao族精神需要弘版扬和培育,主要取决于时代、权取决于现实的需要、实践和与之相适应的时代精神。民族精神的价值就在于它能随时代而变化,随着民族的实践的发展而发展。

民族精神如果不结合时代和社会的发展,不赋予时代的内涵,它就不能在现实生活中、在民族实践中起到指导作用,起到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作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本质上是完全一致的,共同构成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共同构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和精神支柱。①④符合题意,选d。

只有弘扬民族精神,才能使时代精神不移根基不失本色,②观点错误,排除。只有弘扬时代精神,才能使民族精神博采众长。③观点也错误,不选。

弘扬爱国主义,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诗歌 20

6楼:匿名用户

乡 愁 余光中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后来啊/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1.杜甫《春望》:“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2.李清照《夏日绝句》:“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3.范成大《州桥》:“州桥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驾回。忍泪失声问使者:‘几时真有六军来’”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请从自身专

7楼:匿名用户

我很爱国,其它国家**、火灾、穷困我不会捐一分钱,因为这些准备给国内的穷人用的。可是如果把这些捐出去,又会害死部分高管,所以什么也不做了,共建和谐,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吧?

一直口口声声说是中国的,可又拿不回来,天天叫喊着,这个策略也算是与古代相比是改革创新了吧?

8楼:殇逝文学

一档转正下的“爱国主义”就是奴化大众的一剂毒药。

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与 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之间的关系

9楼:荣鑫空调维修

民族精神是要有爱国主义的感情,他包括人的行为与情感,爱国要通过人的行为来定,人的行为又要通过自身对事物的情感来实施的。有爱国的情感就会做出对人民有利的事,做什么事就会从民族的利益出发,也是民族精神的表现。改革创新必须紧跟时代的脉搏,时代精神决定改革创新的方向和目标,改革创新关系到一个国家的进步与否。

因此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就是爱国主义情感的表现,所以要有民族精神必须有时代精神,这两者是相辅相依,相得益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