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今天下午检查,说肺部长有三厘米肿瘤,应该是良性的,谁能帮我看看,到底严重吗,医生说尽快手术

2021-08-09 21:44:16 字数 2121 阅读 6436

1楼:广州复大咨询

如果只是想问这个肿瘤的大小,那在肺癌当中,不算大,但是这类的肺部肿瘤,首先关系的不应该是大小,而是先要明确一下是良性还是恶性的肿瘤,建议要进一步到胸外科就诊,做肿瘤穿刺活检或者手术切除,接下来才能慢慢**恢复。

2楼:堵寄松

边缘规则一般是良性的。但得尽快手术防止恶化,而且得切下后做病解

3楼:科学海洋

放心,手术后就安全了。良性的没那么可怕。

4楼:成都新华咨询

首先肺部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如果是良性肿瘤,一般来说问题不大,但有一些良性肿瘤也是要手术切除的,如果是恶性肿瘤,那就是要及时的处理,因为毕竟恶性肿瘤,它是会发生侵犯和转移的,所以要尽早处理。

其次,就算是恶性肿瘤,它也有早期、中期和晚期之分,不同的分期,它的预后是不一样的,也就说不同的分期,它的严重程度不一样,早期肿瘤没那么严重,经过积极的临床**很多都可以获得很好的临床获益,但是中晚期肿瘤预后会相对差一点点,但是建议无论是早期还是中晚期的肺肿瘤都需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相关科室进行就诊,规范化**,这才是最重要的。

5楼:瓦特泰勒

出现了肺部的良性肿瘤,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只要良性肿瘤没有比较明显的增长,对周围的肺组织或者是气管,包括纵隔没有明显的压迫,或者没有引起全身的不舒服的症状,可以随诊观察,定期的复查胸部ct,只要良性肿瘤没有明显的增大即可。但是如果良性肿瘤有明显的增大,或者对肺组织、气管有明显的压迫症状,造成了咳嗽、咳痰或者对纵隔有明显的压迫,还是需要尽早的进行手术**。

良性肿瘤一般采取胸腔镜这样的微创方式来进行手术,对于人体的损伤比较小,而且不用开胸,对于肺部损伤也比较小。如果良性肿瘤的位置不太适合胸腔镜或者肿瘤比较大,就需要开胸进行手术。

我母亲五十岁,在检查中发现右肺叶有一个俩厘米的肿瘤,有恶性的可能。没有任何症状,不咳嗽吐痰等。我... 40

6楼:603小会

我这个月1号住的院,20号出院的,我同病房的病友也是肺癌,今年62岁了,四年前的时候也发现的,肿瘤大小和您母亲的这个差不多,当时他是有哮喘的症状,后来查出来的,做了手术,据他所说切除了一个肺叶,做了4次化疗,现在老头很精神,平均每天抽两包烟,这次他住院,和肺癌没有关系,是前列腺方面的疾病。

你这个现在还没有确定就是恶性的,所以,还有可能是良性的。别担心,你没事可以在网上查查看那些已经**或者是自愈的癌症病例,非常多。你就知道,其实癌症一点都不可怕。

病人本身一定要有非常乐观的心态,一旦心情乐观,好多疾病都不是事儿。

7楼:匿名用户

建议尽快明确诊断,若为恶性肿瘤,这时直接手术,效果较好。根据全面检查的情况,有可能不必化疗和放疗。

8楼:北大普华

假如是肺周围性2cm肿瘤不会引起任何症状。一般认为直径2cm以下的结节中,影像学表现为磨玻璃影75%是肺癌病理多数为原位腺癌,术后5年生存率100%。而表现为实性或混合实性结节的肺癌多为侵袭性强和增长较快肺癌。

鉴于目前情况,应该行手术**。肿块体积小,可以使用胸腔镜微创手术,术中可以先送一个冰冻活检,如果良性疾病,随即结束手术。如是恶性做个肺叶切除术+淋巴结清扫即可。

效果好,创伤小,恢复快,住院一周即可出院。待病理结果出来后再做下步**的方法。

9楼:百度网友

肺肿瘤,2cm大,有恶性的可能,要看肿瘤长在肺内的具体位置,如果比如靠近肺门,支气管附近,可以做支气管镜检查,并取小块活检,明确是什么性质的肿瘤;如果不靠近肺门,在周围肺的话就只有手术切除肿瘤活检了,这时可以做手术中病理活检,明确良恶性,如果是恶性的话可直接做**手术。

10楼:苗药

那就确定是恶性还是良性,才能对症下药。

11楼:匿名用户

有恶性肿瘤家族史,就不得不防肿瘤了。

舅舅有,妈妈也有可得的机率的。

目前这胩右肺2公分结节,肿瘤不能排除。

最好穿刺活检,或直接手术,胸腔镜手术也算小手术,恢复快、痛苦小。

12楼:纵横论

定清病.

配药服.

蒸气吸.

求治好.

见井坡陈亭纵横论.时空经纬.井奇井永井辉治癌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