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策划 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21-08-09 21:32:10 字数 4619 阅读 4605

1楼:启博微分销系统

1.品牌策划的关键要点之一至关重要这就是品牌定位,因为品牌定位是否准确将影响到整个公司的销售业绩。品牌定位还将影响到企业品牌营销推广的成败与效果。

2.品牌策划的关键要素之二就是企业的品牌形象包装设计了,企业品牌形象设计能否突出与其他企业与众不同。这也是品牌公司与品牌公司之间的区别所在。

也是消费者用户能够轻易识别品牌的标志之一。

3.品牌策划的关键要点之三就是品牌口号宣传语的策划与制定,这就需要企业根据自身的品牌定位,企业使命,企业文化,企业能为消费者解决什么痛点,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什么价值,以及消费者年龄阶段,性别,喜好等等方面来量身制定有价值而且消费者能够识别意义和轻松记住的品牌广告语口号。

4.品牌策划的关键要素之四就是企业品牌营销推广方案的初步制定了。这需要依据企业服务对像的受益群体,年龄阶段以及喜好等方面来综合分析哪些品牌营销推广渠道更能更快更直接的触及到企业的消费者用户。

简单的说就是企业应该通过哪些品牌推广渠道能够把产品信心推送到消费者的面前进行了解和购买。

5.在互联网网络营销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能否进行有效的品牌营销推广将离不开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企业品牌**。这就需要企业根据自身的品牌定位,品牌策划,品牌广告语口号,品牌营销推广方案来量身策划出一个符合企业品牌战略发展目标的品牌**了。

2楼:鬓发白了

品牌策划的核心要点有机组合策划的各要素,最大化提升品牌资产。品牌识别系统、品牌化战略与品牌架构就好像宪法,企业的营销传播活动就象组织与个人日常的政治、经济与社会活动,把营销策略、广告创意、终端陈列与**当作品牌战略管理的工作,就等于把公民日常的社会活动如升学、就医、谈恋爱、婚嫁当作宪法的制定与实施了。象全国人大的工作职责一样,企业品牌战略管理部门的职责首先是品牌宪法的制定,然后是执法检查即对品牌的营销策略、广告公关**等传播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是否有效地体现品牌宪法进行检查。

因此,要高效创建强势大品牌,关键是围绕以下四条主线作好企业的品牌战略规划与管理工作。

品牌策划的三光原则:

其一,眼光原则

策划必须具有前瞻性,也就是说策划人要有“眼光”,要看得远,要看到他人没有看到的,这样才能抢占先机,出奇制胜,反之则“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整日被琐事缠身,裹足不前。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说得也是这个道理。这一原则很容易理解,很多策划人都在实践中努力遵循这个原则,只是程度存有差异。

例如,很多企业没有做品牌战略策划,就忙着请广告公司发布广告,大量资金砸下去之后,可能会有一定的收益,但必然是事倍功半。

其二,阳光原则

这个原则是指策划必须见得着阳光,经得起日光的“曝晒”。换句话说,策划人必须心胸坦荡,不能做昧着良心的策划,亦即策划不能欺诈消费者,不能损害消费者利益,更不能有悖于社会道德和伦理。不容乐观的是,不少策划案都违背了这一原则,仍就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

2012年3·15被**的企业,以及其它出现类似危机的企业,尽管在一定时期内取得了经济效益上的成功,但是其显然是违背了策划的阳光原则。

其三,x光原则

x光一种波长很短的电磁波,波长在~10nm到~0.1nm左右,有很大的穿透能力,被广泛应用于科技和医疗等方面。这里借指策划人要有“掘地三尺”的精神和能力,洞穿问题的本质,或者说找到问题的根源,然后再结合存在的资源进行策划。

这样,策划案实施后,才有可能实现釜底抽薪、药到病除的效果,否则必然是隔靴搔痒,治标不治本。例如,某商场做了错误的品牌定位,却热衷于大搞一些不痛不痒的演出活动、**活动,结果自然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几个月后,依旧是“门前冷落鞍马稀”。

3楼:元君之

那么我们如何保证此取决于企业策划的深度。 一、企业策划工作的范畴: 我们要了解企业策划的范畴我们首先要对企业的本质和现象有个认知和了解,原因非常简单,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我们做任何事情一定需要目的的明确,尤其是一个企业。

如果我们的企业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都不清楚和明白,我们如何去精准的保证我们的一切企业策划工作如何支持企业和服务企业呢。虽然企业策划工作大体的模式和方法差异不大,但是,不同的企业本身存在规模,实力,业务、市场,客户等等等差异。纵然前面所提及的各种要素都是相同的,可能因为企业的文化差异和企业负责人本身个性问题,又会存在各种差异。

于是,对于企业策划工作涵盖的范畴,必然会根据企业本身的差异性存在着差异。但是在企业本身的种种差异面前,企业策划工作大体范畴包含如下: 1、 营销策划:

产品策划、品牌策划、包装策划、广告策划、渠道策划、新市场突破策划等,这些策划都是立足于企业营销问题的; 2、 商业策划:新闻策划、事件策划、**策划、活动策划,会议策划,展会策划等。这些策划往往是辅助和支持企业的营销活动的; 3、 企业经营策划:

商业模式策划、企业战略策划、企业流程再造、企业文化建设等。这些工作的核心的目的是支持企业实现企业经营目标或者优化管理。

二、企业策划管理的幅度: 根据本人了解的一些企业的现象,很多企业的企业策划工作实际并没有给老板带来企业策划工作应该带来的价值和效益,更有甚者是企业的企业策划工作非但没有创造效益,而且让老板花钱没损失。究其原因在**呢:

1、策划人才本身的水平;2、企业本身的管理水平;3、老板的战略方向误导。很多策划人才他不是自己做正确的策划,而是无奈的执行老板错误的策划。一些企业招聘的企业策划人也不是策划,而是策划执行人或者文案,仅仅只是把老板或者上司的想法写出来,传出去。

还有的情况就是一些企业的策划思路是很好的,但是项目策划人只懂策划而不动管理,于是好的策划没有好好的执行。所以在这样的现实面前,我想在整个策划界没有理由不关注企业策划工作带来的的具体效益。那么我们如何解决这一个问题,那就是结果来验证,过程来评审。

可是我们如何用验证和评审呢,我们的依据是什么?我们就得必须将企业策划工作进行其各种指标设立。 1、企业策划管理的高度:

企业策划工作的高度测评主要是运用于同行、同质、同类的比较。例如:我们和某企业都是卖啤酒的,企业都需要做一个**活动,那么我们如何让我们的的**活动比别人的活动更有价值和意义,那么就要求我们的的**比别人的活动更巧妙,更有效。

当我们把别人比下去,我们就高,别人把我们比下去就去。关注企业策划的高度主要意义在于解决同质竞争问题。因为竞争的装他守着各种客观条件的影响,所以其结果数值的也存在变数。

例如:松下和日立的竞争与松下和国内一个好不知名的小家电的竞争。一个差幅是1,一个差幅是8。

但是这个8可能其含金量远远低于1。而影响整个结果的原因就是企业策划的深度和广度。 2、企业策划管理的深度:

再好的策划如果如果不能执行那就是废纸一张,毫无意义。那么我们如何保证此取决于企业策划的深度。具体指标是:

项目资金的企业策划能力,项目可实现的最大价值,过程执行考虑周全性,项目资金运用合理性等。 3、企业策划的力度:企业策划的力度实际就是策划的:

精准、犀利和突破能力。根据不同的企业,上面的各项策划工作的力度往往不同。例如:

某些企业的品牌策划可能需要经过严密的数据论证,有的公司可能就是老板拍拍脑袋的结果,有的企业在策划时可能到底品牌的本质是什么都没搞不清楚就在开始做。而有个公司可能专门找专门的智囊机构来解决。在企业策划工作中,到底需要多大的力度,取决于项目的本身,和企业对其价值的期待。

但是企业策划的力度对其最终形成的价值和效果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例如在娃哈哈就有本科生颠覆麦肯赐的案例。

4楼:匿名用户

1、策划目标点与实际执行目标点是否吻合;

2、好的策划案需要合适的落实进度及排期操作;

5楼:纽崔莱经销商

企业营销策划始于具体目标的确立又必须立足于现状,因此其最终成效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方面营销策划是围绕企业目标的目标确立合理与否,直接决定营销决策的效果,另另一方面营销策划有必须从企业现状出发。策划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对企业现状认识是否充分。

6楼:微数网络

企业营销策划介绍,随着各个企业对品牌策划需求的增加,市场上的品牌策划公司也越来越多,但是策划的质量是参差不齐的,有些实力雄厚的策划公司策划一个活动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也有一些策划公司虽然花费了同样的时间、人力、物力、财力,但是效果却大打折扣,这是因为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造成品牌策划效果不佳的各种原因吧!

对企业以及产品缺乏明确的认知。在进行品牌策划的时候,很多公司需要提前制定方案,但是若是没有对企业以及产品的深入了解,那么方案肯定缺乏有利的支撑。而且一些策划人员在进行品牌管理的时候,因为时间紧迫,直接开始着手方案的写作,没有事实依据,方案实施的时候很难切合实际,导致最终不符合企业的需求。

在进行品牌规划的时候,很多工作人员经常会凭借自己的经验进行方案的写作,没有对市场进行一番调查,也没有了解行业中同类企业的情况,对消费者的需求也没有进行彻底的分析,这样凭空臆断很可能导致方案无法执行,甚至会造成相反的效果,那就得不偿失了。

企业找寻策划公司制定策划方案的时候,策划人员的执行力不够,思考不周全,虽然策划案可能很漂亮,但是在没有事实依据的基础上,只能是一纸空文。而且不能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策划,这会对企业的宣传和推广造成不利的影响。

很多策划公司的策划人员经过长时间的工作之后,形成了自己的创作风格和固定的方案模式,在进行品牌规划的时候,没有新意,在固定的思维模式中不能跳出来,因此设计的方案也大同小异,不能充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策划公司在对策划方案实施的时候,没有有效的推广、宣传渠道,不能开拓创新,所以宣传效果会大打折扣,整个方案实施下来,不仅浪费人力、物力、财力,所得的效果也没有达到企业的要求,这对策划公司之后的发展也是非常不利的。

造成品牌策划活动效果不佳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要掌握客户的情况之外,还需要了解自身的不足,尽快的改正,这样才能有持续发展的机会。策划人员也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的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样工作才能完成的更好。

品牌愿景的规划关键因素

1楼 傲世 在进行品牌愿景规划的时候,必须注意一些关键因素,否则容易导致品牌愿景成了大而空的套话,或者不能够被内部人员以及股东等相关利益者认同,最终导致品牌愿景实施过程中的失败。 可行的品牌愿景失能够把它划分成一个个子愿景的。否则,将无法让员工真正的信服,也不能得到股东,乃至消费者的真正认同。 与此...

品牌营销策划的必要性,品牌营销策划对企业有什么重要作用

1楼 百度用户 一个品牌的形成,并不是偶然的,几乎在每一个成功的品牌背后,都有着一系列精心的营销策划。在现代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对品牌营销活动实行科学的策划,是企业必然的选择 是社会生产发展的体现 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进步,人类的生产力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在这种前提下,社会分工进一步的细化,社会合作也在进...

比较知名的成都品牌营销策划团队有吗

1楼 匿名用户 那个华兴街煎蛋面,在重新起盘,是一个叫四川叁十鹿团队负责的,手里成功案例不少 成都品牌营销策划哪个好? 求推荐 2楼 快乐水电工 品牌营销策划的公司还是比较多,公司规模大小参差不齐,主要还是要看你们的预算是多少,才好决定选什么样的公司 3楼 童蒂什侔 比较多,山外山应该是属于中等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