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管道种植蔬菜优缺点

2021-08-09 19:39:58 字数 1040 阅读 1420

1楼:翰林学库

惊蛰,春雷响,万物长,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随着温暖湿润季节的来临,是时候发挥我们的种族天赋了。世界上每一个种族,都有自己的种族天赋。

印度人,天生开挂爱跳舞;俄罗斯人,战斗硬核浑不怕;黑人,出口成rap。那我们中国人呢?可能是随时随地种菜吧。

有天赋,还得有实践。

博实乐旗下园校开设的生态课程,将“种菜”这项技能从小孩子抓起,让孩子体验从种菜到收获、再到烹饪的全过程,推动食农教育,培养孩子的自然感知能力和领导力。

爱笑爱种菜的小女孩

走进自然,生态课程培养孩子领导力

生态课程是博实乐旗下园校的四大领导力课程之一,即通过生态种植,在校园内开辟菜地,了解种植的方法、技巧,让孩子亲近自然、感知自然、**自然。

师生菜地萌萌大合照

幼儿园自然生态课程旨在营造健康、自然、生态的文化氛围,利用种植资源对孩子进行多方面教育的尝试,采用多种策略形成幼儿园种植特色课程,促进幼儿在轻松、自然的状态下身心健康地成长。

浇浇水,菜苗快快长大

教育要顺应孩子天性,让幼儿走进自然、融入自然,通过大自然的广博和丰富来滋养幼儿的心灵。在课程的影响下,幼儿健康活泼,崇真尚美,友善自信,关爱自然,敬畏生命,具有环境意识和创造性,并乐于探索。

分地到班,每个孩子都是“绿色守护者”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规定:“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要让幼儿爱护动植物,关心周围环境,亲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资源,有初步的环境意识”。

我为菜地松松土

幼儿园里有“种植区”,根据幼儿园的土壤特点、所在地的季节特点、幼儿园人文特点进行初步的规划。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植物区,中班组每个班级有一块自留地,自留地种植的东西完全取决于班级的孩子、老师,让师生一起选种、种植、管理。

2楼:小研老师

如果在幼儿园的管道种植蔬菜的话,那优点就是不浪费每一寸土地,然后合理的利用空闲之地种植。缺点嘛,就是有时候会有小昆虫。

3楼:渠明俊

会缺乏阳光,营养跟不上,但同时他会直立生长,不受光向影响。

哪位朋友有知道幼儿园里的种植园现在适合种什么菜

1楼 匿名用户 小葱 薄荷 小白菜 韭菜都行,我家阳台上都种这些东西 2楼 匿名用户 娃娃菜,甘蓝,萝卜 白萝卜,樱桃萝卜,水果萝卜 ,青花菜,松花菜,青梗菜,菠菜,水果玉米,莴笋,等都可以的,北方露地,南方就不太清楚了。 幼儿园大班种植区适合种植什么好 3楼 耕种帮网 种冬瓜,大个头的哪种,这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