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表怎么看?家用电表怎么看度数

2021-08-09 18:27:22 字数 2751 阅读 4077

1楼:tt车评

电表怎么看度数,不知道怎么看的小伙伴们来看看

2楼:广东电网客户服务中心

如您使用的是智能电表,建议您可以通过电表上的液晶屏幕查看当前的电表读数;屏幕上的一串数字会直接显示电表读数的整数和小数,电表的型号不一样,液晶屏显示的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您可以按屏幕旁边的轮显按钮切换显示界面,查看液晶屏上显示为“当前总电量”或“当前正向有功总”字样的数据,即为当前电表的累计用电量。

如您使用的是机械电表,可通过电表表盘上的一排窗口中的数字了解电表记录的累计用电量;一般情况下,红色窗表示小数部分,为小数点后1位;黑色窗表示整数部分,从最右边开始,第一位为个位,以此类推。

如需计算某一用电期间的实际用电量,用电量=本次抄表读数-上次抄表读数,如您的电表配有互感器,还需要乘以互感器的倍率。

希望我们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

一般家庭的电表,应该怎么看电表的度数啊?急,**等。

3楼:广东电网客户服务中心

两相电表这样看读数:观察显示屏,当液晶屏显示“当前 正 向总”字样时,所显示读数即为当前电表内的总用电量。当显示“上1月 正 向总”时,记录本月1日00时冻结的正向

容有功总电量。当显示“上2月 正 向总”时,记录的是上月1日00时冻结的正向有功总电量。用“本月1日00时冻结的正向有功总电量”-“上月1日00时冻结的正向有功总电量”等于上月的用电量。

4楼:冬云

电表用什么方法看度数呢?

5楼:微凉

电度表是40**吧,电度表老式的是机械数字显示,新式的是电子数字显示,都比较容易看,那里还有别的显示方式,指针式水表倒是有点难看准确.

家用电表怎么看度数?

6楼:day猪猪女侠

读数从前到后依抄次是袭:千、百、

十、bai个位,后面红色部du分是小数点后面的zhi数值,看表读dao数时通常不计算。因为电表显示读数的装置是一个累积计数器。

三相电表通过电流互感器连接方式连接的三相电表,电表的接线有10根接线,要观察连接的电流互感器的电流比,电流互感器的铭牌上有,都是一个数字比5标出的,例如 100/5 150/5 等,电表上读取的数字乘以电流比就是计量的电量,精确的还要加上变损和线损。

7楼:仲梓贰瑞彩

要是有红窗的红窗里的是小数

在往前就是1

10100

1000位

要是你上月表示数为4545

这个月为4645

那么你的用电量就为4645-4545=10度电

8楼:雪欢来雪容

嘿嘿…姐姐,电表是不是也升级了,怎么不会看?教你个简单的方法:把上个月表上的数字全部记下来,到月底把数字再下来,两个数字一减就是度数!

9楼:匿名用户

4291减去3553等于用多少度电?

10楼:匿名用户

红字是小数点后的,黑字是小数点前,从左到右的黑字就是电表的指数,红字一般不用去读

11楼:匿名用户

我们现在用的电表都是峰谷表

峰时用电 谷时用电 总用电 三个数据轮流显示的

之前的表是数字转盘的,一般最后第二位是个位,注意小数点的位置,自己仔细看看,还是看不懂就上个图,最好了。

12楼:农网电力解析

要看你家的是什么样式的电表了,有**吗

13楼:匿名用户

电表怎么看度数,不知道怎么看的小伙伴们来看看

家用电表读数怎么看

14楼:广东电网客户服务中心

如您bai

使用的是类似图du中的这种智能电表

查看zhi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您可以通dao过电表的

版液晶屏幕查看当前的电表读权数,屏幕上的一串数字会直接显示整数和小数,由于电表型号不一样,液晶屏显示可能存在差异,您可以查看电表液晶屏上显示为“当前总电量”或“当前 正向有功总”字样,所显示读数即为当前电表的累计总用电量。

电费的计算公式如下:

总用电量=本次抄表读数-上次抄表读数,电费=电价*总用电量如您的电表配有互感器,还需乘以互感器的倍率。

建议您可按照上述公式计算电费。

希望我们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请致电24小时供电服务**95598咨询。

15楼:匿名用户

第一,卡式单费率电能表,电表上显示机械齿轮的黑底白字,就是自装上这块电回

表后的累计用电量,如最后答一位有红框,则最后一位为小数位,其余从右到左都是个,十,百,千,万(有的电表没有万位,等走到10000后自动归零再计算),单位为度(kw/h)。

第二,卡式复费率电能表,电卡上有“复费率”三字(没有一般都为单费率,见第一条)的电表,累计用电量就是在插卡后轮显时显现:剩余电量,累计用电量,谷段用电量,平段用电量等,电表一般都有中文汉字缩写显示,单位为度(kw/h)。

第三,网络表(没有电卡,直接凭居民用电证购电,购电后系统自动给用户传输到电表上,显示红字为剩余金额,及为网络表)。一般在电表显示屏右方有个循显键的按钮,按下后,剩余金额(单位:元)的显示屏会显示剩余金额,剩余电量,累计用电量,谷段用电量,平段用电量(单位:

度=kw/h)等,有对应的汉字缩写显示。

16楼:匿名用户

如何看懂家里的智能电表

现在家用电能表的参数及意义,告诉我家用电能表的参数及意义,普通家庭的月均电耗值

1楼 巴黎迷雾 常见家用电表的原理及运用 电能表的工作原理是 当把电能表接入被测电路时,电流线圈和电压线圈中就有交变电流流过,这两个交变电流分别在它们的铁芯中产生交变的磁通 交变磁通穿过铝盘,在铝盘中感应出涡流 涡流又在磁场中受到力的作用,从而使铝盘得到转矩 主动力矩 而转动。负载消耗的功率越大,通...

怎么用迅雷看电影,用迅雷怎么看电影?

1楼 匿名用户 上次搞了一个m4 m c m 是自动支持的,建议觉得这个需求没有必要的学习一个。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 asker 迅雷有个 迅雷看看 进迅雷官方 一看便知 3楼 匿名用户 迅雷看看 就能,不明白的话搜索一下我给你的名字,进你找到的 就ok了,相信你能看懂的 4楼 匿名用户 对于不会...

什么是电表户号,电表户号怎么看?

1楼 飞翔的小金鱼 电表户号是供电公司给顾客提供的号码。 国网北京海淀 供电公司决定启动智能电能表购电卡 户号标识 服务工作。客户编号打印在购电卡正面右下角打印客户编制号,方便用电客户办理各项业务时方便的查找 提供客户编号。此项服务举措适用于智能表的换装 营业网点购电及新装等业务。 2楼 停步倾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