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演员马兰现年多大岁数,黄梅戏演员马兰今年多大

2021-08-09 06:03:48 字数 2424 阅读 4627

1楼:匿名用户

四十四岁。

补充:他的爱人是余秋雨哦!

黄梅戏演员马兰今年多大

2楼:匿名用户

马兰bai年龄:

54周岁

马兰,女du,1962年4月23日出生于安徽zhi省安庆市太dao湖县,著名内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容,国家一级演员,是迄今为止国内既囊括了舞台剧表演全国最高奖项、又囊括了电视剧表演全国最高奖项的唯一人。

2007年,荣获美国纽约市文化局、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和美华协会颁发的“亚洲最杰出艺术家终身成就奖

黄梅戏演员马兰

3楼:大爱诗爽

1、马兰,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是迄今为止国内既囊括了舞台剧表演全国最高奖项、又囊括了电视剧表演全国最高奖项的唯一人。2007年,荣获美国纽约市文化局、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和美华协会颁发的“亚洲最杰出艺术家终身成就奖”。

2、马兰从十八岁正式登台献艺以来,先后在黄梅戏的舞台和影视剧中精心塑造出张玉良(《风尘女画家》),李碧翠(《无事生非》),红杏(《遥指杏花村》),贾宝玉(《红楼梦》),祝英台(《梁山伯与祝英台》)以及云花公主(《龙女》),严凤英(《严凤英》),崔莺莺(《西厢记》)等等艺术形象,个个栩栩如生,光彩照人,是黄梅戏艺术宝贵的财富。她是一位功底扎实,才华横溢的演员,唱做俱佳,生旦齐能。她扮相俊俏,大度不凡,且功底厚,身段美,唱腔动听,行腔优美,吐字清晰,能唱出人物的内心世界。

表演上不囿程式,而是刻划人物形象,她所扮演的各色各类人物,都能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都体现出独特的艺术风采,像一首首流动着的诗,即博人观赏,又耐人寻味。她曾领衔赴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巡回演出,赴港澳台演出,赴德国,瑞士,新加坡,美国访问演出以及日本访问,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3、马兰在强手如林的中国乃至国际剧坛上,相继在“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广播大奖赛”和“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中荣夺“十佳演员”之首,赢得了“文华奖”,“梅花奖”,“白玉兰奖”,“飞天奖”的优秀女主角奖,“金鹰奖”的最佳女主角奖,全国电视“十佳”演员以及海外“金猴奖”,“亚洲最杰出艺术家终身成就奖”等最高的奖励,使她在全国艺术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为黄梅戏的振兴、发展,起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作用,作出了卓越之贡献,她是继严凤英之后黄梅戏中最杰出的旦角演员。她的艺术成就卓著,是黄梅戏梅开二度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是继严凤英之后当代黄梅戏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马兰是黄梅戏艺术领域最杰出的代表,是继严凤英、王少舫之后,第二代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群体中标志性艺术家。

马兰是严凤英之后,唯一代表黄梅戏最高艺术水平的人物。马兰的黄梅戏艺术是当今黄梅戏的最高水平,她所达到的高度至今无人超越。在二十世纪最后的二十年里,马兰凭借着自己的综合素质,使一个地方剧种变得典雅、大气,拥有了更加宽阔的舞台和更多层次的观众,并使得这个剧种再次走上辉煌的顶峰。

马兰是继严凤英之后被公认为是黄梅戏演员当中最杰出的代表人物。

4、马兰在海内外华人中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她的表演,品味高雅而又充满生命力,在人物性格塑造、内心刻划、舞台节奏和演唱厚度上广受好评,被学术界公认为“国内把传统艺术和现代精神结合得最好的极少数表演艺术家之一”。

4楼:匿名用户

马兰,黄梅

戏演员,生于1962年,祖籍安徽太湖。母亲是黄梅戏演员,父亲是舞台设计兼编剧。她1975年考入安徽艺术学校黄梅戏班,五年后分配到安徽省黄梅戏剧院。

马兰扮相甜俊,表演细腻,嗓音甜美。

擅演剧目:《女驸马》、《天仙配》、《龙女》、《风尘女画家》、《遥指杏花村》、《无事生非》、《西厢记》、《劈棺惊梦》、《红楼梦》、《梁祝》、《秋千架》及电视剧《严凤英》等。

所获奖项:1986年中国戏剧梅花奖;1988年中国电视金鹰奖和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奖以及第二届全国电视十佳演员;1985年全国黄梅戏中青年演员广播大奖赛和1989年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电视大赛十佳演员奖;还曾荣获文华奖和白玉兰奖。

求黄梅戏演员马兰的身高是多少? 30

5楼:year剑无心

黄梅戏演员马兰身来高自为168cm。

马兰,著名黄bai梅戏表演艺术家du,国家一级演员,是迄

zhi今为止国内既囊括dao了舞台剧表演全国最高奖项、又囊括了电视剧表演全国最高奖项的唯一人。2007年,荣获美国纽约市文化局、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和美华协会颁发的“亚洲最杰出艺术家终身成就奖”。

6楼:计算机之神

马兰,黄梅戏演员,生于 1962年4月23日,身高:168cm,体重:48.

5 kg,祖籍安徽太湖。版母亲是黄梅戏演员,权父亲是舞台设计兼编剧。她1975年考入安徽艺术学校黄梅戏班,五年后分配到安徽省黄梅戏剧院。

马兰是继严凤英之后黄梅戏表演艺术的又一女性代表,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之后用二十年时间把安徽推向全国戏剧大省的领军人物,是至今全国唯一同时囊括了舞台剧和电视剧全部最高奖的杰出艺术家。

7楼:匿名用户

167cm 我见过 我知道~给分数